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utobot logo.png
您正在阅读变形金刚系列条目,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愿火种源祝福您在萌娘百科度过愉快的时光。
Autobots, Transform and Roll Out! 汽车人,变形出发!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变形金刚系列中出现的一把剑

关于:日版G1动画中登场的同名汽车人角色

参见条目:「变形金刚:史达
Star Saber.jpg
变形金刚:领袖之证》中的星辰剑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Star Saber
神器别名 星辰剑
神器种类 武器-剑
神器主人 擎天柱
登场作品 变形金刚:微型传说》、《变形金刚:领袖之证》等

星辰剑(英文:Star Saber)是《变形金刚》系列动画中登场的一把神器。

《微型传说》中的星辰剑

  • 变形金刚:微型传说》中的星辰剑由3个迷你金刚飓风、跑道和声呐组合而成,为汽车人所使用。
  • 激射曾经使用过星辰剑。
  • 当黑暗力量进入三个迷你金刚时,它们很容易堕落成为黑暗星辰剑

《领袖之证》中的星辰剑

  • 星辰剑是十三元祖遗留下来的神器,只有拥有领导模块的领袖才能使用。
  • 传说中可以斩断整个星球,拥有斩断一切的力量。然而很快就吃设定了挥舞的时候能甩出剑气波进行范围杀伤。
  • 在赛博坦大战的结尾被储藏在铁堡,在铁堡将要陷落时被发射到了外太空,坠落到了地球。
  • 以插在石头中的状态被威震天发现。然而没有领袖身份的威震天并没有办法将其拔出。
  • 由擎天柱先将其拔出,并使用剑气攻击了威震天的报应号飞船,使得威震天非常畏惧。
  • 之后威震天使用赛天骄之锤打造了一把黑暗星辰剑,并用它斩断了星辰剑。
  • 当擎天柱获得赛天骄之锤时,使用它重新修复了星辰剑。
  • 动画第二季,汽车人基地陷落时,星辰剑被威震天重新找到并收藏没有黑暗星辰剑好用
  • 动画第三季的最终战时,星辰剑被烟幕由报应号储藏室中偷出,试图交给与威震天缠斗的擎天柱,但烟幕被震荡波击倒。大黄蜂成功从震荡波手中抢到星辰剑,但在交给擎天柱之前大黄蜂就被威震天开炮击杀,星辰剑和大黄蜂的尸体一并落入了人造终极之锁的能量池中。
  • 能量池将星辰剑和大黄蜂重新格式化,复活的大黄蜂使用星辰剑刺杀了威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