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碧丝拉斯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小说后续剧情
Lapis Lazul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ラピスラズリ
(拉碧丝拉斯莉;Lapis Lazuli)
别号 ラピス
(拉碧丝;Lapis)
The Malleus Maleficarum Type-Twilight "Mistilteinn"(制裁女巫之锤黄昏型号“米斯特汀”)
ミスティルテイン
(米斯特汀/银槲之剑;Mistilteinn)
草薙くさなぎ ラピス
(Kusanagi Lapis)
无机物女
发色 蓝发
瞳色 蓝瞳
声优 野水伊织
萌点 萝莉三无天然呆修女服人格化兵器罗马卷圈圈眼锁链妹妹吃货吃醋
所属团体 对魔导学园35试验小队
亲属或相关人
草薙哮草薙命
我了解到你是一名精通剑术且具有相当实力的高手……
当然,那些都只不过是理由之一罢了。
说穿了就是魂魄的波长相互吻合……若改用人类的表现方式,套上浅显易懂的说法来表示的话——
——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
——拉碧丝

拉碧丝拉斯莉(ラピスラズリ,通称拉碧丝)是柳实冬贵创作的轻小说对魔导学园35试验小队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女主角之一。

简介

幻化成身着修女服的琉璃色少女。唯一的刀剑型噬魔圣物,本体为槲寄生枝的杀神魔剑,本名为Mistilteinn(米斯特汀/银槲之剑)的黄昏遗产。男主角草薙哮的爱剑与命运共同体。

自诩有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断裂的品质,对锋利度十分自信,除魔作用及抗魔作用均是一级品,可以通过粒子化随意变换成任何属于刀剑类兵器的造型,也有释放琉璃色光芒的粒子进行大范围搜索与侦查的能力。

因本身具备独立的意识,而且会幻化成少女的外形,被视为极其贵重的稀有存在。依凭强大的计算力,在战斗中会向哮提供十分可靠和重要的作战分析。

非常喜欢变成人类的模样,倾向于紧粘着契约者不放,故而以相当高的时间比例介入哮的日常生活。天然呆三无性格,基本上不会回应除哮之外的小队成员,给人感觉难以琢磨。当哮对其他刀剑产生兴趣时会表现出怀疑与醋意。

魔力会随着时间而消耗,可以通过吃东西补魔,但是个食欲狂魔,常常独自大快朵颐,而暴增的伙食费令哮家计堪忧。

固有魔法为“黄昏赋法”,可以吞噬魔力及依照法则运用魔力构筑而成的魔法,并化为己用。二次缔结契约后以侵蚀魂魄为代价可以发动更强力的“弑神赋法”。

剧情相关

出身于北欧神话中的异世界、被召唤到现世的神器,150年前与初代宿主草薙命参加了魔女狩猎战争,因同另一把黄昏遗产雷邦汀的使用者执行了神祇杀手化术式的争斗,导致了命的死亡和世界几近毁灭,而被两败俱伤的审问会与幻想教团忌惮。大战后诞生了出人格和命的相貌。

之后作为唯一没有选定魔女猎人作为持有者的噬魔圣物而令凤飒月头疼不已,因只对哮一见倾心,使哮被飒月招揽入对魔导学园,从而寻找机会与哮订下契约。

哥哥如果不跟我相系在一起,就无法维持住自身的存在。
我与哥哥的分离,便意味着哥哥的死亡……
哥哥属于我,我也属于哥哥。
——拉碧丝

英雄召唤事件中,在哮被英雄亚瑟王腰斩的生死关头与哮订下契约,将哮魔女猎人化,并使用魔力接合了哮破碎的身体从而维系其生命。事件后以哮的孪生妹妹的假身份转学到哮的班级,在别人面前称呼哮为“哥哥”,二人相处时则称哮为“宿主”。

非常喜欢变成人类的模样,喜欢黏着哮、抓住哮的手臂或衣角不放,而且不管是上课或是用餐的时间,只要跟哮在一起时,便总是目不转睛地凝视着哮,深邃的双眼会令哮失神到产生仿佛会被吸入的错觉。因为有太多的时间近距离介入哮的日常生活,有时会令樱花小兔等人感到醋意。

在哮首次处置妹妹树夕的最后关头,因为哮内心的动摇而被哮撒手丢开。与昏迷不醒的哮一同被草薙大蛇带往内侧世界的魔导学园。被哮撒手的举动深深伤害,认为是自己擅自将心愿施加给哮、又被哮抛弃。被哮以“无论是身为剑客或者身为人类都不想放弃”的话相托、以及一番表白的言语与行动打动,与哮肌肤相亲再度订下契约,羁绊加深到像新婚夫妇一样

我恐怕是——爱上您了,不是以一把剑,而是以人类的身份。
——拉碧丝

与最初的时候总是放不下自己仅仅只是一把剑的立场不同,再次签订契约后常常会意识到连自己也难以理解的人情味和“系统错误”,变得对哮十分在意,直到因羁绊的加深产生爱意。与哮的灵魂发生同化,成为不断接近神祇杀手的存在而难以压制。

与宿主完成灵魂融合的本能会不断独占宿主并侵蚀所有与自己无关的记忆与情感,为了不使哮失去自我而一度想要逃避,再被哮表达了不会放手的心愿后,寻求樱花和她的噬魔圣物弗拉德的帮助以解除神祇杀手化的术式。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