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Bungo Stray Dogs Dead Apple KV2.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作品译名 文豪野犬
文豪Stray Dogs
原作载体 漫画
原作作者 朝雾卡夫卡(原作)
春河35(作画)
改编载体 小说、动画、舞台剧

《文豪野犬》(日语: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是由朝雾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画的一部漫画,并有小说、动画、舞台剧等衍生作品。

原作介绍

作品是将太宰治、芥川龙之介、中岛敦这些日本著名的文豪虚拟角色化,并让他们使用与《人间失格》、《罗生门》、《月下兽》中的角色相对应的特殊能力进行战斗的动作漫画,于角川书店旗下的《Young Ace》2013年1月号开始连载。

剧情简介

被赶出孤儿院,濒临饿死的青年·中岛敦所遇到的奇怪男人们——。

光天化日之下忙于跳水自杀,有着自杀嗜好的男人·太宰治。

神经质地翻看着笔记本的眼镜男·国木田独步。

他们,是传闻中将那些军队和警察无法介入的事件解决的“武装侦探社”的职员。

敦在鬼使神差之下被他们要求一同前去惩治扰乱街市的“食人虎”……。

架空的都市·横滨。登场者是,拥有文豪之名的人们。与这些名字相称的异形之力,迸发出火花。

千奇百怪的文豪异能力战斗,就此开幕!

出版信息

卷数 发售日期(日文版) 发售日期(繁体中文版)
1 2013年04月02日 2014年12月04日
2 2013年08月01日 2015年01月21日
3 2013年12月04日 2015年06月04日
4 2014年04月04日 2015年08月12日
5 2014年08月04日 2015年09月17日
6 2014年12月04日 2015年10月29日
7 2015年05月02日 2015年11月26日
8 2015年09月04日 2015年12月16日
9 2015年12月29日 2016年03月25日(特装版)
2016年04月06日(通常版)
10 2016年06月04日 2016年09月28日
11 2016年10月04日 2017年01月19日
12 2017年04月04日 2017年08月12日
13 2017年08月04日
14 2017年12月04日

登场人物

武装侦探社

  • 接受军队和警察危险委托的专业的侦探集团。在白天和夜晚的世界中掌管着薄暮的武装集团。
中岛敦
Nakajima BSD.png 能力名:月下兽能在条件满足时变身成白虎。在加入武装侦探社后获得了社长的异能恩惠,能变成可控制的半人半虎形态

由于自己的食人虎能力而被穷困的孤儿院驱逐出去。在濒临饿死之际,与自由人的太宰治相遇,并得到了侦探社的帮助。被家人和朋友贴着“无能的家伙”的标签一般地活着,对自己没有自信。

CV:上村祐翔
太宰治
Dazai osamu.png 能力名:人间失格能够消除其它异能的效果。

异能力集团“武装侦探社”的一员。寻求葬身之地的自杀爱好者。即使讨厌痛苦,也希望可以和美女殉情。飘飘然而孑然一身,自己无法被猜到的侦探社之前的职业被称为“侦探社七大不可思议之一”。旧职业为黑手党,暨港口黑手党最年轻的干部,因织田作之助而选择了跳槽到武装侦探社,是芥川龙之介过去的领导人。曾与中原中也是搭档,被合称为“双黑”。

CV:宫野真守
国木田独步
Kunikida Doppo.png 能力名:独步吟客通过『口述』让心中所想的物品具现化,但是物品的大小被限定在“理想”手册范围内。

异能力集团“武装侦探社”的一员。随身携带封面写有“理想”的手册,并将记录在其中的内容作为人生的路标,甚至是什么时候娶什么样的伴侣都规划好了。为人方正耿直,最讨厌时间表被打乱,但由于和自由人太宰成为搭档而受尽劳苦。似乎被确定为侦探社的下任社长。

CV:细谷佳正
江户川乱步
Edogawa Rampo.png 能力名:超推理能在一瞬间解开谜团。只有在戴上了社长给的眼镜的时候才能发动,但实际上超推理并不是异能,完全是因为自己的洞悉能力过强。

异能力集团“武装侦探社”的一员,名侦探。有着连同僚们都甘拜下风的敏锐观察眼,将被警察委托的疑难案件导向解决的名侦探。为人自信,目中无人的孩子气举止非常醒目。座右铭是“只要我好,一切都好”。因为在推理小说的世界中,侦探通常必须是最后解谜的至关重要的角色。

