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丽

跳转至: 导航搜索

Umamusume logo.png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过愉快的时光。

下次一——定会成为第一的!
——春丽
Haru Urara.png
基本资料
姓名 ハルウララ
(Haru Urara)
别号 春丽、乌拉拉(うらら)
发色 粉发
瞳色 粉瞳
身高 140cm
体重 微增(不过并不在意)
三围 B74·W51·H73
生日 2月27日
星座 双鱼座
声优 首藤志奈
萌点 兽耳元气话痨、真·马尾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特雷森学园·未成年班A班
亲属或相关人
好友:特别周草上飞神鹰星云天空

春丽是日本的纯种竞赛马匹Haru Urara拟人化萌娘,是由Cygames制作的手机游戏为主导的跨媒体企划《赛马娘 Pretty Derby》中的登场角色。

原型

1996年2月27日出生于北海道的信田牧场。这匹小母马幼时身材矮小又十分胆小,牧场本打算卖掉它,却没有人接手,于是就交给了偏远的位于四国岛的高知竞马场的调教师宗石大手中。

1998年11月17日在高知竞马出道,出道战取得第5名,当时的参赛马匹一共5匹。[1]之后一直到2003年5月,春丽取得了87连败。无法取胜的赛马是赚不到钱的,高知竞马场也迎来了经济上的危机,信田牧场方面要求让春丽引退(成绩不佳的赛马退役后若不适合配种就很可能会被杀死)。调教师宗石却坚持“她还能跑我就想让她跑下去”,得以让春丽的生涯延续,然而连败还在继续。

2003年夏天起,春丽连败的消息不胫而走,逐渐传遍日本全国,让无数的人知道了这么一匹从未获胜过的赛马一直在赛场上拼搏的故事,渐渐地春丽的粉丝越来越多,很多人甚至来到现场为她加油。12月14日,春丽迎来了100连败,这场比赛到场超过5000名观众,约120名记者进行了报道。[2]

2004年3月22日,春丽的第106场比赛中,请了日本赛马传奇骑手武丰来骑乘,[3]当时到场13000多名观众,买春丽获胜的马券销售额就达到了1亿2175万日元,然而最优秀的骑手也没能带来春丽的首胜,仅获得了第10名。赛后武丰骑着春丽绕场巡游,粉丝们输了却依旧开心,高知竞马场也跨过了经济难关。春丽输了,她却成了所有人的英雄。武丰是这么评价的:“『强马以强获胜是赛马的乐趣』,我是这么认为的。这种想法是绝不会改变的。但是,让高知竞马场聚集这么多粉丝一起欢呼,在日本全国掀起狂想曲的她,毫无疑问可以被称为『名马』。”[4]

最终春丽的战绩定格在了0胜113败,其中包括5亚7季。目前在千叶县的保养设施中养老。[5]

带着Hello Kitty图案粉红色头套的她,虽未尝一胜,却一直努力地奔跑着,为了胜利而拼搏。与那些生涯最多二三十场的名马不同,春丽虽然113连败,却靠着她不放弃的努力感动了很多人,甚至拯救了很多人,被称为“名马”毫不为过。2005年她的故事被拍成电影,但很遗憾没能在全国上映,仅在高知县内的电影院放映。

2016年由美国人Mickey Duzyj导演的纪录片"The Shining Star of Losers Everywhere(失败者之光)"公开,讲述了春丽的故事。[6]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马名考据

宗石最初想要给春丽起名“Mary Jane”(玛丽·珍,这个名字正是特雷森学园制服配鞋的名字。[7]),后来还是改成了“Haru Urara”,他说“春丽照顾起来很费劲,所以至少给她起个可爱悠闲的名字,兴许可以让她的性格有所改变。”Haru Urara汉字写作“春麗”,意思是阳光明媚的春天。

春丽与武丰骑手

简介

  • 不论输几次都不气馁,优点是精神和干劲的元气马娘。
  • 由于出了什么差错而转入特雷森学园,明显是实力不足的问题儿童,但靠着天生的开朗与大家享受着愉快的学园生活。
  • 目标!夙愿的初次胜利!
  • 特别周等人的好朋友,经常在小特的班上聊天,但其实是隔壁班的。
着服
春丽的春夏校服 春丽的决胜服
春丽的春夏校服 春丽的决胜服

经历

第一个向转学来的特别周打招呼。

参加Rigil的入队测试,赛前自信满满,结果大幅落后跑了最后一名。

去高知参加了出道战,得到第5却高兴得不得了(按照史实来看这场比赛一共只有5匹马参赛),还给大家带了一堆特产回来。

尽管自己也总是输比赛,但是在朋友输掉比赛失落的时候总是用元气的笑容和声音帮她们打气。

角色歌

注释

  1. 3才3. netkeiba.com. 1998-11-17 [引用时间: 2018-10-02] (日本语). 
  2. 岛田明宏. 负け続けて爱されたアイドルホース、ハルウララに会いに行ってみた。. Number. 2014-07-26 [引用时间: 2018-10-01] (日本语). 
  3. ハルウララ&武豊出走レース、枠顺确定. netkeiba.com. 2004-03-19 [引用时间: 2018-10-01] (日本语). 
  4. 边见启贵. 【追忆の名马面】负け続けのヒロイン、ハルウララ. 竞马ヘッドライン. 2016-09-26: 3–4 [引用时间: 2018-10-01] (日本语). 
  5. 熊井洋美. 113连败「ハルウララ」爱されて22岁 穏やかな余生. 朝日新闻. 2018-02-27 [引用时间: 2018-10-01] (日本语). 
  6. Mickey Duzyj (Director & Writer). The Shining Star of Losers Everywhere. IMDB. 2016 [引用时间: 2018-10-18]. 
  7. Lucky Otter. Mary Jane: a love story. Lucky Otters Haven. 2016-01-11 [引用时间: 2018-10-20].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