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那个女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放开那个女巫
起点中文网
放开那个女巫 起点.png
起点国际
Release That Witch.png
动画Logo
放开那个女巫.png
作品信息
作品原名 放开那个女巫
作品译名 Release That Witch
作品作者 二目
改编载体 动画
连载网站 起点中文网
出版公司 阅文集团
所属地区 中国

《放开那个女巫》是由二目所著,连载于起点中文网奇幻版的网络小说,已于2019年6月5日完结。

原作介绍

工科男工作狂程岩在过劳死后发现自己穿越到了一个正在审判女巫,名叫“罗兰·温布顿”的异世界王子身上。他随即救下了这名叫做“安娜”的女巫。对于他来说这次的穿越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自己好歹是一个王子而不是一个农奴,手上有权有钱有小弟。坏消息是自己被分配到的领地不仅偏远还落魄不堪,大陆局势动荡不堪,更是有周围一堆牛鬼蛇神般的恶势力虎视眈眈。为了在如此险恶的环境下生存,也为了拯救无辜的女巫们,罗兰动用了自己理工狗理科生的科学知识,以及各种女巫的能力来种田攀科技实现工业化,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强大势力。

主要角色

  • 罗兰·温布顿
    • 20岁,灰堡王国声名狼藉的四王子,被争王令发配到了王国西境一个名叫边陲镇的偏僻地带,并在之后遭到暗杀而给了程岩魂穿的机会。
  • 安娜
    • 18岁,小说女主角,有亚麻色的长发与湖蓝色的眼睛。性格文静睿智且胆识过人,有着和年龄不符合的成熟稳重。对于知识如饥似渴地吸收,典型的学霸同桌型角色。原来是边陲镇学校学习最努力的优等生,故事开始由于被亲生父亲背叛出卖,以女巫罪判以绞刑,变得对生死看淡,但临刑前被穿越的罗兰救下,从此决定下半生永远服侍罗兰。原本只是崇敬,之后变成爱慕,已经确认恋爱关系并答应了罗兰的求婚。在女巫联盟和罗兰的第一军中声望很高,同时有相当强大的正妻气场,并不反对且理解女二号夜莺对罗兰的爱慕。
    • 由于女巫能力以及对科学知识强大的理解能力和运用能力,罗兰的迅速发家和工业化几乎离不开她。不管是蒸汽机还是火枪的生产还是炼钢炉都是因她而起。可以说是故事最关键的角色之一。分类上属于战斗女巫,但是基本都用在了和辅助女巫一样的攀科技上。
    • 战斗能力十分强大,成年前的火焰就能融化钢铁,刚成年就能用高温绿焰瞬间烧焦一个强大的混合种邪兽。进化后更是能够像激光一般精确切割任何东西,并且可以制作一张看不见的网,切碎任何闯进来的敌人,类似科幻题材里的激光防御装置。由于能力变化多端防不胜防,加上自身强大的魔力,是战斗超凡者灰烬最不想对上的对手之一。
    • 是极少数看穿罗兰并非这个世界的人之一。
  • 夜莺
    • 23岁,本名“薇罗尼卡”,是个有着瀑布般金色长发的高挑性感的美女,是个十分讲义气的人。曾经是个贵族,有个幸福的家庭,但不仅父母在流民暴动中死去,还被自以为相依为命的亲弟弟当成魔鬼而背叛。由于隐身效果的能力太适合暗杀,被混蛋一般的亲戚当成杀手培养,曾经一度成为活死人一般。成年时能力得到强化,变得能够穿墙,于是当天夜里杀掉亲戚并且离开。成年前遇到温蒂成为知心好友,杀掉亲戚后加入了共助会后尽力帮助姐妹们。由于听到了被处以死刑的安娜的消息而赶往边陲镇,打算对安娜营救和拉拢。最初只是对博学且打算保护女巫的罗兰感兴趣,后逐渐认识罗兰的人格和觉悟而变成忠诚和爱慕。
    • 战斗经验丰富,加上隐身穿墙和看破谎言的能力,成为了罗兰的贴身保镖。对于罗兰特制的两把大口径转轮手枪爱不释手也用的得心应手,配合闪现战斗力很高。不仅在战斗上,更是在外交内政以及审讯上给予了罗兰莫大的帮助。