CV:神谷浩史
谷崎润一郎
Tanizaki Jun-ichiro.png 能力名:细雪能在周围的空间制造幻境。

将前发用发卡别住,穿着松松垮垮的衬衫的软派青年。直美的哥哥,非常疼爱妹妹或者说为了妹妹可以放弃节操和道德。

CV:丰永利行
宫泽贤治
Miyazawa Kenji.png 能力名:风雨无惧获得非常强大的怪力。只有在饥饿的时候才能发动,吃饱了之后就会睡觉。

异能力集团“武装侦探社”的一员。直到被社长看中为止,都在不通电的乡下生活。不会怀疑别人,认为不论和谁说话都能和对方交心。被街上的“各种各样的人”称作“小贤”,交友范围很广。

CV:花仓洸幸
与谢野晶子
Yosano Akiko.png 能力名:君死给勿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能将目标救活。治疗系的能力,但因为只能治疗濒死的重伤所以治疗普通伤时会先被打到半死,曾经在治疗谷崎的时候将谷崎解体了四次。

异能力集团“武装侦探社”的一员,留着妹妹头却又十分时髦的女杰。对于尽是乱来的侦探社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优秀专属医生,但所有社员都很害怕遭到她的“处理”。在她面前最好不要做出轻视女性的上个时代的发言。

CV:岛村侑
谷崎直美
Tanizaki Naomi.png 留着黑色长发的水手服美少女。非异能者。十分仰慕哥哥谷崎润一郎并且称呼他为兄长大人。原型出自谷崎润一郎的作品《痴人之爱》。
CV:小见川千明
福泽谕吉
Fukuzawa Yukichi.png 能力名:人上人不造可以使自己的部下(侦探社社员)能够调整自身的异能,让自身的异能更加可控。

率领着无法之徒们的“武装侦探社”社长。不经常在外露面,但在关键时刻会昂然地出面指挥。威严而具备高尚人格之人,即使是吊儿郎当的乱步,只要是谕吉的命令似乎也会立即采取行动。不愧是影响明治维新思想的大人物。

CV:小山力也
泉镜花
Izumi Kyoka.png 能力名:夜叉白雪具现化出一只巨型身影—白夜叉,只能靠接收他人的指示行动。在被承认为武装侦探社成员后得到了社长的异能恩惠,变得可操控白夜叉。

乖巧的和服少女。但其真实身份却是港口黑手党的成员。拥有杀戮的异能,被组织收养并培育成为暗杀者。

CV:诸星堇

港口黑手党

  • 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黑手党集团
芥川龙之介
Akutagawa BSD.png 能力名:罗生门其实就是芥川的风衣外套变来的啦(๑¯ํ ³ ¯ํ๑)

在港口地区盘踞的凶恶组织“港口黑手党”的成员之一。穿着黑色的外套,冷酷的表情,在街上阔步前进的身姿如同死神一样。无视军警的管教。同时在侦探社中是有如“如果遇到这家伙的话,立刻逃走”一般的令人畏惧的存在。 ps、有一个妹妹叫银酱~没错!就是那个来去无踪的无口(少女)小银~

CV:小野贤章
中原中也
Nakahara Chuya.png 能力名:污浊了的忧伤之中能够操纵触碰到的物体所受重力的方向和大小。能力的真正型态--污浊型态,能够操作周围的重力子,压缩成重力子弹(小型黑洞)吞噬一切。但是本人无法控制该状态,会暴走到精疲力竭而亡。所以需要太宰的支援。

港口黑手党的干部,厌恶着太宰治的同时却又非常信任他。是太宰治的前搭档,两人被合称为“双黑”。虽然个子小却很机敏,同时会使用刚力的体术。爱用黑帽子。

CV:谷山纪章
梶井基次郎
Kajii Motojirou.png 能力名:柠檬炸弹能够制造出外形为柠檬的炸弹。自身不会受到柠檬形状炸弹的伤害。

“港口黑手党”的成员。在丸善大楼爆破事件中被指名通缉的炸弹狂魔。豪言“死”为“究极的科学”的疯狂科学家。

CV:羽多野涉
尾崎红叶
Ozaki Kouyou.png 能力名:金色夜叉具现化出一只巨型身影—金色夜叉,听从红叶的指示行动。

港口黑手党的干部。言行举止高贵妖艳的女性。有着连森鸥外也赞叹的强大异能力。由于童年时与泉镜花境遇相同,因此对镜花感有着特别的同情,并如同妹妹一般宠爱着她。对于镜花最终归属了侦探社并没有怨恨。(在漫画46话红叶与安吾的对话中可知)那份蒙哥马利所说的“有人托我转交给镜花”的信件其实是特务科的关于泉镜花父母真实死因的绝密文件,红叶特意将其窃取,并作为祝贺镜花加入侦探社的礼物。(当然镜花并不知道赠送者是谁)。

