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腕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Dw1.jpg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斗腕
活动别名 掰手腕、掰腕子、比手劲
活动种类 竞技运动
常见举办地 桌面或平坦的地方
相关作品 火影忍者》等

斗腕,俗称掰手腕,是一种常见的小型竞技运动,因简单方便,对场地要求不高,是最常见的比拼方式。

简介

比试腕力大小的游戏“斗腕”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游戏之一,在民间俗称掰手腕。

元·李材 《解酲语》:“成宗春暮命宫人……成群相逐,滚蘂翻花,斗腕飞蹄,戏狎弥日。”

斗腕从20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出现地区性和国际性比赛。在ACG作品中也经常出现。

方法

掰手腕有三种或四种不同的方法。

  1. 顶峰压腕:假装手里拿着一杯水,不动你的肘,把水倒进你的左上衣口袋里。
  2. 钩手:最普遍的掰手腕方法,把你的手向内转动使你的掌心和对手的手朝向你。
  3. 转肩下压:转动肩膀使用你的手指下部或手掌按压你的对手。

教程

如何用肱三头肌战斗(转肩下压)

用肱三头肌战斗,不仅需要力量和智慧,也需要特别的技术动作。以下介绍两种主要的方式。他们之间的主要区别是手腕向内弯曲还是向外弯曲。不过要注意向外弯曲的手腕可能会导致受伤。
动作1
  • 比赛开始前做好准备姿势。
  • 比赛开始,向内转动你的手腕,同时转动你的肩膀。
  • 用肱三头肌的力量向下按压对手手臂。
动作2
  • 比赛开始前做好准备姿势。
  • 比赛开始,转动肩膀,手腕向外弯曲,向前和侧面推对手的手臂。
  • 用肱三头肌的力量向下按压对手手臂。

(待补充)

ACG相关剧情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极黑的布伦希尔特》:村上良太黑羽宁子掰手腕,几次都被秒,这让经常锻炼的良太感到不可思议,还用手捏捏宁子的肱二头肌。
  • 火影忍者》:四代雷影艾为救治部下寻求帮助,条件为赢得掰手腕,在较量中艾发现力量在纲手之下,故意放下手臂制造间隙,利用雷遁加速,一举翻盘。怪力老太婆
  • 12岁
  • 夜樱四重奏
  • 神兵小将
  • 摇曳百合
  • 恶魔奶爸》:在〈新生六魔篇〉,在原石矢魔高校的一群(混混)人因学校被毁,暂时转校到圣石矢魔高校时,某个原本导师自信说比腕力不输人,结果先后被东邦神姬中的东神姬三人组+男鹿辰巳给秒杀。
  • 麻辣教师GTO》:在〈和久井茧篇〉,和久井茧是吉祥寺学园理事长的孙子,因为从小就被其父母(理事长的儿子和媳妇)等人当成是试药的白老鼠,导致茧对大人都不信任(连祖母也在内)。在该篇中,和久井茧和不良朋友设下陷阱,要求学园的教师们与他们相会,并且举办「掰手腕大赛」,只要谁能掰倒一百人,他就听赢家的话。在教师们一筹莫展纷纷打退堂鼓时,鬼冢英吉跳出来挑战,鬼冢将各个混混来一个撂倒一个,直到最后几个,鬼冢的手臂已经严重肌腱发炎,仍然继续拼战。最后鬼冢忍痛撂倒第99个人时,茧被鬼冢的气势吓到,当然最后不敌鬼冢。之后茧乖乖地回学校上课,结局成为知名明星,担任多部电影的主要角色之一。

图库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