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钟王(Ben 10)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欢迎来到天工会

Clockwork
时钟王
Clockpose.png
《全面进化》里的时钟王
种族 Chronosapien
克朗诺沙平人
母星 未知
身体或原型 机械钟
能力与技能
能力 时间停止
时间倒流
改变未来
时光穿梭
溯源能力
更多信息
配音演员 迪·贝克
首次登场 班哥归来

时钟王是Omnitrix里取自克朗诺沙平人DNA的样本。

外观

时钟王全身都是黄铜色的金属,头顶是一个巨大的发条,胸前是一块透明的圆形绿色玻璃,露出了里面的齿轮结构,玻璃中心就是Omnitrix标志。在《终极异形》里时钟王的发条为半圆形,《全面进化》里改为钥匙形。此外,《全面进化》里的时钟王个头更大,胸前的玻璃也变成了六边形,背上还有黑色的条纹和钥匙孔。

11岁小班变身后的时钟王有着笑脸表情和黑白色的T恤,胸前的玻璃是圆形的。

能力

时钟王可以让时间停滞,这样它就可以在空间里快速穿行,如同闪电一样迅速。通过旋转头上的发条,时钟王可以回溯时间并显示过去发生的事情。时钟王也可以进行时间旅行。

时钟王可以从胸口或者手心发射时间光流,能够让目标变老,变年轻,进入不同的时间线,甚至逆转存在清除

时钟王曾经和盖尔文变形体合体,合体之后速度、耐力和光线杀伤力都有成倍的提升。此外,它的外壳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弱点

虽然可以让时间减速,但是时钟王的身体很沉重,速度也很慢,而且耐力不强,因此很容易疲劳。

它的金属外壳防御力不强,曾经被替天行道大队长的激光武器击倒,也曾经被鱿鱼怪扔出的物体击中发条后昏迷。

对于那些能够长时间稳定存在的东西,时钟王的技能没什么用。

出场

时钟王首次出现在Ben 10,000的全息图里,Ben 10,000用它击败了幻空。

小班后来解锁了时钟王,并用其的能力找到过一系列证据,击败过魔犀骷髅和莎朵拉,也曾经被珍妮佛利用替天行道大队长的手套击败,以及被露玛公主打倒,还输给过摩多狼。

No-Watch Ben用时钟王逆转了克朗诺沙平星炸弹抹杀存在的影响,并将邪恶的多元小班驱逐回了各自的世界线。

词源

Clockwork的意思是发条。

琐事

  • 多瓦特,呕吐怪和极冻蜥蜴以及时钟王都是首先由未来的Ben提到再被小班解锁的,但是,前三个外星人来自一条分支时间线,而不是小班的真正未来。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