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芳社女子宿舍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Bunhousha joshimangaka ryou .png
基本资料
住所名称 文芳社女子宿舍
文芳社女子漫画家寮
住所别称 文芳社女子漫画家宿舍
住所类型 公司宿舍
住所管理者 花园莉莉香
住所居住者 萌田薰子
恋冢小梦
色川琉姬
胜木翼
怖浦铃
住所地址 日本东京都文京区
登场作品 Comic Girls

文芳社女子宿舍(日语:文芳社女子漫画家寮)是半泽香织创作的漫画《Comic Girls》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座架空的公寓。

简介

一间住着在文芳社(即现实中的芳文社)投稿漫画作品的女子漫画家宿舍,由于现实中的芳文社位于东京都文京区,故可认为这间宿舍也在文京区。

漫画版的宿舍为封闭的公寓,动画版则为一栋木制的和式二层小楼,萌田薰子等人就住在这里。

宿舍一层为餐厅,浴室以及宿管所居住的房间,二层为薰子等人住的房间。

在动画版第7话中宿管花园莉莉香在与虹野美晴和编泽麻友喝酒时说因不明原因,这间宿舍即将拆除

动画版第11话中的“退宿通知”中写着宿舍将于年后2月2日拆除,并在最终话结尾被新建成为与漫画版相同的宿舍楼。

居住者

宿舍的管理员,负责整栋宿舍的安全与卫生以及薰子她们的日常饮食,自己曾经也住在该宿舍,原百合漫画家。
为了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在责任编辑编泽麻友的推荐下来到这间宿舍住下,与恋冢小梦是室友,在创作萌系四格漫画。
薰子的室友,很喜欢吃甜食但又很在意自己的体重,同样也是在编辑的推荐下住进这间宿舍,在创作少女漫画。
胜木翼的室友,早在薰子和小梦搬进来前就已经和胜木翼在此住宿,在创作青年工口漫画。
色川琉姬的室友,在创作热血少年漫画。
与另一名动画未登场人物是室友,比薰子高一个学年的漫画家,以吓人为乐,在创作恐怖漫画。
萌田薰子在外面捡到的一只落单的小猫,性格与薰子高度相似,在宿管的同意下才住进这间宿舍,薰子不在时由宿管花园莉莉香收养,并对外保密。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