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鬼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抽鬼牌.jpg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抽鬼牌
活动别名 抽乌龟 抽鬼 潜乌龟
活动种类 娱乐活动
常见举办地 室内
相关作品 抢镜脸摇曳百合

抽鬼牌又称作抽鬼 抽乌龟,是一种使用扑克牌玩的游戏,是ACG次文化中的游戏活动

简介

基本玩法

人数 人数至少必须有两人,最多不超过五十二人,按照人数不同,派牌数量可酌量调节,但相同数字牌数目一定要是偶数。

开始 在扑克牌中加入一只鬼牌(Joker)又作为“乌龟”,然后将牌平均分给所有玩家。玩家收牌后,只要有两张同一数字的牌,就可打出,当没有同数字的牌后,就开始进行抽牌。

抽牌 开始的玩家从另外一名玩家的牌中随机选择一只,若果抽到的牌和手上拥有的牌有同一数字,则可打出,否则就轮到另一人抽自己的牌,如此类推,在流程中,不断会有同数字的牌打出,当余下牌数越少,游戏越刺激,尤其是拿着乌龟的玩家,要使用不同的心理战术吸引其他玩家拿走自己的乌龟,由于只有乌龟没有一对而没法打出,最后拿着乌龟的就是输家。若玩家预先决定输家的惩罚,则娱乐性更丰富。

玩法差异 另有一种玩法是随机把一张牌抽起,在13种牌中将有一种会是单数,成为“乌龟”。 某些地区称此游戏为“抽王八”,规则与此相同,区别是游戏者会在扑克牌中另外加入一只8(或三个8,只要是奇数即可),与王牌(Joker)合称“王八”,虽然多加了一张单牌,但最后只会有一个人只留下王牌和单张8(如果剩下两个人各拿一张王牌Joker和8,则要按照原先抽牌的顺序继续抽牌,直到剩下一个人),这最后的人便成为输家,人们戏称之“王八”,但无侮辱、轻视及其他恶意,只为消遣取乐。

颜艺

LoveLive!中园田海未在和南小鸟抽鬼牌时进行各种颜艺,以至于小鸟能通过表情来抽出鬼牌,海爷的表情成为各种ps素材,海爷也加入了鬼畜全明星

海爷颜艺Show(慎入!)

海爷抽牌.jpg

海爷颜艺2.jpg

海爷颜艺3.jpg

而在其他动画里也有类似的一幕

相关角色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