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铃鹿

跳转至: 导航搜索
Umamusume logo.png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过愉快的时光。

我能做到的事,只有奔跑而已。
——无声铃鹿
71030038 p0.jpg
作者:SeeUmai
pixiv:71030038
基本资料
姓名 サイレンススズカ
(Silence Suzuka)
别号 无声铃鹿、铃鹿(スズカ)
发色 栗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61cm
体重 无增减
三围 B70·W53·H79
生日 5月1日
星座 金牛座
声优 高野麻里佳
萌点 兽耳无口温柔、真·马尾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Team Spica
亲属或相关人
Team Spica:
训练员:训练员
队友:特别周东海帝王伏特加大和赤骥黄金船目白麦昆

无声铃鹿是日本纯种竞赛马匹Silence Suzuka拟人化萌娘,是由Cygames制作的手机游戏为主导的跨媒体企划《赛马娘 Pretty Derby》中的登场角色。

原型

父亲为美国马王、前日本冠军种马“周日宁静”

毛色为栗色

1994年5月1日出生于北海道。由于生日较晚且成长缓慢,无声铃鹿2岁(国际年龄,日本旧时计算方法为3岁)时未能出赛。3岁甫一出道,就在新马战大胜7个马身,成为关注焦点之一,但随后陷入沉寂,全年重赏6连败,未能在大赛上有任何斩获。年末远征海外香港杯(二级赛/G2),虽然仅得第五名,但首次策骑无声铃鹿的骑手武丰认为此马十分不凡,资深调教师境胜太郎也豪言其“来年能够胜出G1”。

果不其然,4岁进入古马战线的无声铃鹿,不仅马匹本身成力已足,从出道开始培养的“大逃げ”战术也彻底成型。在与天才骑手武丰的配合下,无声铃鹿脱胎换骨,连战连捷,先是在2000m的G3比赛金𩾇赏以破纪录的1分57.8秒领先第二名11马身获胜,又于宝冢纪念力压黄金旅程和“女帝”气槽,拿下自己第一个G1冠军(此战骑手为南井克巳),随后在舆论压力下临时决定参战每日王冠(G2),与强敌草上飞神鹰——两匹未尝败绩的外国产马同场竞技,终结二者连胜纪录的同时,也彻底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无声铃鹿惯用领跑战术,每战必争先,且在中途常常以巨大优势领先其他马。逃马很多,大逃马也很多,但无声铃鹿凭借前半程惊人的速度与直路阶段出众的肌肉耐力,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战绩,收获了巨大的人气,成为大逃马的代表之一。在所谓“最强世代”尚未完全立威的1998年,无声铃鹿无疑是日本赛马界最耀眼的明星。

1998年11月1日,东京赛马场第11场比赛秋季天皇赏,1档1号闸门起跑的无声铃鹿,毫无争议地成为了比赛的第1大热门。自1987年日本帝王之后,秋季天皇赏的大热门从来没有成功获胜过,但尽管存在这样的魔咒,几乎所有人却相信,只要不出意外,身心都处在最佳状态的无声铃鹿会是最后的冠军。比赛开始,无声铃鹿依旧一马当先,与后方马群逐渐拉开了距离,然而就在观众期待他再次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之时,无声铃鹿却于第三个弯道前突然失速,踉跄着跛行到了场边,竞走中止。一时间场内哗然,让人分不清是欢呼还是悲鸣。虽然在赛道上坚持着没有倒下,赛后诊断却提示,无声铃鹿左前脚根骨粉碎性骨折,且无法治愈,为了减少其不必要的痛苦,当日即被处以安乐死。解说员塩原恒夫那句“沉默的星期日”,是名台词,更是无数马迷心中永远的痛。

一年以后的10月31日,同样是秋季天皇赏。无声铃鹿同父异母的兄弟特别周(骑手同为武丰),在冲刺阶段如有神助,从倒数的位置发力追到了第一。赛后武丰接受采访时说道:“最后冲刺的瞬间就好像无声铃鹿在背后推着我一样。”(可能就是天国的无声铃鹿给了特别周最后的力量吧)

生涯总战绩:日本中央15战9冠1亚,G1一胜,海外落第

在JRA于2000年举办的“20世纪名马大投票”(Dream Horses 2000)中,无声铃鹿以25110票高居第4位,仅次于成田白仁特别周小栗帽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马名考据

Silence来自父亲的名字Sunday Silence。Suzuka是马主永井啓弍的冠名,马主是三重县出身,该名称来源于当地的铃鹿山脉。

无声铃鹿1998年于天皇赏

简介

  • 沉默而安静。具有不可思议的透明感,以及似乎深藏忧郁的冰山美少女。
  • 对于奔跑以外的事情没有兴趣,全身心压抑自己投入训练的样子简直会让人联想到悲剧女主角。
  • 经常在宿舍中逆时针转圈。来自于原型马在马房中转圈的癖好。
转圈的无声铃鹿
着服
无声铃鹿的春夏校服 无声铃鹿的决胜服
无声铃鹿的春夏校服 无声铃鹿的决胜服

经历

起初在Team Rigil参加比赛。特别周从乡下进城来看的第一场比赛就是铃鹿获胜的比赛。

因为与Team Rigil训练员东条华的训练方式不合,无法体验奔跑的乐趣,铃鹿转会到了Team Spica。就在同一天,特别周也应邀被绑来到了Team Spica,之后被宿舍长富士奇石安排成为小特室友,并且被叮嘱好好关心小特,从此两人结下了不解之缘。小特的出道赛上帮训练员给小特送号码簿,消除了小特的紧张。

因为担心小特,反对小特参加与大树快车的训练赛,最终还是同意了。

宝冢纪念赛战胜气槽,夺得冠军。之后与小特一起逛祭典,祭典之后坐在星空下向小特吐露心声。

每日王冠赛上战胜神鹰,夺得冠军。

本打算在参加11月的天皇赏和日本杯之后出国发展,并且与小特约好一同参加日本杯立好了flag。天皇赏赛前收到了小特转交的四叶草护身符。在天皇赏的比赛中,本来大幅领先,却在最后一个弯道处遇到意外,左腿骨折,还好在飞奔赶到的特别周的救助下没有危及生命,之后在医院静养。

骨折恢复之后,状态难以恢复,无法放开跑。参加训练员安排的合宿,在最后的铁马三项训练中终于找回了状态。之后由训练员安排了复活赛,在小特参加日本杯的前一天。复活赛上起跑位于最后,随后加速超越了所有的选手,包括一路领先的强敌遮阳帽,无声铃鹿从此涅槃重生。

日本杯前与训练员一起迎接进城来的特别周的养母见家长。不管是赛前的出场通道的眼神,还是比赛时的助威,都为小特提供了无穷的力量,帮助小特战胜望族,成为“日本第一的赛马娘”而完成“约定”。你们快去结婚吧

角色歌

永远的幻影

只有五年生命的无声铃鹿,在马场上 用尽全力奔跑的它就好像动画里说的一样:“能给观众带去梦想的赛马娘”。“不管在什么地方,我都会一直奔跑下去。”

无声铃鹿.jpg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