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光秀(Fat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FGO Mitsuhide.png
基本资料
姓名 明智光秀
别号 奄美少将、南光坊天海、二五仔
萌点 扭曲的信长厨
出身地区 日本
亲属或相关人
织田信长(Fate)丰臣秀吉(Fate)

明智光秀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在《Fate/Grand Order》的“咕哒咕哒帝都圣杯奇谭-极东魔神战线1945-”活动剧情中首次登场。

简介

原型为织田信长手下的家臣明智光秀,在1582年发动本能寺之变反叛织田信长,迫使信长自杀,随后被丰臣秀吉击败身亡,但亦有说法称光秀以化名为“南光坊天海”的僧人身份存活下来。

经历

咕哒咕哒帝都圣杯奇谭-极东魔神战线1945-

在本次活动中以Caster职阶登场,作为活动剧情的敌方BOSS。

化名为“奄美少将”[1],以日本陆军干部的身份监视此次圣杯战争。将整个“帝都”做成自己的战线,吸收重复的圣杯战争中英灵的灵基,最终抢夺了Archer织田信长的肉体,但信长的灵魂寄宿在织田信胜体内逃脱。

在立香等人赶到光秀的研究所时,光秀说出自己当初因为“信长变得不再是信长”而杀了她,此次他正是要用圣杯的力量召唤出理想中“真正的信长”。在众人击败光秀的英灵兵后,信长取回了自己的身体并否认了光秀的理想,陷入疯狂的光秀沐浴圣杯中的黑泥,化身为“第六天魔王·明智光秀”,最终被抑止力的守护者冲田总司Alter击败消失。

注释

  1. “奄美”与传闻中光秀的化名“天海”均读作“あま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