CV:小清水亚美
樋口一叶
Higuchi Ichiyou.png 聪明伶俐,身穿套装的美丽女性。隶属于港口黑手党首领直辖的游击队,拥有调动武斗组织“黑蜥蜴”的权限。称呼上司芥川为“前辈”并仰慕着他。
CV:濑户麻沙美
梦野久作
Yumeno Kyusaku.png 能力名:脑髓地狱

被称为“Q”的少年。虽是港口黑手党的成员,却因拥有遭到忌讳的异能力而长期被幽闭在牢中。怀抱着诡异的人偶。

CV:工藤晴香
森鸥外
Mori Ougai.png 能力名:Vita Sexualis

港口黑手党的首领。以前是医生,“乏味的中年男人”。隐藏着对敌对之人杀无赦这样的残忍一面。无论在多么困难的局面下都不会丧失冷静,追求理论上的“最优解”。扬言只与十二岁以下的女孩子谈恋爱。溺爱着名为爱丽丝的美少女,片刻不离她身边。不过其实这个“爱丽丝酱”并不是他的女儿,而是他的异能啦ヘ(´ω`ヘ)

CV:宫本充
织田作之助
Oda Sakunosuke.png 能力名:天衣无缝可将五秒以上六秒未满的未来预言并映射到脑中

港口黑手党的最下级成员。拥有连太宰都感到佩服的干练手段,同时抱持“不论发生什么都不杀人”的信条,甘于在组织中担当“万事屋”一般的存在的奇特男人。生前收养了六年前在抗争中失去双亲的孤儿,分别为咲乐幸介真嗣克巳

CV:诹访部顺一
坂口安吾
Sakaguchi Ango.png 能力名:堕落论

港口黑手党的秘密情报员。戴着圆眼镜的知识分子般的风貌,但脑袋里却装满了比黄金还要贵重的港口黑手党内部情报,推测其具有不论何种拷问都能熬过去的强韧。曾与太宰治织田作之助是好友,起初三人经常在一起喝酒聊天。最初被认为是港口黑手党派去Mimic的间谍,实际上是异能特务科派去港口黑手党的三重间谍。在太宰治打算跳槽到武装侦探社后为其洗白了履历。

CV:福山润

组合(Guild)

弗朗西斯·F
Francis F.png 能力名:了不起的菲茨杰拉德依消费金额成比例地强化身体能力。基本上是以美元为单位。

北美的异能力者集团“组合(Guild)”的团长。同时也是拥有着多家企业的富豪。是个充满精英意识的自信者,会将想要的东西全部得到手。给敦设下莫大悬赏金的黑幕。以武装侦探社的“异能开业许可证”为目标。

CV:樱井孝宏
露西·M
Lucy M.png 能力名:深渊的红发安妮将对象拉入自己制造的异空间(安妮的世界),并要求对方跟玩偶"安妮"玩游戏,输了便会被关进更里面的房间永不能脱身。一旦进入异空间,没有露西的许可就出不去。

组合(Guild)的成员。有着爱做梦的少女一般的可爱语气,会天真无邪地将目标囚禁到异空间。在孤儿院长大,对虽有与自己相似境遇,却得到伙伴关怀的敦怀有强烈的嫉妒心。

CV:花泽香菜
约翰·S
John S.png 能力名:愤怒的葡萄在自己身上种葡萄树,长成的葡萄茎连结周遭的植物并共有感觉、控制其植株。

组合(Guild)的工匠(Fellow Craft)。喜爱与故乡相似的乡间空气。为了养活大家族而加入收入优渥的组合。为了可爱的妹妹,不惜实施残暴的行为。

CV:河西健吾
洛夫克拉夫特
Lovecraft.png 能力名:旧支配者(推测)让自己的身体部分或完全变成克苏鲁神话中的怪物的模样,拥有强韧的恢复力与攻击力。太宰接触后表示这不是异能。

组合(Guild)的工匠(Fellow Craft)。垂着黑色长发的阴郁男人。总显得很倦怠,甚至都懒得去呼吸。由于任务而时隔四年再度外出,与约翰·S共同行动。

CV:武内骏辅
纳撒尼尔·H
Nathaniel H.png 能力名:红字以血为媒介进行物质操作。与芥川的能力相似。

组合(Guild)的工匠(Fellow Craft)。戴着眼镜,身穿牧师的黑衣。对神有着虔诚的信仰,使用异能对罪孽深重之人下达裁决。与米切尔一起担当组合据点豪华客船的警卫任务。

