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坂菜乃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日坂菜乃.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日坂菜乃(ひのさか なの Nano Hinosaka)
别号 菜乃酱
发色 棕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60cm
萌点 元气学妹贫乳
所属团体 圣条学园文艺社
亲属或相关人
井上心叶、冬柴瞳、雀宫快斗

日坂菜乃是轻小说《见习文学少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的女主角。

简介

圣条学园文艺社成员,一年级生,是井上心叶的学妹。

小时候留着短发,有假小子的感觉,被误认为男生而被邀请去打棒球,个性开朗活泼,好奇心极重而又喜欢冒险,不太计较做事后果经常给心叶引来不少麻烦。

目击到心叶和远子学姐的分别,心叶表现出极度的悲伤和无奈让她对心叶一见钟情。进入圣条学园后由于叼着纸条而引起心叶注意,认出心叶而后加入文艺社。

最初对文学作品涉猎很少,后在心叶的影响下开始努力读书,以成为下一个“文学少女”而努力着。在心叶的要求下也写过不少三题故事,不过大多质量都惨不忍睹。

是个像阳光一样的孩子,曾一时冲动强吻了心叶而期待两人关系能进一步发展。知道远子学姐的存在,但从没有放弃让心叶喜欢上自己的努力。两人的关系在经历各种事件后渐渐变好,而心叶也会经常在她面前露出真实的自己。和心叶以及琴吹七濑一起参加了文化祭的戏剧,和琴吹七濑虽然是情敌,关系却变得十分亲密。两人在白色情人节前后两天分别和心叶约会,度过了三年级生毕业前最美好的一段回忆。

在毕业典礼前拜托姬仓麻贵终于看到了天野远子的画像,向“文学少女”表达了真挚的敬仰和感谢。最终收获了心叶在毕业时为她而写的短篇小说《放学后与油菜花》,并得到了心叶明确又信赖的“我喜欢你”——虽然不是恋爱但充满亲情的感觉。深受鼓励并决定勇敢的告别初恋,迈向新的美好生活。

在《青涩作家和文学少女编辑》中提到菜乃在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图书馆管理员。

外部链接

文学少女官网:http://www.bungakushouj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