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春野櫻

前往: 導覽搜尋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NARUTO》大家族しゃーんなろー❤

歡迎正在閱讀這個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萌娘百科帶您見證火之意志傳承者成長的軌跡☆~

春野櫻.jpg
基本資料
姓名 春野サクラ(はるの さくら)
別號 宇智波櫻、小櫻、寬額頭、櫻醬(鳴人稱)、醜女(佐井稱)
髮色 粉髮
瞳色 綠瞳
身高 148.5cm-150.1cm(第一部)→162cm(第二部)
體重 35.4kg-35.9kg(第一部)→45.4kg(第二部)
三圍 ???
年齡 第一部:12-13歲
第二部:16-17歲
生日 3月28日
血型 O型
聲優 中村千繪
萌點 短髮寬額頭乙女怪力女貧乳優等生雙重人格/影子內心人妻
出身地區 火之國木葉忍者村
活動範圍 火之國木葉忍者村
所屬團體 木葉第七班
個人狀態 下忍(12歲)→中忍(14歲)→上忍(17歲)
查克拉屬性 土、水、陰、陽
特性 通靈
通靈獸 蛞蝓
親屬或相關人
丈夫:宇智波佐助
指導老師:旗木卡卡西
師父:綱手
好友&對手:山中井野
戰友&曾經的愛慕者:漩渦鳴人
女兒宇智波佐良娜
父母:春野兆春野芽吹
公婆:宇智波富岳宇智波美琴

春野櫻岸本齊史所創作的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木葉第七班的成員。性格剛柔並濟、勇敢堅強。

春野櫻具有良好的查克拉控制能力與清晰的腦力,在忍者學校時期筆試成績一向優異。

旗木卡卡西更進一步指出她擁有幻術的天份,中忍考試考前伊魯卡測試、報名中忍測試時櫻都很順利就能識破。

在同期的夥伴中算得上成績優秀,屬於理論派。在中忍考試的筆試階段,是夥伴中唯一一個靠自己的知識答完試題的人。

原本個性柔弱任性,隨劇情發展而逐漸變得堅強,經過自己艱苦卓絕的努力奮鬥,最終成長為一個貫徹自己座右銘「勇氣」的優秀忍者。是一個有優點有缺點但能咬牙一路走來的立體化的角色形象。

寬額頭遭受霸凌後被井野幫助而走出困境,但由於兩人同時喜歡佐助而成為情敵,但其實小櫻和井野都在時刻關注著對方,並在中忍考試時通過對決而作為好對手確認了對方的成長。

佐助離開木葉後為了使自己更強大以及為了不讓鳴人獨自承擔一切,而拜綱手為師,練就了醫療忍術和怪力

口癖「しゃーんなろー!」

同時受到鳴人和小李的愛慕,不過本人則是喜歡佐助。但是對於鳴人作為同伴實際上相當在乎,在鳴人面前時常會流露出刀子嘴豆腐心的一面來掩飾自己前前後後對於鳴人的關心和付出。和鳴人互相彼此在有相處有溫度、有發展有時間、有誤解有靠近、有摩擦有體諒、有陪伴有扶持的青春中一路走來,屬於真正意義上的生死之交;

對於佐井,小櫻在第七班中第一個注意到他的內心,並積極幫助佐井融入第七班;

對於小李,中忍考試篇在小李被我愛羅打傷住院後,小櫻和井野去醫院探病佐助時也為小李帶花;在忍者之路序章劇情中,當小李被誤會偷窺時,小櫻是女生中唯一站出來為小李說話的。

對於佐助,起初是抱有少女心的愛慕;隨著年齡成長經歷,這份愛慕轉變為了希望能給佐助一個隨時可以回來的溫暖的環境、以及將佐助從黑暗中拯救出來的責任,以及仍希望重新給佐助一個隨時可以回來的家庭,基於歷經風雨後對於佐助的包容。

第四次忍界大戰結束後不久,卡卡西成為火影、小櫻和鹿丸升為上忍,時年小櫻17歲。

佐助離開村子時希望一起跟去,但佐助說不想拖累她而拒絕,臨行前向她一直以來對自己的關心而道謝。
後來和佐助結婚,體態姣好,胸部也變大了,不再是以前的貧乳了。然而就動畫版博人傳的人設來看以及和井野的對比,依舊是貧乳...,育有一女佐良娜

