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都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点此查看最近日程

点此查看全年日程

Th11FormerCapital.jpg
基本资料
场景名称 旧都
场景类型 都市
相关作品 东方Project
相关地点 地狱地狱深道

旧都旧都/きゅうと,Former Capital)是日本的同人社团上海爱丽丝幻乐团所作《东方Project》系列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地点。

介绍

地底都市,过去是地狱的一部分,因地狱小型化计划而废弃。可以通过地狱深道从地上到达。

旧都居住着各式各样的妖怪,有些是因为拥有禁忌的力量而被封印,有些是憎恶自己的力量而自我封印于地下,有些是和别人交流困难所以窝里蹲。这些被厌恶的妖怪们,连同整个都市都被隔离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鬼族。

旧都的居民每日喝酒娱乐享受生活,与地上世界很少往来。同时旧都生活的鬼族也承担着镇压地底的怨灵的责任。

旧地狱街道是旧都里最繁华的地带。

历史

原本是在地狱工作的鬼族居住的地方,而旧地狱街道原本是地狱的繁华街,怨灵无法进入。地狱为了削减经费而轻量化,这片地方就被割舍了出来。

这片地方变成废墟后,有一部分看上了那里的妖怪擅作主张占领了那里,于是就成了如今的旧地狱了。这里以实力说话,比地上更没有秩序可言。悍匪恶霸,特别是惹人类讨厌的家伙都喜欢搬到这边定居下来。

就算是在幻想乡被隔离,妖怪之间定下了规矩时,栖息在旧地狱的妖怪也从没遵守过。后来在实在没办法的情况下交换了不可互相侵犯的约定,八云紫按照约定不让地上的妖怪进入地底,作为条件,鬼族要镇压在地下沉眠的怨灵们,不让它们去到地面。

2008年末至2009年初,博丽灵梦雾雨魔理沙通过旧都攻入地灵殿

相关人物

旧都的住民有:

相关地点

相关图片

二次设定

外部链接和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