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明石(四叠半神话大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hk captcha.jpg
基本资料
本名 明石あかし
(Akashi)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绿瞳
声优 坂本真绫
萌点 大学生怕虫子、理性、冷淡
所属团体 飞行社
个人状态 与“我”交往中
亲属或相关人
“我”、小津

明石是由森见登美彦所创作的小说四叠半神话大系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直率而简单的工科大学生,说话不温不火,做自己想做的事,说自己想说的话,坚持自己的主见,但却没有任性、不讲理的感觉。

在不同的轮回中参加过电影社与飞行社,虽然总是能与“我”有交汇但总也没有办法真正的熟悉起来。

出人意料萌!地喜欢布袋熊,并讨厌蛾子。这个干净的短发女孩向所有人明确地表达着自己的观点,并完全吸引了四叠半中“我”的注意力。

对“我”很上心,也真心实意地希望“我”能成为优秀靠谱的人。

在前期的轮回中不知道能不能算暗恋,但至少关注着“我”,并期待“我”的行动。在故事的结尾,当“我”终于鼓起勇气说出了长久以来想说的话时,明石也终于能说出在十几个轮回中都没能说出的“好”字啦。

明石与“我”

“我”是唯一一个在动画中让明石可以毫无顾忌地展现出对蛾子的恐惧的人;除此之外,在所有人的面前明石都是那个直接到有点看不懂空气的直率女孩。在每一次读档中明石都会出现在“我”的视野中,并且明石的布袋熊总会因为机缘巧合被“我”捡到。其实观众在前中期就完全可以觉察出“我”对明石的向往并不是一厢情愿,然而“我”却一次又一次地在关键的节点选择了错误的分支,布袋熊也总是没能交还到明石的手上。当“我”终于把白色的布袋熊还到明石手上的时候,明石也就终于能说出“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我一直在等这一刻”了;无论是路边的拉面店还是轻快的语气,无不让人觉得似乎高中与大学的日子就是昨天。

玫瑰色的大学校园生活到底是什么呢?对于明石来说,大概就是一个内向,不善言辞,普通的笨蛋吧。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