CV:新垣樽助
玛格丽特·M
Margaret M.png 能力名:飘

组合(Guild)的学徒(Apprentice)。撑着阳伞、身穿奢华礼服的贵妇人。自尊心很强,对于无聊的工作会感到焦躁。加入了取回没落一族名誉的作战。

CV:名冢佳织
马克·T
Mark T.png 能力名:哈克·费恩&汤姆·索亚操控异能生成的炮弹。

组合(Guild)的成员。爽朗明快的青年,充满冒险心。擅长从远处进行狙击。

CV:吉野裕行
Poe.png 能力名:莫尔格街的黑猫将对方拉入自己写的推理小说世界当中,没有解开真相就无法逃脱。

组合(Guild)的设计者长(Master Architect)。带着一只名叫“卡尔”的浣熊。拥有优秀的智力,却在6年前与乱步的推理对决中落败,一直等着能够雪耻的机会。第一人称是“吾辈”。

CV:森川智之
路易莎·A
CV:植田光
能力名:小妇人将只有自己一个人所待的房间内的时间以平常的8000分之一的速度运行。
组合(Guild)的学徒(Apprentice)。戴着眼镜、极度怕生的女性,却身为优秀的作战参谋而被团长弗朗西斯·F视为珍宝。擅长预测敌人的行动。
赫尔曼·M
CV:菅生隆之
能力名:白鲸召唤白鲸。:组合(Guild)的工匠(Fellow Craft)。蓄有浓密胡须的沉稳老人。将鲸型的飞行异能要塞称作“伙伴”。前前代的组合首领。

Mimic

纪德
CV:三木真一郎
能力名:窄门可将五秒以上六秒未满的未来预言并映射到脑中。与天衣无缝为同一类异能,又或者就是天衣无缝
曾在欧洲权倾一时的异能犯罪组织“Mimic”的首领。凭借其冷酷以及强力的异能统率着旧对战的残兵败将们,认为活着就是在地狱忍受煎熬受到了国家的背叛,非常渴望能找到强大的人来杀死自己,好让自己得到解脱。因为向人许诺过会作为军人死去,所以没有自杀。在最后与织田作之助单独进行对决,并互相击杀了对方。

死屋之鼠

费奥多尔·D
Fedor D.png 能力名:罪与罚

地下盗贼团“死屋之鼠”的头目。在“组合(Mimic)”来袭时使用电脑操作系统控制白鲸坠落。被太宰称为“魔人”。

CV:石田彰
涩泽龙彦
Shibusawa.png 能力名:龙彦之间

剧场版登场角色。6年前引发横滨骚乱的龙头抗争的主谋者,不知去向。通称为“收藏家”。6年后,作为各国被报告的“异能力者”连续自杀事件的嫌疑犯再次出现。

CV:中井和哉

衍生作品

TV动画

动画宣传绘
动画预告视觉图
动画主视觉图1
动画主视觉图2
动画主视觉图3
动画主视觉图4
动画主视觉图5
动画主视觉图6

动画版由五十岚卓哉监督,榎户洋司编剧,骨头社制作。

动画分割两季度放送,第1季度(第1~12话)于2016年4月6日开始播出,第2季度(第13话开始)于2016年10月开始播出。

2018年7月21日,在剧场版动画《文豪野犬 DEAD APPLE》的凯旋上映会上发表了动画第3季的制作决定。

STAFF

  • 原作:朝雾卡夫卡
  • 漫画:春河35
  • 监督:五十岚卓哉
  • 系列构成、剧本:榎户洋司
  • 角色设计:新井伸浩
  • 总作画监督:新井伸浩、菅野宏纪
  • 枪械设计:片贝文洋
  • 道具设计、次要角色设计:平田亮
  • 美术监督:近藤由美子
  • 色彩设计:后藤由香里
  • 摄影监督:神林刚
  • 编辑:西山茂
  • 音乐:岩崎琢
  • 音响监督:若林和弘
  • 音响制作:Glovision
  • 动画制作:BONES
  • 制作:文豪野犬制作委员会