    • 由于得到了安全的环境,没事的时候有点儿慵懒,最喜欢躺在沙发上啃小鱼干,品味小鱼干和美味的混沌饮料是人生乐趣之一,而且似乎还挺护食。和沉睡岛战斗女巫安德莉亚有共同语言,两者同样出身贵族,同样是使用枪械的好手,同样对罗兰科普的科学知识头痛无比,并且同样有点儿看不惯灰烬。
  • 提莉·温布顿
    • 罗兰的妹妹,灰堡王国五王女。从小天资聪慧受到老国王的喜爱,但老国王温布顿三世(此时实为教会祭祀假扮)的争王令下达初期便行踪不明。其实很久以前便觉醒成为超凡女巫,带着几百个女巫逃到了沉睡岛组建了自己的势力。能力是智力强化,不仅更加聪明,对罗兰科普的科学知识和新式计算方法的理解上也有着过人的天赋。成年前机缘巧合认识并收留了同为超凡者的灰烬,现在后者不仅对其忠心耿耿,似乎两者还是恋人关系(GL)。
    • 在远离大陆的峡湾群岛中的沉睡岛上扎根后,迅速改造了岛屿使其变成能够生存的环境,并且铲除了群岛的教会势力。之后创立了让普通人雇佣女巫工作的组织“沉睡魔咒”,让本来就对女巫没有多少敌意的峡湾人更加了解了女巫,并且也由此和峡湾最杰出的探险家雷霆,也就是闪电的父亲建立了很好的关系,得到了不少远古遗迹和魔石的情报。
    • 自从第一次来到罗兰的城市后,就对发生的一切深感兴趣,并且愈发对罗兰的身份产生怀疑。后设套推理出罗兰并非这个世界的人,但对罗兰更加感兴趣并且由衷的为他并不是自己的那个不良哥哥而高兴。
  • 灰烬
    • 灰堡王国五王女提莉的贴身保镖兼恋人,年龄大概30岁,有着邦成马尾辫的及腰黑色长发,白皙的皮肤和发着金光的瞳孔。一边眼睛有着竖直的刀伤,但不仅没有破坏那出众的美貌,还增添了一股锐利的气质。强化肉体的能力能轻而易举的挥舞常人难以控制的大剑和大锤,一拳就能打穿成年人的胸膛,迅猛的高速冲刺能让最优秀的骑士的也难以反应,不高的城墙可以轻松越过,就连3个一起上的教会王牌神罚军也奈何不了,在冷兵器战斗中可谓所向披靡,但看到罗兰愈发先进的热兵器后略有失落。
    • 成年前和众多流浪女孩一样被教会修道院收养,曾一度成为男性祭祀们的泄欲工具,生活如同地狱一般。对好色之徒极其厌恶(比如四王子),变成喜欢女性的蕾丝很可能也是由此。在一次男性祭司们的泄欲行为中突然觉醒,将在场所有人包括赶来的审判军一起杀掉后,走上了一条充满血腥和复仇的修罗之路。直到在提莉成年礼上打算暗杀教会高官时,得知提莉为女巫并被其收留。在逃离教会的那天,间接拯救了在同一个房间差点同样遭到悲惨命运的温蒂,后面在边陲镇相认后,两人的关系一直十分要好。
    • 性格略有点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和同为提莉贴身护卫的贵族出身的战斗女巫安德莉亚有点互看不惯,时而互损对方。但关系并非不好,吵架不过是日常的一环,两人和同是提莉直属部下的纱薇组成打牌三人组,对罗兰“发明”的卡牌游戏玩的不亦乐乎。
    • 虽然一开始有点先入为主,但后面直觉判断罗兰并非四王子而是别人。在了解了罗兰的人格以及罗兰确实履行了铲除教会的诺言后,对其十分尊敬。十分喜爱罗兰赠送的钢制大剑“灰烬使者”。在和教会决战的时候掩护第一军抵挡逼近的神罚军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之后在征服沙民时的神圣决斗的擂台赛上大放异彩。
    • 在小说中已阵亡

世界观

小说中的世界被称为“曙光境”主要可分为蛮荒境、四大王国、极南境、漩涡海以及漩涡海以东的群岛。注意如今的四大王国地区只是曙光境大陆的一角,且在四百五十年前的第二次之战前曾是被原沃野平原的居民称为“蛮荒境”的落后地区,但沃野平原在第二次神意之战中被魔鬼文明全部占领,并在之后的岁月里逐渐成为了逃难到原蛮荒境的居民后代口中的“蛮荒境”。

