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华礼弥(作品)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服部充创作的漫画《散华礼弥》及其衍生作品

关于:《散华礼弥》的登场角色

参见条目:「散华礼弥
大萌字.png
此作品已完结。
Sanka.Rea.full.1240392.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さんかれあ
作品译名 散华礼弥、僵尸哪有那么萌?
原作载体 漫画
原作作者 服部充
改编载体 动画

《散华礼弥》(日语:さんかれあ)是日本漫画家服部充在讲谈社的漫画杂志《别册少年Magazine》连载的漫画作品。

港台版官方译名为《僵尸哪有那么萌?》

漫画原作介绍

作品简介

漫画《散华礼弥》是日本漫画家服部充在讲谈社的漫画杂志《别册少年Magazine》连载的漫画作品。《别册少年Magazine》官方博客在2011年9月6日宣布TV化,2011年9月9日发售的《别册少年Magazine》2011年10月号封面也宣布TV化,电视动画于2012年4月5日开始播映。电视动画全12话,另有第0话、第14话随漫画单行本第6、7卷限定版以OVA动画形式推出,第13话则被收录在Blu-ray&DVD第6卷中。作品讲述的是主人公降谷千纮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意外令本来已死的女主角散华礼弥因复活术而成为僵尸,并为了维持礼弥的身体和实现她想成为“普通女孩”的愿望而努力奔走的故事。在讲谈社旗下的杂志《别册少年Magazine》2010年1月号开始连载,另外其特别篇也在《周刊少年Magazine》上不定期刊载。已于2014年9月发售的《周刊少年Magazine》10月号中完结。

关于标题

漫画日文名《さんかれあ(Sankarea)》即女主角名字的平假名形式,是模仿僵尸电影《SANGERIA》取的。最初漫画名提案是《SANGEREA~他与她的不死日记~》,而女主角散华礼弥的姓“散华”也本应要念成“SANGE”的,有“撒花供奉佛祖”、“英年早逝”等意思。但是为了可以让人联想到活尸电影《SANGERIA》,便将原本的副标题删掉了。由于“GE”这个音念起来不怎么样,所以就将“SANGE”改成了“SANKA”。为了配合书名,女主角的名字也从原设的“散华礼姬”改成了“散华礼弥”。

剧情简介

本身毫无特色的主人公降谷千纮,作为县立紫阳高校的一年级学生,是个非常喜爱僵尸的人;女主角散华礼弥则是散华家的独生女千金,在别人眼中虽然是十分受人羡慕的存在,但是事实上却是一位因为被父亲过度束缚而非常痛苦的少女。

本来这两人并没有任何相交点,但在机缘巧合之下,散华发现了降谷以绣球花(日文:紫阳花)毒炼成的复活药使他的猫复活成功的实验,刚好散华在不久后意外身亡。而喝了降谷复活药的散华,虽然成功复活,但她却要以僵尸的身份生存下去。变成了僵尸的散华礼弥顺理成章地开始寄居在降谷千纮家里,就这样降谷千纮开始了与一直憧憬的僵尸共同生活。

作品名词解释

  • 死后僵直指在死后几分钟到几个钟头后,全身肌肉会出现慢慢僵直的现象。大约在30个钟头之后,僵直就会自然消失,回到原来的状态。不过随着气温、湿度等条件的不同,时间也有所改变。
  • 复活丸以绣球花(日文:紫阳花)的毒素为主要成分的复活药。但是复活丸并不完美,如果吃下去后放任不管的话就会慢慢失去理性和运动能力,最后又会变成原来的躯体。要维持复活者的肉体健康的方法有三:1.适当的运动 2.低温生活 3.时常补充绣球花的毒素。这样可以让腐坏的速度变慢,可是却无法阻止腐坏。
  • 僵尸毒素复活者体内含有僵尸毒素(Zombie Poison),使复活者没有痛觉也感觉不出冷热、有超出常人的运动能力。普通人类要是被僵尸咬到会被传染毒素,当被注入微量毒素时会在短时间内半僵尸化(没有痛觉和常人以上的运动能力),当被注入的毒素达到致死量就会死亡。
  • 新鲜期死后两星期被称为“新鲜期”。处在“新鲜期”的复活者可以通过紫阳花的毒素维持肉体和理性。
  • 混沌期经过被称为“新鲜期”的两个星期之后,就算再怎么有理性的僵尸,其感情、欲望、本能等区别都会开始暧昧不清,这就是“混沌期”。“混沌期”的复活者已经无法通过绣球花的毒素来维持肉体和理性,会吃掉自己喜欢的东西,而进入“混沌期”的复活者又恢复理性也并无前例,但是僵尸女孩散华礼弥成了例外。
  • 终末期在经过“混沌期”后,僵尸的脑将彻底腐烂变成看到东西就会借着食欲去攻击的状态。
  • 特殊医疗人类学研究僵尸的专门研究体系,英文标记“Zombie Medical Anthropology”,简称“ZoMA”。
  • 私立散华女子学园简称“散女”,为礼弥的曾祖父于大正时代(1912~1926年间)所创立的有悠久传统的名门女校。除了一般学校课程之外,作为教育的一环,其他尚必须学习“歌舞伎·能乐鉴赏”、“日本舞蹈”、“书法”等课程。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全校学生在第一堂课开始的前十分钟,都必须不断地缝补的“暝针”。
  • 县立紫阳高校主人公降谷千纮就读的高中,没有特征的男校,与散华女子学园隔河相望。
  • 紫阳町第七中学校动画中降谷萌路就读的学校。
  • 紫阳町立紫阳中学校漫画中降谷萌路就读的学校,也是左王子兰子毕业的学校。
  • 紫阳祭紫阳町每年举办的夏季祭典,在原作中举办的是第十八届。

衍生作品

TV动画

STAFF

  • 原作:服部充
  • 监督:畠山守
  • 系列构成:高木登
  • 角色设计:坂井久太
  • 道具设计:小坂知
  • 美术监督:栫裕伦
  • 音响监督:中川达仁
  • 音乐:桥本由香利
  • 音乐制作:Lantis
  • 动画制作:STUDIO DEEN

CAST

  • 降谷千纮:木村良平、新谷良子(幼年)
  • 降谷萌路:井口裕香
  • 降谷茹五郎:齐藤志郎
  • 降谷呶恩:荻野晴朗
  • 降谷柚菜:日野由利加
  • 叭噗:福圆美里(一只猫)
  • 散华礼弥内田真礼
  • 散华团一郎:石冢运升、加濑康之(年轻时)
  • 散华亚里亚:浅野麻由美
  • 礼弥的生母:内田真礼
  • 左王子兰子矢作纱友里
  • 左王子熏:齐藤惠理
  • 来宫·达琳·亚雪特:楠见蓝子

各话标题

(待补完)

相关音乐

歌:nano.RIPE作曲、作词:きみコ编曲:nano.RIPE专辑发售:2012年4月25日

歌:Annabel作词:Annabel作曲:myu编曲:myu专辑发售:2012年5月23日

OAD

STAFF

(待补完)

CAST

(待补完)

相关音乐

(待补完)

外部链接

《散华礼弥》动画版官网:http://www.tbs.co.jp/anime/sankarea/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