各话标题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1 人生万事塞翁が虎 塞翁失虎焉知非福 榎户洋司 五十岚卓哉 五十岚卓哉
山田太郎
菅野宏纪
2 或る爆弾 某个炸弹 佐藤育郎 德冈纮平
3 ヨコハマ ギャングスタア パラダヰス 横滨 匪徒 乐园 吉田泰三 米田和弘 西岛翔平
冢本知代美
4 運命論者の悲み 命运主张者的悲哀 福田道生 山岸大悟 石野聪
5 Murder on D Street D大街的谋杀 池添隆博 池下博记 下条祐未
6 蒼の使徒 苍之使徒 五十岚卓哉 浅井义之 服部聪志
7 理想という病を愛す 深爱名为理想的疾病 佐藤育郎 德冈纮平
8 人を殺して死ねよとて 先杀别人后葬自己 池添隆博 米田和弘 西岛翔平
菅野宏纪
冢本知代美
9 うつくしき人は寂として石像の如く 美人无声 静如石像 吉田泰三 池下博纪 下条祐未
10 羅生門と虎 罗生门与虎 池添隆博 山岸大悟 石野聪
11 其の一 彼女には向かない職業
其の二 有頂天探偵社
其一 那份不适合她的职业
其二 有顶天侦探社
吉田泰三 森川沙耶香 菅野宏纪
12 たえまなく過去へ押し戻されながら 尽管那倒退的潮流不断地把我们推向过去的岁月 池添隆博 佐藤育郎 德冈纮平
13 黒の時代 黑暗时代 五十岚卓哉 浅井义之 服部聪志
14 戻れない場所 回不去的地方 池下博纪 下条祐未
15 いつか海の見える部屋で 总有一天在面朝大海的房间 佐藤育郎 菅野宏纪
16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 文豪野犬 浅井义之 服部聪志
德冈纮平
17 三社鼎立 三社鼎立 山本秀世 森川沙耶香 伊藤嘉之
出云誉明
18 The strategy of conflict The strategy of conflict 吉田泰三 矢野孝典 菅野宏纪
服部聪志
荻野美希
19 ウィル・オブ・タイクーン Will of Tycoon 浅井义之 佐藤育郎 德冈纮平
20 頭は間違うことがあっても 即使头脑出错 内海纮子 森川沙耶香 服部聪志
荻野美希
宗崎畅芳
21 双つの黒 双重之黑 吉田泰三 矢野孝典 菅野宏纪
饭山菜保子
铃木勇
22 ポオと乱歩
天の海をゆく白鯨のありて
坡与乱步
去往天之海的白鲸之存在
福田道生 安斋刚文 长谷部敦志
出云誉明
宗崎畅芳
齐藤惠
日野贵史
23 羅生門と虎と最後の大君 罗生门、虎、最后的大君 佐藤育郎 德冈纮平
服部聪志
荻野美希
24 若し今日この荷物を降ろして善いのなら 如果今天放下重担就好的话 五十岚卓哉 菅野宏纪
饭山菜保子
宗崎畅芳
出云誉明
铃木勇
德冈纮平
新井伸浩
25[1] 独り歩む 独步 内海纮子 佐藤育郎 德冈纮平
服部聪志
新井伸浩

各话剧情

第1话
塞翁失虎焉知非福

中岛敦被赶出孤儿院,彷徨在横滨的街头。就这样横尸街头吗?不,无论怎样也要继续活下去——。下定决心去盗窃却失败了,而遭遇到了被河流冲走的奇妙的男子。这个不知从何飘来的疯子的名字是,太宰治。听说是异能力集团“武装侦探社”的社员。同时太宰的同事国木田独步寻找着“食人虎”,知道些什么的敦瑟瑟发抖。那个虎正是,破坏一切的元凶。但是,他们想让敦协助他们的工作……。

第2话
某个炸弹

敦虽然进了“武装侦探社”,但是却说着“自己完全不能控制那个异能力”来推辞。太宰说他也可以为敦介绍工作,便带他去某个地方。但是在路上,国木田被通知有紧急事态。奔赴侦探社的敦等人看到的是,成了人质的柔弱的事务员少女,和嚷嚷着“让社长出来!”的炸弹魔的姿态。对侦探社的怨恨?唯一,在犯人面前没有露过脸的敦,装成路过的报纸配送员在拼命地尝试说服他。

第3话
横滨匪徒天堂

敦的入社试验合格了,正式成为了武装侦探社的一员。称为侦探修行的一环,挑战猜前辈的前职游戏,但知道太宰的前职的人一个都没有。这时,新的委托出现——。穿着西服的姿态出现的年轻女人,为了驱赶公司大楼的后面聚集着的奇怪之辈,说想要获取他们是走私者的证据。敦与谷崎、直美一起,去办只是监视的简单的首次工作,但……。

第4话
命运论者的悲哀

被太宰所救,好不容易从芥川的手中逃脱的敦,因为自己在黑市里被悬赏70亿的原因,知道了同伴被卷入了事件当中,产生了自责的念头。国木田也担心着“最坏的情况”,即便什么时候都显露着不动摇的姿态。不能再给受到照顾的人添麻烦——。决定从侦探社离开的敦,给假委托人·港口黑手党的樋口打电话。