能力

  • 替身術
基本的替身術,在中忍考試篇的死亡森林中和音忍交戰時曾使用。
  • 分身術
普通的分身術,在中忍考試篇和山中井野交手時曾使用。
  • 幻術
曾經被卡卡西的幻術擊倒,之後便練習破解幻術的方法,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解除普通的幻術。
  • 細患抽出之術
高級醫療忍術,感知人體內的查克拉,看破使身體受損的根源,並將體內的有害物質吸取出來,需要精密的查克拉控制技術才能實現。
  • 櫻吹雪之術
向對手放出大量苦無,其間夾雜起爆符引發爆炸。是劇場版原創的忍術。
  • 櫻花沖
將大量查克拉集中在拳頭然後打出,有著能使地面碎裂的力量。
  • 痛天腳
綱手獨創,春野櫻繼承。只要一腳重踏於地上,便能使土崩山裂的怪力型攻擊。
  • 通靈之術·蛞蝓
將與綱手契約的通靈獸·蛞蝓的一部分通靈出來。
  • 陰封印·解
無論多麼厲害的忍者,想要在一瞬間製造出足以使肉體再生的龐大查克拉是不可能的,綱手在額頭施展封印,讓查克拉聚集在此,藉此達成這個條件。在使用陰封印解,解開封印後,就會變成肉體再生的查克拉的來源,使得忍法創造再生·百豪之術成為可能的鎖被打開。不僅是用於再生忍術,當別的術需要龐大的查克拉時也可以解開此封印,綱手和小櫻曾共同解開陰封印,用大量查克拉通靈出濕骨林蛞蝓本體的十分之一。
  • 忍法創造再生·百豪之術
長年將查克拉積累在額頭處,必要時將查克拉放出,將自身的身體能力和回復力提升至極限。
原本是綱手的殺手鐧。小櫻在忍界大戰白熱化時突然使出,令鳴人等人都大為驚嘆。
  • 優秀的毒理分析與解毒能力
風影奪還篇,連千代婆婆等高手也無法處理的勘九郎的毒傷,連施毒者赤砂之蠍都要嚴格按照配方表來進行配毒,小櫻很快作出診斷,迅速配製出三份解毒劑,一份用於為勘九郎除毒、第二份用於擊毀第三代風影傀儡並且和赤砂之蠍交戰、第三份交給了千代婆婆並最後被千代婆婆用於春野櫻。

其他

初期是長髮。童年時,因為大家都叫她'寬額頭』,所以感到很自卑。她也常用長長的瀏海蓋住額頭,井野送她一條緞帶後開始敢於向其他友人展示其額頭。

曾於本篇漫畫早期在孤兒佐助面前聲稱鳴人沒有教養,沒有父母管真好;劇場版忍者之路中起初也說過希望有更優秀的父母,但之後體會了孤獨後與父母和解。

鳴人曾經在本篇原作漫畫第3話用變身術變化成佐助的模樣夸小櫻的額頭好看,這個誤會一直持續到了本篇原作漫畫第699話以後。

在中忍考試期間面對音忍時,決定不再總依賴鳴人與佐助,為了表示自己的決心而切斷了被敵人抓住的長髮,此後便一直以短髮形象出現。

在作品初期有雙重人格的設定,里人格會把自己不在人前表露出的一面盡情顯現出來,被稱為「小櫻的內心」(内なるサクラ)。在中忍考試期間,曾經因為里人格的存在以及鳴人的吶喊喚醒了自己不放棄的意志而破解了井野的身心轉換術。不過到了第二部以后里人格幾乎不再出現,櫻的雙重性格逐漸隱去。但不管如何,她對朋友始終是真誠對待,有需要時更連自己的生命都可以付出。

本篇原作漫畫第663話,小櫻為了挽救鳴人的生命,竭盡全力為鳴人進行心肺復甦和人工呼吸,但鳴人對小櫻為自己生命垂危時能不惜付出到這個地步的詳情並不知情。

似乎是同期的女忍者中胸部最小的,對雛田巨乳很羨慕的樣子(劇場版番外漫畫《忍者之路序章》)。十年後看起來變大了。

父母名為春野兆和春野芽吹(劇場版《忍者之路》)。在阿飛製造的「限定月讀」的幻術世界中,父親是第四代派大星火影,父母為了保護村子而英勇犧牲(和本篇世界中的漩渦鳴人的父母的情況類似)。反轉設定中櫻作為自幼失去親人的少女的情況和本篇世界中的漩渦玖辛奈有相似之處。

根據忍者之路廣播劇Road to Charasuke中的暗示,反轉設定平行世界觀下的佐助可能會直接追求小櫻,並和本篇世界中原本互相併不熟悉的反轉設定中對面麻(平行世界中的鳴人)感情更直接的日向雛田結盟。

但是雛田被一直關心小櫻的井野用心轉身之術阻止,而反轉設定下的佐助最後因為覺得反轉設定下的雛田(實際是反轉設定中的井野對雛田使用了心轉身之術)有傲嬌一面而意識到了自己的感情,而直接對雛田展開追求。結果因為太過直接而被雛田揍了。

反轉設定平行世界觀下的井野、丁次等木葉同伴認為,對於小櫻來說,性格更像波風水門的面麻(平行世界中的鳴人)會更相配。不管是哪個世界觀中,井野作為閨蜜都一直關心著小櫻,標準結局。

根據反轉設定中的暗示,不管哪個世界觀中的鳴人和佐助的相處看起來都似乎相當彆扭。標準結局

既可以理解為是幻術世界中的一場夢,也可以理解為,不同的平行世界中會存在有不同的展開的可能性,某種程度上影射了原作的思想、也可以和本篇世界中的理想與現實、鬥爭與和平、相伴與錯過等等所反映的內容相互呼應。畢竟火影本篇故事本身對於三次元來說何嘗不也是二次元的一場宛若疾風的夢。

圖庫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