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镜轶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抚镜轶闻
上册封面
Fujingyiwen.jpg
下册封面
Fujingyiwen02.jpg
作者 黑青郎君三色坊
地区 台湾
出版社 三色坊
发表期间 2012年7月
册数 两册

《抚镜轶闻》是台湾漫画家黑青郎君的漫画作品。作品首次出现于2013年第二十二届开拓动漫。作品创作灵感源于敦煌壁画的飞天。

故事内容

从前有个男人的独子患上了绝症,四处求医问药不得,有一天遇上一位天女。他偷了天女的宝镜,以镜子要挟,恳求天女救他的儿子。天女表示她只能暂时延长儿子的生命,一旦离开儿子就会死,要根治这个病,必须要用上宝镜的力量。男人对天女的说法十分不信,认为归还宝镜,天女就会离开。于是要求天女留在人间为他儿子续命,直到儿子娶妻生子。

数年之后,儿子依仗天女的能力,不去娶妻,反而去荒唐度日。在父亲死后,儿子为了防止天女逃走,用锁链困住天女。这一困就是十年……

登场角色

映照
女主角,持镜的飞天。因宝镜被盗,受制于人。滞留人间十多年,虽然对男主人的无理心生厌恶,但是一直准守诺言,为男主人续命。遇上柳青鸾后,十分同情青鸾的遭遇,并开始以迎合男主人的心意来让青鸾得到自由。
柳青鸾
男主角,娈童。故事中男主人新买的娈童,在妓院中长大。十分懂得观颜测色和侍奉。认识映照后,和映照成为好友。在看到男主人凌辱映照后,盗出了宝镜,想让映照自由,结果被男主人所杀。死后成为了天女。
名字来源于南朝宋范泰《鸾鸟诗序》。
男主人
占有欲极强的男人。利用天女的能力,过上奢华的生活。在天女离开后,发狂自杀而死。作者在后记中记,这个角色其实心里十分喜欢映照,但是表达的方法不对,走上了Bad End的道路后宫线的最后选项错误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