第5话
D大街的谋杀

尽管受到港口黑手党的武斗派“黒蜥蜴”的袭击,但武装侦探社轻松地击退了他们。按照国木田担心的“最坏的情况”,社员们被逼着收拾乱成一团的事务所。在此之中,敦被命令去乱步的工作现场。但是,对于连电车的乘坐方法都不知道的不懂世故的“名侦探”,稍微有点质疑。与在事件现场待命的箕浦刑警,和他的部下在被害的女性的遗体面前,乱步豪言道“一分钟以内就能解决”,但……。

第6话
苍之使徒

到横滨来访的旅行客的行踪不明事件发生了,武装侦探社收到了匿名举报被告知被害者的住所。国木田依靠非合法的黑客田口六臓搜索情报源,但找到的,只有被害者的照片和称为“苍之使徒”的谜之话语。呼叫据说偶然也在11个被害者中目击到两人的司机兼情报屋的的士,敦一行人朝着目的地驶去。在太宰和国木田依旧展开无果的交谈中,不知不觉到达了奇怪的医院——。

第7话
深爱名为理想的疾病

从“苍之使徒”收到大规模的市区爆破预告。如果解除爆炸,武装侦探社会导致出现更多行踪不明事件的死者,同时,进一步让武装侦探社陷入丑闻之中。此战赌上了侦探社的存亡和荣耀,而太宰的话,在追求着之前从德废弃医院唯一救出的佐佐城信子的样子。在大学教授社会心理学的信子,说道这次的事件莫非与“苍之王”有所关联。那是,曾经被国木田逼得走投无路而最后自爆的恐怖分子。

第8话
先杀别人 后葬自己

太宰行踪不明,但是武装侦探社的社员们认为是“经常的事”并没有在意。此中,敦陪谢野晶子去买东西。但是,不知道黑手党何时何地会袭来。“从现在开始,要做一些小小的物理实验”——。列车里响着神秘的广播,乘客们陷入了恐慌之中。听这卑鄙的声音,是疯狂炸弹魔·梶井基次郎。敦为了寻找在车里安装的炸弹而奔跑着。在那里,一个少女出现了……。

第9话
美人无声 静如石像

为了利用超能力,少女・泉镜花被培养成暗杀者。天真无邪的镜花想把吃一次喜欢的高级汤豆腐作为揭开黑幕的条件。听着她的身世,敦变得更加地同情。但是,国木田问道,是否有背负她承担一切的觉悟。无论如何不能交给军警来处理,于是敦与镜花在横滨的街道中“约会”。那时,行踪不明的太宰被绑在港口黑手党的监狱。芥川叱骂身为“原上司”的他为叛徒。

第10话
罗生门与虎

太宰,与出现在监狱里的“原来的伙伴”中原中也交战。通过中也抱着的疑念,得知太宰如此轻易被抓,是为了寻找给敦开出巨额悬赏金的委托人。然而,敦已经在港口黑手党的手中。敦一边感受到芥川对自己的强烈憎恨,并在走私船上被运往交易地点。为了救那样的敦,镜花牺牲自己向芥川对抗。匆忙赶来的国木田,劝说他扔下镜花逃跑,但……。

第11话
其一 那份不适合她的职业
其二 有顶天侦探社

芥川负了濒死的重伤,没有意识地昏睡着。由于敦的诱拐失败了,在作战的途中被消灭的组织的残党如今开始复仇,但守护“前辈”芥川的只有樋口一人。“我,不适合做这个职业――。”樋口哭想着,尽管如此她还是相信着自己的道路。另一方面,在武装侦探社,敦与宫泽贤治同行去往负责事件的现场。两人就这样进行着打听调查。敦对这个天生开朗,与街上的人们顺利接话的贤治感到佩服……。

第12话
尽管倒退的潮流把我们推向往日岁月

给敦出悬赏金的黑幕,出资者正是名为“组合”的北美异能力集团的团长。仅作为下先手而访问武装侦探社的弗朗西斯,提出称之为赔罪的商谈,收买“异能开业许可证”,但理想高远的福泽对此拒绝。不过,他们一夜之间让七层楼的建筑凭空消失,以此作为无言的警告。紧接着,贤治行踪不明,直美也在街中消失了……。敦为了救出成为人质的伙伴,挑战露西的异能里空间。

第13话
黑暗时代

在雾深的夜晚——。织田作之助前往“鲁邦”酒吧,而太宰治已经先到了。在那里,还与把走私品收购回来的坂口安吾会和了。这是个所属于臭名昭著的“港口黑手党”的男人们的往常之夜。但是,在那天以后安吾就断了消息了。同时,其中一个用密码保护的最高保管库被“Mimic”组织袭击。受到老大森鸥外亲自指令的织田作,开始着手调差安吾,但……。

