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槻风乃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Kira~
Tokitsukikazeno.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时槻风乃
(ときつき かぜの )
别号
发色 银发
瞳色 红瞳
声优 远藤绫
萌点 哥特萝莉装姐姐
出身地区 日本
个人状态 死亡,化作“雪之女王”的断章的一部分凭依在妹妹时槻雪乃身上
亲属或相关人
妹妹时槻雪乃

时槻风乃甲田学人所创作的轻小说断章格林童话,前传时槻风乃与暗黑童话之夜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点击展开日文原文

时槻雪乃の2つ上の姊で故人。现在は雪の女王の断章の一部として雪乃に取り凭いている 雪乃とよく似た容姿だが、基本が仏顶面な妹と违い(悪意を感じさせる)笑みを湛えていることが多い

彼女自身が神の悪梦の一端であるため泡祸の感知する力が非常に高く、 その度合いによっては潜有者(异端)であるかどうかすら判别が可能 普段は雪の女王の保持者である雪乃と、目醒めのアリスにの效果により 悪梦を共有できる白野苍衣のみ彼女を知覚出来るが、实体化すればその限りではない。

<愚かで爱しい私の妹、あなたの身と心とその苦痛を、全て私に差し出してくれる>という风乃の问いに、 雪乃が<あげるわ>と答える断章诗により顕现、雪乃のリストカット痕を全てこじ开けて発生させた激痛を汲み上げ、 雪乃のそれを数段上回る発火能力を行使することが出来る

ゴスロリ趣味やリストカット癖、「火は"热い"ではなく"痛い"」という独特の考え方に他人を拒绝する生き方、 そして雪乃のトラウマである两亲を惨杀した上での焼身自杀という凶行等、现在の雪乃を形作る元凶となった人物。 生前は壊れてしまいそうな危うさこそあるものの、自分の有様に苦悩するなど常识的な理性を持つ一面を见せていたが、 死后は隙あらば雪乃や苍衣をからかい翻弄する魔女として君临している。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库から刊行されている「时槻风乃と黒い童话の夜」シリーズでは、生前の风乃が夜に出步く少女たちと出会うことで 彼女たちの运命が変わっていく、という流れで话がすすんでいく。

[1]

时槻雪乃的姐姐,现在作为雪的女王的断章的一部分凭依在雪乃身上。

与雪乃有着相似的面容,但是与紧绷着脸的妹妹不同(恶意的感觉)满怀微笑的时候比较多。

她自身是神的噩梦的一端的原因,对泡祸的感知力非常高,能判别潜有者(异端)的可能。

平时和雪之女王的持有者雪乃在一起,由于梦醒的爱丽丝的效果,能共有噩梦的白野苍衣能感觉到她,但是实体化是个问题。

《所以————“我愚蠢又可怜的妹妹。要把你的身心和痛苦全部交给我吗?”》风乃问道,然后,雪乃回应“‘给你’。”的断章诗。吸收雪乃身上的伤痕系数迸开时产生的痛苦,雪乃才可以使用那几段发火的能力。

有哥特萝莉装的兴趣,「火不止热而且痛苦」这种独特的思考来拒绝他人,将雪乃双亲残忍杀害后投火自尽,是形成现在的雪乃的元凶的人物。在生前,知道破坏掉东西的危险性,依然有着自己的苦恼的常识性的理性的一面,但时候就做为翻弄雪乃和苍衣的魔女君临。

Media Factory文库J发行的《时槻风乃与暗黑童话之夜》系列是生前的风乃与夜晚行走的少女相遇使其改变的故事。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