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明智光秀(Fate)

前往: 導覽搜尋
FGO Mitsuhide.png
基本資料
姓名 明智光秀
別號 奄美少將、南光坊天海、二五仔
萌點 扭曲的信長廚
出身地區 日本
親屬或相關人
織田信長(Fate)豐臣秀吉(Fate)

明智光秀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在《Fate/Grand Order》的「咕噠咕噠帝都聖杯奇譚-極東魔神戰線1945-」活動劇情中首次登場。

簡介

原型為織田信長手下的家臣明智光秀,在1582年發動本能寺之變反叛織田信長,迫使信長自殺,隨後被豐臣秀吉擊敗身亡,但亦有說法稱光秀以化名為「南光坊天海」的僧人身份存活下來。

經歷

咕噠咕噠帝都聖杯奇譚-極東魔神戰線1945-

在本次活動中以Caster職階登場,作為活動劇情的敵方BOSS。

化名為「奄美少將」[1],以日本陸軍幹部的身份監視此次聖杯戰爭。將整個「帝都」做成自己的戰線,吸收重複的聖杯戰爭中英靈的靈基,最終搶奪了Archer織田信長的肉體,但信長的靈魂寄宿在織田信勝體內逃脫。

在立香等人趕到光秀的研究所時,光秀說出自己當初因為「信長變得不再是信長」而殺了她,此次他正是要用聖杯的力量召喚出理想中「真正的信長」。在眾人擊敗光秀的英靈兵後,信長取回了自己的身體並否認了光秀的理想,陷入瘋狂的光秀沐浴聖杯中的黑泥,化身為「第六天魔王·明智光秀」,最終被抑止力的守護者沖田總司Alter擊敗消失。

注釋

  1. 「奄美」與傳聞中光秀的化名「天海」均讀作「あま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