第14话
回不去的地方

织田作路过某个西餐店,不只是吃喜欢把什么都混在一起的咖喱。小孩子——在两年前发生的战争中失去双亲的孤儿们放在了店主那寄养。织田作寻求安吾的足迹,去往了和他第一次相遇的设施。另一方面,太宰去确认为了生擒Mimic兵而设陷阱的成果。但是,等待着他的却是无法说话的尸体。而站在那里的是部下芥川龙之介。

第15话
总有一天在面朝大海的房间

五大干部被召集起来,并被下达以港口黑手党全战力迎击犯罪组织Mimic的命令。街上受到奇袭的武斗派成员们展开战争,而Mimic的首领·纪德出现,并把芥川压倒。被织田作所救后,说出他似乎能预知的话。然后,夜幕降临——。来到往常的酒吧的太宰和织田作的面前,从Mimic之手救出,与谜之黑色特殊部队一起消失的安吾现身了。

第16话
文豪野犬

因为安吾的居中调停,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森鴎外与内务省异能特选课的最高指挥官·种田山头火长官进行会面。太宰对与Mimic袭来而开始做抗争的三个组织好不容易有了隐藏的想法。但是,孩子们遭到惨杀而失去梦想的织田作并没听从他的建议,仅仅一个人冲进敌阵。迎来了宿命之时,织田作和纪德,两人同样拥有未来预测的异能力的战斗,马上引起了奇妙的现象……。

第17话
三社鼎立

相信着不杀人活下去的道路,镜花面临武装侦探社的初次工作,但却在派遣地引起了骚动。于是敦鼓励着垂头丧气的镜花。那时,本应该不会再响的手机响了,并被某人命令“夜叉白雪”,然后敦被刺中。声音的主人是港口黑手党的干部·尾崎红叶。来领回疼爱的镜花。国木田他们为了救援而赶去,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敌对者。但就在那时,组合(Guild)的异能力者们出现……。

第18话
冲突的战略

玛格丽特·M和纳撒尼尔·H,守护着组合(Guild)作为据点的豪华客船。一封信飞到那里。上面写着“消灭船和两人的性命”,这是来自港口黑手党的老大·森鸥外的预告信。接下来船员绑住了一个可疑的男人――梶井基次郎。两人小看了梶井,不久后便知晓他所持有的真的异能。然后,在沉没的船上出现下一个刺客的身影……。另外鴎外还把中原中也和某个“礼物”一起派往武装侦探社。

第19话
Will of Tycoon

受到港口黑手党泄密,组合(Guild)的约翰·S和洛夫克拉夫特出马诱拐在郊外避难的直美和春野。在危险的地方,谷崎以超越常见道德观的的爱去拯救。另一方面,敦和太宰为了保护逃跑的她们直到安全的地方而在车站等待着。注意到自己被监视的太宰,离开了敦身边把樋口和黒蜥蜴引出来。但是在那里,可以说是最坏的展开。鴎外解放了不祥的“Q”,然而――。

第20话
即使头脑出错

音讯全无的镜花挡在打算带走敦的弗朗西斯·F的面前,有生以来第一次决定“战斗”的想法浮现在心中的镜花,托着敦的手就跑。但是,对Guild的参谋长官路易莎·A的作战不能疏忽大意……。终于把敦强行拉到在空中漂浮的异能要塞中。然后,弗朗西斯·F将一直在寻求的“人虎”收于手中,并且还拘束了Q,还命令发动将横滨的街道陷于混乱之中的“紧急计划”。

第21话
双重之黑

侦探社与港口黑手党的共同斗争。敦那样荒唐无稽提案,劝动两组织的首领向密谈之地前进。但是,鸥外没有接受一时停战的请求。福泽牵制道“唯独今晚不要来碍事”。那个夜晚,等待着去夺回Q的太宰的,是组合(Guild)的陷阱,然后……。太宰和中也。实现仅一夜的复活,被称为黒社会最恶的组合“双黑”。那才是,鴎外最适合解决的。隐藏对付组合(Guild)的共同战线,反击的狼烟升起——!

