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con-info.png
本条目内容多为显卡的资料,尚需补充介绍显卡娘的资料。
大萌字.png
28827636.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显卡
别号 核弹
活动范围 米帝及世界
亲属或相关人
电脑娘

显卡娘是电脑硬件显卡的拟人化萌娘。

介绍

显卡介绍

显卡全称显示接口卡(Video card,Graphics card),又称为显示适配器(Video adapter)。

显示器配置卡简称为显卡,是个人电脑最基本组成部分之一。

显卡的用途是将计算机系统所需要的显示信息进行转换驱动,并向显示器提供行扫描信号,控制显示器的正确显示,是连接显示器和个人电脑主板的重要元件,是“人机对话”的重要设备之一。

显卡作为电脑主机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承担输出显示图形的任务,对于从事专业图形设计或玩大型PC游戏的人来说显卡非常重要。

主要有两大使用人群教徒。A卡蓝精灵,即采用ATI(现为AMD)显卡芯片的显卡;与采用NVIDIA显卡芯片的N卡核弹I卡核显性能不及同世代的A/N卡性能,暂不做论述。

显卡对比图教徒与教徒之间的日常热身

A卡娘通常为红毛人设N卡娘通常为绿毛人设

显卡的工作

GPU(类似于主板的CPU)

GPU全称是Graphic Processing Unit,中文翻译为“图形处理器”。NVIDIA公司在发布GeForce 256图形处理芯片时首先提出的概念。GPU使显卡娘减少了对CPU娘的依赖,并进行部分原本CPU娘的工作,尤其是在3D图形处理时。GPU所采用的核心技术有硬件T&L(几何转换和光照处理)、立方环境材质贴图和顶点混合、纹理压缩和凹凸映射贴图、双重纹理四像素256位渲染引擎等,而硬件T&L技术可以说是GPU的标志。 在8800GTX之后的GPU中,以前常见的Pixel Pipelines(像素渲染管线)和Vertex Pipelines(顶点着色单元)被Streaming Processor(流处理器)替代。

APU【AMD说法】/核芯显卡【INTEL说法】(类似于主板的CPU)

前排提醒:不是飞机机尾的“辅助动力单元”

所谓APU其实就是“加速处理器”(Accelerated Processing Unit)的英文缩写,是AMD推出的整合了x86/x64 CPU处理核心和GPU处理核心的新型“融聚”(Fusion)处理器它第一次将中央处理器和独显核心做在一个晶片上,它同时具有高性能处理器和最新独立显卡的处理性能,支持DX11游戏和最新应用的“加速运算”,大幅提升了电脑运行效率,实现了CPU与GPU真正的融合。

感觉就像GPU的山寨优化

说白了就是集显,只不过集显芯片从主板移到了CPU里

说到底,APU将通用运算x86架构CPU核心和可编程矢量处理引擎相融合,把CPU擅长的精密标量运算与传统上只有GPU才具备的大规模并行矢量运算结合起来。

显存(类似于主板的内存)

显存是显示内存乳量的简称。其主要功能就是暂时储存显示芯片要处理的数据和处理完毕的数据。图形核心的性能愈强,需要的显存也就越多。现在市面上的显卡大部分采用GDDR5显存,部分高端显卡则采用GDDR5x胸垫?和HBM/HBM2隐藏巨乳这些更高速的显存。然而如果GPU性能 低落有再多显存都没用......

显卡BIOS(类似于主板的BIOS)

显卡BIOS主要用于存放显示芯片与驱动程序之间的控制程序,另外还存有显示卡的型号、规格、生产厂家及出厂时间等信息。打开计算机时,通过显示BIOS内的一段控制程序,将这些信息反馈到屏幕上。早期显示BIOS是固化在ROM 中的,不可以修改,而多数显示卡则采用了大容量的EPROM,即所谓的Flash BIOS(可擦写BIOS),可以通过专用的程序进行改写或升级。

显卡PCB板(类似于主板的PCB板)

就是显卡的电路板,它把显卡上的其它部件连接起来。功能类似主板。 也有吸引绅士购买的效果比如影驰Hof系列

近代显卡天梯图

展开图片

Gpu-V9.013.jpg

史上最全桌面显卡天梯图 原贴吧地址

某卡吧基佬的显卡娘化计划

R9 FURY
GTX970

据说欧派越大显存越大

百度ID@新不了情qing

更多图片请至出处寻找

目前已弃坑(误)

显卡娘设定

(待补完)

卖显卡的小女孩

GTX690,GTX690,最新一代旗舰显卡,这位先生,您就买一块吧!”小女孩的赤脚已经被冻得发紫,可是她已经一整天没有吃饭了,如果再卖不出一块显卡,她就要饿死了。赶著回家过新年的男士笑著摇摇头,因为这些显卡太昂贵了。

小女孩蜷缩在墙角,想起了自己的奶奶,决定拿出一块GTX690,插上电脑并开机,这样会让她暖和一些。 小女孩想起了奶奶说过的话,装上GTX690的电脑会带给人们幸福。

她毫不犹豫地把GTX690插进电脑并开机,一朵巨大的蘑菇盛开在大地上,这一天,无数人见到了他们的奶奶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