由贴吧用户“烈火神刀”制作的曙光境地图

边陲镇

故事初期的主要舞台,罗兰·温布顿王子的初始封地,地处灰堡王国西境公爵领的边境地带,北部为与隔绝了蛮荒境的绝境山脉,西部是无人踏足的迷藏森林,南部被一段丘陵与大海隔开,东部则是长歌要塞。每年冬天该地区会迎来数月的“邪魔之月”,大量邪兽会从森林中涌出攻击边陲镇,而边陲镇的居民此时将不得不撤离家园前往长歌要塞避难,这一情况一直持续到故事的开始。

随着剧情发展边陲镇已向东发展与长歌要塞接壤,并升级为灰堡王国的新首都“无冬城”。

四大王国

绝境山脉以南地区在故事开始时分为灰堡、永冬、狼心和晨曦四个王国,均采取欧洲中世纪封建制度。永冬和狼心在故事开始后不久便被教会势力占领,晨曦王国也受教会影响而敌视女巫。

教会

四大王国境内敌视女巫政策的主要鼓吹与支持者,下辖纯洁者(受教会掌控的女巫)、审判军(由信徒组成的军队)和神罚军(由通过牺牲女巫之血而获得超强体质的信徒组成)三支势力,争王令的真正发出者,意图统一四大王国,倾其全力准备与魔鬼势力的第三次决战。然后惨遭主角平推

女巫组织

  • 女巫联盟
    • 由罗兰·温布顿建立,致力于发掘女巫们各自的力量,并将其用于促进科技进步与工业生产,建立一个凡人于女巫和睦相处的高生活水平世界。
  • 女巫共助会
    • 由“蛇魔”哈卡拉建立,原本有数十名女巫,该组织遵循一本古籍的记载寻找能够使女巫不再受“邪魔噬体”困扰的“圣山”实际上引发邪魔噬体的原因是女巫们为了隐藏自己而不能经常使用法力,俗称憋坏了,曾在讨论是否接受罗兰去边陲镇定居的过程中发生内讧,之后有三人(夜莺、温蒂、闪电)离开共助会投奔女巫联盟,其余成员则在与魔鬼文明的遭遇中几乎团灭,幸存者全部加入女巫联盟。
  • 沉睡岛
    • 灰堡王国境内规模最大的女巫组织,由灰堡王国五王女提莉·温布顿(超凡女巫)建立。以峡湾地区的沉睡岛为根据地,拥有上百名女巫。与无冬城关系很好,二者联手击败了教会的大军。
  • 女巫联合会
    • 四百年前最为强大的女巫组织,一度统治整个大平原。但在两次神意之战中损失惨重,不得不溃退至蛮荒地(即如今四大王国的所在地)。途中联合会爆发了一次内战,内战之后联合会分裂为两部分,一部分来到赫尔梅斯高原,成为了教会;另一部分则进入绝境山脉,以某种怪异生物的形态等待复兴的时机。
  • 血牙会
    • 由赫蒂·摩根创立的女巫组织,成员基本都是战斗女巫,前来投奔的非战斗型女巫则会全部被卖给贵族或教会。后赫蒂·摩根率整个组织加入沉睡岛,意图将其完全控制。最终赫蒂·摩根的阴谋败露,随着她的死亡,血牙会也不复存在。

魔鬼文明

来路不明的神秘种族,小说中期的最大反派。传说他们会在红月升起之时,通过峭壁之上的巨大石门进入曙光境。他们的力量远超人类,能够控制一些邪兽作战,还能够使用形形色色的魔石释放魔法战斗。四百年前他们打败了女巫联合会,将人类赶出了大平原。但他们必须呼吸一种特殊的红色雾气方可存活,这拖延了他们侵略的步伐。 人类已经在两次神意之战中落败。

梦境世界

一个科技与文明水平看起来与罗兰(程岩)穿越前的现代世界相当的世界,但有所不同的是这个世界存在着为大众所知的“超能力者”。

罗兰与洁萝的决斗后获得了在睡梦中进入梦境世界的能力。这个世界的居民由随机生成与曾被洁萝杀死并吞噬记忆的人还有魔鬼方某位大佬组成,罗兰发现自己可以在梦世界的书中找到来自现代世界的,存在于自己记忆深处的知识,后期甚至逐渐出现了凭空生成自己未知的知识的迹象。

与罗兰所在的女巫位面类似,梦境世界也存在着遭受外部势力入侵的威胁,且梦境世界、女巫位面和“血月”之间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

塔其拉女巫可以凭借灵魂出窍在罗兰睡觉时被他一同带进梦境世界,且她们在梦境世界中可以恢复完整的知觉。

衍生作品

目前该小说已被阅文集团宣布动画化,并放出PV。最新消息是制作公司改换,所以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