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护士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护士
萌属性别称 白衣天使
萌属性类别 职业
典型角色 广濑美咲七濑恋
相关萌属性 护士服圣女

护士是医疗卫生行业从事护理的一种职业,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简介

公元前250年古印度就建立起早期的护士训练学校,尽管受训的人并不多,而且全部是男性……

现代护士事业则由南丁格尔开创。1851年,她开始投身于护理工作。在1852年到1856年间,沙皇俄国与土耳其之间发生在克里米亚的战争十分残酷,双方伤亡惨重,大量的伤病员无人照顾。当时·南丁格尔,她自愿组织战地救护队,率领38名女救护队员负责伤病员的护理,在她的领导下,建立了医院管理制度,提高了护理质量,使伤病员死亡率迅速下降。在这个年代,照顾病人的女性叫做看护妇,一般是从附近村庄临时招来的缺乏训练的中年大妈……1860年,她又在英国的圣多马医院办起世界上第一所护士学校,为推动世界各国护理工作和发展护士教育,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因为这所学校学生设限必须为女性,所以许多护理学校、医院开始皆不接受男性。至此,护理专业产生性别隔离,男性被护理专业排除在外,当然也还是有男护士存在,不过比例就……

ICU,手术室等重症监护的护士服装是青绿色,寓意生命不息,也给病人舒缓压力的作用;

产房,妇产科护士服装是粉红色,其他护士服装都是白色。

不过现在,实习阶段的护士或者内科的小护士也有穿天蓝色的。

PS:护士被称作白衣天使,自然白衣服的护士是最常见的。但在ACG作品中常常能见到粉红色衣服的护士,而且裙摆长度……你懂得。

ps2:另外,在acg作品中的白丝超短裙在现实中基本不可能实现,为了避免护士暴露皮肤,防止药物溅射到皮肤上【也有可能是为了防止某些死宅住院时情绪激动导致恶化,谁知道呢╮(-v-)╭】 死心吧!阿宅!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护士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现代护士制度创始人南丁格尔

(黑括号内为护士的工作单位及科室)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