護士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護士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護士
萌屬性別稱 白衣天使
萌屬性類別 職業
典型角色 廣瀨美咲七瀨戀
相關萌屬性 護士服聖女

護士是醫療衛生行業從事護理的一種職業,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

簡介

公元前250年古印度就建立起早期的護士訓練學校,儘管受訓的人並不多,而且全部是男性……

現代護士事業則由南丁格爾開創。1851年,她開始投身於護理工作。在1852年到1856年間,沙皇俄國與土耳其之間發生在克里米亞的戰爭十分殘酷,雙方傷亡慘重,大量的傷病員無人照顧。當時·南丁格爾,她自願組織戰地救護隊,率領38名女救護隊員負責傷病員的護理,在她的領導下,建立了醫院管理制度,提高了護理質量,使傷病員死亡率迅速下降。在這個年代,照顧病人的女性叫做看護婦,一般是從附近村莊臨時招來的缺乏訓練的中年大媽……1860年,她又在英國的聖多馬醫院辦起世界上第一所護士學校,為推動世界各國護理工作和發展護士教育,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因為這所學校學生設限必須為女性,所以許多護理學校、醫院開始皆不接受男性。至此,護理專業產生性別隔離,男性被護理專業排除在外,當然也還是有男護士存在,不過比例就……

ICU,手術室等重症監護的護士服裝是青綠色,寓意生命不息,也給病人舒緩壓力的作用;

產房,婦產科護士服裝是粉紅色,其他護士服裝都是白色。

不過現在,實習階段的護士或者內科的小護士也有穿天藍色的。

PS:護士被稱作白衣天使,自然白衣服的護士是最常見的。但在ACG作品中常常能見到粉紅色衣服的護士,而且裙擺長度……你懂得。

ps2:另外,在acg作品中的白絲超短裙在現實中基本不可能實現,為了避免護士暴露皮膚,防止藥物濺射到皮膚上【也有可能是為了防止某些死宅住院時情緒激動導致惡化,誰知道呢╮(-v-)╭】 死心吧!阿宅!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護士
請編輯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羅列人物
現代護士制度創始人南丁格爾

(黑括號內為護士的工作單位及科室)

外部連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