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Qinshimingyue.png
历史为骨,艺术为翼;中华文明,宏扬百世!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秦时明月系列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与您共同见证两千年前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秦时明月!

Hoshighost.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甘罗
别号 星魂
发色 蓝发
瞳色 蓝瞳
声优 吴磊
萌点 正太装逼魔法师
所属团体 阴阳家
亲属或相关人
云中君月神焱妃

星魂 是中国武侠动漫《秦时明月》系列的登场人物之一,也是阴阳家的一个职位。现任星魂为甘罗,原型是先秦历史人物甘罗

简介

现任阴阳家左护法,年纪轻轻便与月神并列为大秦帝国两大护国法师之一的天才少年。拥有极端可怕的杀伤力,实力凌驾于阴阳家五大长老之上,有着超乎常人的洞察力,传闻他不仅精通奇绝诡异的阴阳术,更掌握着极端可怕的杀人手段,非常喜欢杀戮和掌握生死的感觉;被他那双冷冽的眼睛盯上,会令人陷入无敌深渊之中,不寒而栗。

多次率众围剿墨家,或自恃能力高强单挑墨家高手,后败在盖聂剑下,自称并未受严重伤害。在蜃楼上和云中君密谋扳倒月神。

能力

  • 读心术
掌中发出紫色光芒萦绕人的头部,可读取并控制人的思维,但只能看清大概的轮廓,详细信息只有亲自驱使受术者本体才可获得。
  • 聚气成刃
手上可聚气成发光的“气刃”,锋利无比。此术每提升一成功力,气刃的威力便增强一倍,四成功力的气刃威力便已非同小可,而双手合击的八成气刃威力,是单手攻击的十六倍。
  • 阴阳傀儡术
阴阳家幻术,操纵之术。手中执线操控着他人的生死,身体中招后将全身无力任凭摆布。
  • 尸神咒蛊
阴阳家的一种毒虫。样子似如瓢虫,呈金黄色。虽然不是什么致命的毒物,但会让被叮咬的人在十二个时辰之内丧失内力。
  • 魂兮龙游
释放出龙游之气。即使是五灵玄同的弟子也不能轻易掌控的招式。

关联作品

主条目:秦时明月之悬丝傀儡

曾经的甘罗励志治国安民,将自己的才学展现出来为民造福。

可现实的残酷,是一个12岁的少年难以控制的:赵高的陷害,秦始皇的残暴,让甘罗在出使赵国立下奇功之后,家人仍旧含冤被杀。

阴阳家正好此时对甘罗进行招揽,为了替家人报仇,甘罗将自己的灵魂“卖给”阴阳家,从而失去了记忆,成为了阴阳家的长老——星魂。[1]

图册

注释与外部链接

秦时明月官网

  1. 官方设定,出自秦时明月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