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rning-sign960x720.png
警告:吸烟有害身体健康!!!
大萌字.svg
抽烟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抽烟
萌属性别称 一般情况:吸烟、抽烟
烟瘾重的情况:嗜烟、烟枪
典型角色 莱薇
相关萌属性 嗜酒

抽烟是一种ACG行为萌属性。烟瘾重一点的又可称为嗜烟或烟枪。

简介

抽烟是指人体通过口腔将烟草燃烧时产生的气体吸入体内的行为。对身体不好,而且容易上瘾形成烟草依赖性。广义上可包括吸一般烟草和吸食毒品(大烟)。

中国古代没有烟草种植也没有关于吸烟的记载。所以很多历史题材作品(比如秦时明月)中出现抽烟现象就很出戏了。烟草是由外邦传入的,故有“洋烟”之称。据考证,烟草传入中国在16世纪下半叶至17世纪初的明朝万历年间,路线有4条。第一线是经菲律宾,中转台湾,传入福建、广东地区,再由福建等地传至江苏、湖北等中原地带;第二条线路始于明朝天启年间,是从南洋一带进入广东境内,再往北传;第三条线路则从北方“侵入”——由日本到达朝鲜,再转辽东半岛;最后以条线路是从俄国传入新疆,这条线路开始的时间稍晚于前三条线路,大约在18世纪下半夜,兴旺于20世纪初。

在清朝末期,鸦片大量流入中国市场,很多人也因此而吸上鸦片(就现在来看就是吸毒),与此同时,用于吸食鸦片的工具烟枪应运而生。因为吸食鸦片会使人精神与身体上造成极大伤害,所以吸鸦片的人总给人一种萎靡不振的感觉,由于烟枪也适合萎靡不振地躺着吸葛优躺,所以烟枪开始广为流传。在“虎门销烟”后,吸食鸦片的人逐渐减少,但是烟枪却留了下来。[来源请求]后来就慢慢将烟瘾重的瘾君子称之为“烟枪”,这实质上是一种蔑称。

现在的抽烟可包括偶尔吸烟(或雪茄)和嗜烟如命两种。因为一般男性吸烟的比较多,所以女性吸烟就作为一种特殊的萌属性,在ACG作品中发展开来。带有此属性的角色往往会给人一种英姿飒爽或放荡不羁的气氛,多出现在不良少女或者御姐身上,如果是萝莉系的萌娘或者是医务人员,抽烟的行为还会附加反差萌的感觉。

但是由于音像产业和作者本身的原因,导致抽烟成了一种较稀少的萌属性,在萌娘身上较少看到,多在各种成年男性角色或不良少年身上看到。

校园作品中,不良抽烟的地方一般是天台以及校舍后背厕所臭死了,所以作品中较少,然而天朝学生抽烟都在厕所里

想问烟枪们的肺还好吗

如今禁烟已经是一个公众层面的敏感话题,2019年某王姓明星因为在公众场合抽烟人设崩塌被迫道歉,各种影视剧、动画作品均修改或删减抽烟戏份,否则无法过审。在有此种角色的动漫在海外播送时,也会因儿童不宜而打上马赛克可是这样看起来只会更像是猥亵物.....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抽烟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女性角色

(待补完)

男性角色

烟不离口/烟枪型的

(待补完)

特殊的抽烟技巧/偶尔抽烟的

(待补完)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