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散華禮彌(作品)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此作品已完結。
Sanka.Rea.full.1240392.jpg
基本資料
作品原名 さんかれあ
作品譯名 散華禮彌、殭屍哪有那麼萌?
原作載體 漫畫
原作作者 服部充
改編載體 動畫

《散華禮彌》(日語:さんかれあ)是日本漫畫家服部充在講談社的漫畫雜誌《別冊少年Magazine》連載的漫畫作品。

港台版官方譯名為《殭屍哪有那麼萌?》

漫畫原作介紹

作品簡介

漫畫《散華禮彌》是日本漫畫家服部充在講談社的漫畫雜誌《別冊少年Magazine》連載的漫畫作品。《別冊少年Magazine》官方博客在2011年9月6日宣布TV化,2011年9月9日發售的《別冊少年Magazine》2011年10月號封面也宣布TV化,電視動畫於2012年4月5日開始播映。電視動畫全12話,另有第0話、第14話隨漫畫單行本第6、7卷限定版以OVA動畫形式推出,第13話則被收錄在Blu-ray&DVD第6卷中。作品講述的是主人公降谷千紘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意外令本來已死的女主角散華禮彌因復活術而成為殭屍,並為了維持禮彌的身體和實現她想成為「普通女孩」的願望而努力奔走的故事。在講談社旗下的雜誌《別冊少年Magazine》2010年1月號開始連載,另外其特別篇也在《周刊少年Magazine》上不定期刊載。已於2014年9月發售的《周刊少年Magazine》10月號中完結。

關於標題

漫畫日文名《さんかれあ(Sankarea)》即女主角名字的平假名形式,是模仿殭屍電影《SANGERIA》取的。最初漫畫名提案是《SANGEREA~他與她的不死日記~》,而女主角散華禮彌的姓「散華」也本應要念成「SANGE」的,有「撒花供奉佛祖」、「英年早逝」等意思。但是為了可以讓人聯想到活屍電影《SANGERIA》,便將原本的副標題刪掉了。由於「GE」這個音念起來不怎麼樣,所以就將「SANGE」改成了「SANKA」。為了配合書名,女主角的名字也從原設的「散華禮姬」改成了「散華禮彌」。

劇情簡介

本身毫無特色的主人公降谷千紘,作為縣立紫陽高校的一年級學生,是個非常喜愛殭屍的人;女主角散華禮彌則是散華家的獨生女千金,在別人眼中雖然是十分受人羨慕的存在,但是事實上卻是一位因為被父親過度束縛而非常痛苦的少女。

本來這兩人並沒有任何相交點,但在機緣巧合之下,散華發現了降谷以繡球花(日文:紫陽花)毒煉成的復活藥使他的貓復活成功的實驗,剛好散華在不久後意外身亡。而喝了降谷復活藥的散華,雖然成功復活,但她卻要以殭屍的身份生存下去。變成了殭屍的散華禮彌順理成章地開始寄居在降谷千紘家裡,就這樣降谷千紘開始了與一直憧憬的殭屍共同生活。

作品名詞解釋

  • 死後僵直指在死後幾分鐘到幾個鐘頭後,全身肌肉會出現慢慢僵直的現象。大約在30個鐘頭之後,僵直就會自然消失,回到原來的狀態。不過隨著氣溫、濕度等條件的不同,時間也有所改變。
  • 復活丸以繡球花(日文:紫陽花)的毒素為主要成分的復活藥。但是復活丸並不完美,如果吃下去後放任不管的話就會慢慢失去理性和運動能力,最後又會變成原來的軀體。要維持復活者的肉體健康的方法有三:1.適當的運動 2.低溫生活 3.時常補充繡球花的毒素。這樣可以讓腐壞的速度變慢,可是卻無法阻止腐壞。
  • 殭屍毒素復活者體內含有殭屍毒素(Zombie Poison),使復活者沒有痛覺也感覺不出冷熱、有超出常人的運動能力。普通人類要是被殭屍咬到會被傳染毒素,當被注入微量毒素時會在短時間內半殭屍化(沒有痛覺和常人以上的運動能力),當被注入的毒素達到致死量就會死亡。
  • 新鮮期死後兩星期被稱為「新鮮期」。處在「新鮮期」的復活者可以通過紫陽花的毒素維持肉體和理性。
  • 混沌期經過被稱為「新鮮期」的兩個星期之後,就算再怎麼有理性的殭屍,其感情、欲望、本能等區別都會開始曖昧不清,這就是「混沌期」。「混沌期」的復活者已經無法通過繡球花的毒素來維持肉體和理性,會吃掉自己喜歡的東西,而進入「混沌期」的復活者又恢復理性也並無前例,但是殭屍女孩散華禮彌成了例外。
  • 終末期在經過「混沌期」後,殭屍的腦將徹底腐爛變成看到東西就會借著食慾去攻擊的狀態。
  • 特殊醫療人類學研究殭屍的專門研究體系,英文標記「Zombie Medical Anthropology」,簡稱「ZoMA」。
  • 私立散華女子學園簡稱「散女」,為禮彌的曾祖父於大正時代(1912~1926年間)所創立的有悠久傳統的名門女校。除了一般學校課程之外,作為教育的一環,其他尚必須學習「歌舞伎·能樂鑑賞」、「日本舞蹈」、「書法」等課程。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全校學生在第一堂課開始的前十分鐘,都必須不斷地縫補的「暝針」。
  • 縣立紫陽高校主人公降谷千紘就讀的高中,沒有特徵的男校,與散華女子學園隔河相望。
  • 紫陽町第七中學校動畫中降谷萌路就讀的學校。
  • 紫陽町立紫陽中學校漫畫中降谷萌路就讀的學校,也是左王子蘭子畢業的學校。
  • 紫陽祭紫陽町每年舉辦的夏季祭典,在原作中舉辦的是第十八屆。

衍生作品

TV動畫

STAFF

  • 原作:服部充
  • 監督:畠山守
  • 系列構成:高木登
  • 角色設計:坂井久太
  • 道具設計:小坂知
  • 美術監督:栫裕倫
  • 音響監督:中川達仁
  • 音樂:橋本由香利
  • 音樂製作:Lantis
  • 動畫製作:STUDIO DEEN

CAST

  • 降谷千紘:木村良平、新谷良子(幼年)
  • 降谷萌路:井口裕香
  • 降谷茹五郎:齊藤志郎
  • 降谷呶恩:荻野晴朗
  • 降谷柚菜:日野由利加
  • 叭噗:福圓美里(一隻貓)
  • 散華禮彌內田真禮
  • 散華團一郎:石塚運升、加瀨康之(年輕時)
  • 散華亞里亞:淺野麻由美
  • 禮彌的生母:內田真禮
  • 左王子蘭子矢作紗友里
  • 左王子熏:齊藤惠理
  • 來宮·達琳·亞雪特:楠見藍子

各話標題

(待補完)

相關音樂

歌:nano.RIPE作曲、作詞:きみコ編曲:nano.RIPE專輯發售:2012年4月25日

歌:Annabel作詞:Annabel作曲:myu編曲:myu專輯發售:2012年5月23日

OAD

STAFF

(待補完)

CAST

(待補完)

相關音樂

(待補完)

外部連結

《散華禮彌》動畫版官網:http://www.tbs.co.jp/anime/sankarea/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