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光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新手光环
用语出处 对新手运气的吐槽
相关条目 主角光环新手保护

新手光环是对于刚刚涉及某个领域或某项具有概率性的活动的参与者的超强运气进行吐槽的一个用语。

新手光环简介

在一些具有概率性的活动中(益智运动、游戏等),刚刚涉及该领域的,或者刚刚注册ID的新手参与者,往往会莫名其妙的运气超好,人品频繁爆发。

新手这种毫无理由的人品现象,会令资深参与者嗤之以鼻羡慕嫉妒恨而又无可奈何。

另外,“新手”有时候不是真的新手,也可能只是另外以马甲参与,不过在系统上,从注册时间判定,确实属于新手。所以,有时新手光环现象可能是由于系统的概率参数设置的问题导致的。

当然,“新手光环”的说法,一定程度上也只是诙谐的恶搞说法。也并不是所有的新手都有“新手光环”,还要看脸,其实新手不是重点。世道不公,有的新手有光环,有的却没有。欧皇专用 脸黑的就只能去洗脸了

另外,新手礼包、等级礼包、成长基金等只面向新手开放的活动不能视为新手光环。因为这些是确定型的(有则有,没有则没有)。而新手光环是运气型的。

新手光环举例

  • 益智游戏类
    • 麻将游戏《雀龙门》中,新手ID非常受到发牌姬的青睐,动不动就是走役满的牌型,或者N多宝牌的节奏。新ID的早期胡牌率甚至可以长期保持40%以上。
    • 麻将游戏《天凤》中,无注册的noname大神动不动就胡牌,连役满都不鲜见。真相请见凤姬:NoName
    • 斗地主等牌类游戏中,新手抓到好牌的几率出奇的高。
    • 天才麻将少女》中,纯属为了凑队伍人数而加入麻将部的麻将门外汉妹尾佳织,是新手光环的代表人物。就是这样一个对麻将刚刚接触,连入门都不算的人,却因身负新手光环,而打出了以下成绩:
      • 在团体赛中,胡乱打牌也能完成役满,四暗刻……(她自己不知道,而以为是门清自摸对对胡)
      • 在个人赛中,再次人品爆发,胡乱打牌打出役满,国士无双……
      • 在四校合宿集训的友谊赛中,误打误撞的再次胡了个役满,绿一色……
  • 卡牌游戏、RPG游戏类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