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S30Z

跳转至: 导航搜索
1973 Datsun 240Z (14923295868).jp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Fairlady Z(S30)
道具别名 日产S30Z
道具种类 载具
相关作品 湾岸MIDNIGHT
《极品飞车》

S30Z是ACG作品中知名的载具之一,在多部动画、游戏和漫画里都有出现,不过主要因《湾岸MIDNIGHT》而闻名。

关于S30Z

S30是日产公司生产的第一代Z系列三门跑车,生产时间从1969年持续到1978年。该型车辆甫一问世便凭借着时尚的造型,先进的技术,可以接受的价格以及强劲的性能获得了各方好评,各国的经销商也纷纷接受了这款跑车。S30的主要海外竞争对手是来自欧美的各型跑车,包括捷豹E-Type,保时捷911,宝马2002tii,法拉利Dino,阿尔法罗密欧Spider,福特野马Boss和雪佛兰Corvette等等。S30Z很快凭借日产公司广大的经销商网络保证了其完善的维修服务,在这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

S30在日本境内以Fairlady Z的代号发售,在欧美则以达特桑Z系列的商标发售。在达特桑Z系列中第一个款式是240Z(请勿与Silvia车系的240SX混淆),使用一台2.4升的l6引擎,功率113KW,扭矩198N·m。从1974年起240Z被260Z取代,这一型号使用了2.6升的l6引擎,功率上升到了121KW。从1975年开始260Z又被280Z取代,后者的排量进一步上升到了2.8升,为了进一步适应美国的有关法规,采用了博世燃油喷射系统。相比之下在日本发售的Fairlady Z则使用一台2.0升l6引擎,功率也只有96KW。但是日产公司随后又生产了一款改型,即Z432(432指每个气缸有4个气门,3个化油器和2条凸轮轴),它使用了初代Skyline GT-R的发动机,功率119KW,完全可以和欧美版车型相媲美。Z432共生产420余辆,一些被警方使用。

在1978年,所有的达特桑Z和Fairlady Z都被280ZX/S130取代。但是S30仍然是日本和欧美车手们非常喜欢的一款汽车,不仅在正规赛场上表现出色,也受到地下赛车界的追捧。Z系列的衣钵如今被370Z(Z34)所继承。

在ACG作品中的运用

湾岸MIDNIGHT

  • Fairlady Z(S30) “恶魔Z”,车牌号码:横滨33て 53-68
    • 在楠通春所著的漫画《湾岸MIDNIGHT》中,主人公朝仓明雄驾驶的就是一辆S30Z。这辆车在经过了数次车祸后,最终被朝仓接手。在经过一大批改装者的改造后,S30Z拥有了恐怖的600HP马力(几乎是原厂车的五倍),确实不愧于“恶魔”的称呼。虽然朝仓最初仍然出了车祸,但最终在朝仓的手中,“恶魔Z”成为了湾岸高速上的最速传奇。

极品飞车系列

在《极品飞车》中,S30同样是多次出现的一种车型。其中出现次数最多的是被称为240ZG的改型,这个车型是美版的240Z加装了日版Fairlady ZG的改良型车鼻套件后的型号,与原版240Z相比,车头形状有明显变化。

  • 《极品飞车:世界在线》
    • 240ZG从2011年10月19日起作为一级汽车发售,自2012年8月22日起改为D级车。其性能和Skyline 2000GT-R C10相近,虽然操纵性稍逊一筹,但是加速性能更好。
  • 《变速2:释放》
    • 240ZG仅出现在Legends Pack和Spe​​edhunters Pack中。Legends Pack中为标准版,Speedhunters Pack中为Speedhunters版。两个版本均可以在经销商处免费购买。其性能甚至优于Skyline GT-R C10。
  • 《极品飞车:亡命狂飙》
    • 240Z是一辆一级车,从游戏开始就能得到。其最高速度为224km/h,百公里加速时间约为5.8秒。操纵性能评级为“具挑战性”。除了这个型号外,还有四级的NFS版,最高速度306km/h,百公里加速时间约为4.6秒,操纵性能评级为“容易”。虽然240Z的动力没有那么强劲,但是其优秀的操纵性能做了补偿。
  • 极品飞车
    • 240ZG价格为21500美元,可以直接购买并使用。
  • 《极品飞车:复仇》
    • 240ZG作为废弃车出现,找齐五个部件就可以制造。并且可以按照玩家的喜好,按照直线加速、越野、漂移或者竞速方向构建。另外,通过完成相应的任务可以解锁拉·卡特丽娜的240ZG,这辆车无法修改外观,但是可以配备高性能部件。
  • 极品飞车OL
    • 240ZG属于C级车,可以购买并使用。

极限竞速系列

在《极限竞速》系列中最常见的就是Z432。从《极限竞速2》开始系列每一作都有Z432可以使用,虽然《极限竞速5》中玩家需要购买风火轮车辆DLC才能获得。不同的游戏版本中,Z432的价格和性能也有差异。

外部链接及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