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塔罗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塔罗牌教皇.jpeg

教皇是塔罗牌78张纸牌之一,也是22张大阿卡那其中之一。

牌面解读

他是宗教和精神信仰上的至高权威,他总会为我们找到心灵上的出口,他的慈悲与德行,必能指示我们不会误入歧途,踏上认清良心,觉今是而昨非的道路。尤其当你感到内心愧疚的时候,他总会乐于静听你的忏悔。

这是一张代表唤醒良心与善良觉醒的牌,同时也是张关于宗教信仰与传统的牌。同皇帝所代表的物质主宰相比,他更趋向于精神层面,他是精神方面的权威,是未知世界的解释者。因为教皇能够直接与上帝联系,他用慈悲与洞察力试图拯救世人的灵魂,并用自己的言论引导人们走向正途。

牌面中的教皇高举双手向世人传播教义,信徒们虔诚地跪在地上聆听他的教诲。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他同时也是传统知识和保守道德的代表,他控制人们的思维,使人的眼界变得狭小。只有彻底放弃陈旧的一切,探索新的解决方式,可能还有希望。

正位释义

援助,同情,宽宏大量,可信任的人给予的劝告,良好的商量对象,得到精神上的满足,遵守规则,志愿者。信心十足,能正确理解事物本质,工作上外来压力过多,使你有被束缚的感觉。寻找新的工作方法,尽管会面对很大的阻力,但结果会证明这样做是值得的。爱情上屈从于他人的压力,只会按照对方的要求来盲目改变自己,自以为这是必要的付出,其实不过是被迫的选择。伴侣也不会对你保持忠诚,并很难满足双方真实的需要。

逆位释义

错误的讯息,恶意的规劝,上当,援助被中断,愿望无法达成,被人利用,被放弃。事业上多了些灵活的态度,不再刻板遵循旧有的方式,勇于创新形成自己独特的理念,为自己的真实想法而活、而工作。感情上开始正视自己对感情的真实感受与做法,尽管依旧会听取对方的意见,但以不会全盘接受。当你感到无法接受对方的意见时,会及时与其沟通,找出改善关系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