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大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金茂大厦.jpg
金茂大厦 柯南和小丸子3D写真馆
基本资料
场景名称 摩天大楼
场景别名 摩天大厦、高楼、超高层建筑
场景类型 建筑
相关作品 名侦探柯南》等
相关场景 摩天轮

摩天大楼/摩天大厦是ACG作品中常见的场景之一。

此场景配合萌属性恐高症效果更佳。

简介

摩天大楼/摩天大厦是对高度达到一定程度的层级建筑物的统称,一般至少在20层以上才能称为摩天大楼,官方学名为“超高层建筑”。在中国大陆,建筑规范规定100米以上高度的属于超高层建筑;日本、法国定义超过60米就属于超高层建筑;在美国,则普遍认为152米500英尺以上的建筑才算超高层建筑。然而根据目前世界超高层建筑学会的新规定,超高层建筑的标准为300米以上。考虑到建筑受力,这种大楼一般都是钢结构,并有大量玻璃幕墙。因此一旦起火倒塌是大概率事件。

摩天大楼是各种ACG作品中经常出现的建筑和场景,很多情节对摩天楼的环境要求很高,比如柯南历代剧场版中诸多高空特技、坠落、爆炸、杀人都在各种摩天大厦上进行。

ACG相关作品

  • 名侦探柯南
    • 主要在剧场版中,M1.引爆摩天楼(米花大楼)、M5.通往天国的倒计时(西多摩市双塔摩天大楼)、M13.漆黑的追踪者、鲁邦三世vs名侦探柯南中的摩天楼均为重要挨炸场景。
  • 游戏王摩天楼
  • 鲁邦三世
  • 侠盗猎车
  • 红色警戒
  • 白箱
  • 辐射4
    • 有营救被超级变种人困于崔尼蒂塔天台的电台DJ雷克斯·古德曼Rex Goodman你确定这名字不是好人雷克斯?的任务“谢幕”;此外还为钢铁兄弟会学院夺取铍振荡器的任务在麻省核聚变厂(大核融合厂)的摩天大楼展开。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