第22话
其一“坡与乱步”
其二“去往天之海的白鲸之存在”

“推理游戏的邀请”送到乱步手上。那是,坡6年前失败后为了得以雪耻而同乘组合(Guild)的远征船的挑战书。以赢了的话就说出“组合(Guild)的弱点”为条件,乱步和与谢野一同接受一决胜负。另外太宰,为了救出被军警逮捕的镜花而去看望入院中的安吾。然后,侦探社提出让敦单独潜入白鲸的作战,但……。

第23话
罗生门与虎与最后的王子

寻找白鲸的控制终端的敦在船内奔走。但是,向敦复仇而燃起来的芥川在那里阻挡着。眼看城市就要毁灭的时候,对着说着我来杀你了的芥川,敦丝毫都不能理解,两人应该也没能互相理解。在太宰的指示下总算逃掉了,在那之前守护着控制终端的是——。极其背运的敦迎来了“最坏的状况”。在横滨的上空,激烈的战斗开始了。

第24话
如果今天放下重担就好的话

相关音乐

片头曲(OP)

  • TRASH CANDY(第1~12话、第25话)
    • 歌:GRANRODEO
    • 作词:谷山纪章,作曲、编曲:饭冢昌明
  • Reason Living(第13~14话、第17~21话、第23~24话)
    • 歌:SCREEN mode
    • 作词:松井洋平,作曲、编曲:太田雅友
    • 第16话用作插曲

片尾曲(ED)

  • 名前を呼ぶよ(第1~12话、第24~25话)
    • 歌:Luck Life
    • 作词、作曲:PON,编曲:Luck Life
  • 風が吹く街(第14~23话)
    • 歌:Luck Life
    • 作词、作曲:PON,编曲:Luck Life
    • 第24话用作插曲

剧场版动画

剧场版动画《文豪野犬 DEAD APPLE》于2018年3月3日上映。

漫画版2018年3月9日开始在Young Ace UP网站连载,作画是铳爷。

STAFF

  • 原作:朝雾卡夫卡
  • 漫画:春河35(《Young Ace》连载)
  • 监督:五十岚卓哉
  • 剧本:榎户洋司
  • 剧本协力:朝雾卡夫卡
  • 角色设计、总作画监督:新井伸浩
  • 特效作画监督:桥本敬史
  • 机械设计:片贝文洋
  • 道具设计:金田尚美
  • 次要角色设计:菅野宏纪
  • 美术监督:近藤由美子
  • 美术监督辅佐:熊野初美(KUSANAGI)
  • 色彩设计:后藤由香里
  • 摄影监督:神林刚
  • 编辑:西山茂
  • 音乐:岩崎琢
  • 音响监督:若林和弘
  • 音响制作:Glovision
  • 动画制作:BONES
  • 配给:角川ANIMATION
  • 制作:文豪野犬 DA 制作委员会

相关音乐

片头曲(OP)

片尾曲(ED)

插曲(IN)

  • Reason Living
    • 歌:SCREEN mode
    • 作词:松井洋平,作曲:太田雅友

剧场版特典小说

由朝雾卡夫卡执笔、春河35绘制封面的剧场版一、二周目入场者的特典。

《BEAST -白の芥川 黒の敦-》

关于武装侦探社的新人芥川龙之介以及港口黑手党的“白色死神”中岛敦的、大约200页的if线物语,同时揭示了书的原理存在于“正篇”的书写者在上面写字的时候,会将存在于“书”中的相应IF线部分提取而出,使其覆盖“正篇”

《太宰、中也、十五歲》

描绘了关于太宰、中也在十五岁时初相遇的、大约150页的故事将中原中也的真实身份披露了出来,其真身为作为安全装置封印着着「荒霸吐」的封印,在不知何时拥有了自己的人格

小说版

2014年4月1日开始由角川BEANS文库发行。

官方外传小说《绫辻行人VS.京极夏彦》于2015年10月7日开始在角川的角色小说电子月刊《小说屋sari-sari》上连载,并于2016年1月30日书籍化。

卷数 副标题 发售日期(日文版) 发售日期(繁体中文版) 发售日期(简体中文版)
1 太宰治的入社测试 2014年04月01日 2015年08月12日 2016年06月05日
2 太宰治与黑暗时代 2014年08月01日 2015年11月26日 2016年10月05日
3 侦探社设立秘话 2015年05月01日 2016年01月27日 2016年12月20日
外传 绫辻行人VS.京极夏彦 2016年01月30日 2016年07月06日
4 55Minutes 2016年10月01日 2017年06月26日 2018年07月05日

广播剧CD

文豪系列 文豪布拉里之旅
广播剧《文豪系列 文豪布拉里之旅》于2015年10月28日起开始发售。
CAST
文豪野犬外传 绫辻行人VS京极夏彦
改编自同名外传小说的广播剧CD。
CAST

游戏

  • 文豪野犬 迷途犬怪奇谭
    • 2017年5月17日,宣布手机游戏《文豪野犬 迷途犬怪奇谭》(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迷ヰ犬怪奇譚)制作决定。游戏类型为爽快功能动作RPG,于2017年12月14日开始配信。

舞台剧

(待补完)

注释

  1. 单行本第13卷限定版同捆BD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