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顯卡娘

前往: 導覽搜尋
Icon-info.png
本條目內容多為顯卡的資料,尚需補充介紹顯卡娘的資料。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28827636.jpg
基本資料
姓名 顯卡
別號 核彈
活動範圍 米帝及世界
親屬或相關人
電腦娘

顯卡娘是電腦硬體顯卡的擬人化萌娘。

介紹

顯卡介紹

顯卡全稱顯示接口卡(Video card,Graphics card),又稱為顯示適配器(Video adapter)。

顯示器配置卡簡稱為顯卡,是個人電腦最基本組成部分之一。

顯卡的用途是將計算機系統所需要的顯示信息進行轉換驅動,並向顯示器提供行掃描信號,控制顯示器的正確顯示,是連接顯示器和個人電腦主板的重要元件,是「人機對話」的重要設備之一。

顯卡作為電腦主機里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輸出顯示圖形的任務,對於從事專業圖形設計或玩大型PC遊戲的人來說顯卡非常重要。

主要有兩大使用人群教徒。A卡藍精靈,即採用ATI(現為AMD)顯卡晶片的顯卡;與採用NVIDIA顯卡晶片的N卡核彈I卡核顯性能不及同世代的A/N卡性能,暫不做論述。

顯卡對比圖教徒與教徒之間的日常熱身

A卡娘通常為紅毛人設N卡娘通常為綠毛人設

顯卡的工作

GPU(類似於主板的CPU)

GPU全稱是Graphic Processing Unit,中文翻譯為「圖形處理器」。NVIDIA公司在發布GeForce 256圖形處理晶片時首先提出的概念。GPU使顯卡娘減少了對CPU娘的依賴,並進行部分原本CPU娘的工作,尤其是在3D圖形處理時。GPU所採用的核心技術有硬體T&L(幾何轉換和光照處理)、立方環境材質貼圖和頂點混合、紋理壓縮和凹凸映射貼圖、雙重紋理四像素256位渲染引擎等,而硬體T&L技術可以說是GPU的標誌。 在8800GTX之後的GPU中,以前常見的Pixel Pipelines(像素渲染管線)和Vertex Pipelines(頂點著色單元)被Streaming Processor(流處理器)替代。

APU【AMD說法】/核芯顯卡【INTEL說法】(類似於主板的CPU)

前排提醒:不是飛機機尾的「輔助動力單元」

所謂APU其實就是「加速處理器」(Accelerated Processing Unit)的英文縮寫,是AMD推出的整合了x86/x64 CPU處理核心和GPU處理核心的新型「融聚」(Fusion)處理器它第一次將中央處理器和獨顯核心做在一個晶片上,它同時具有高性能處理器和最新獨立顯卡的處理性能,支持DX11遊戲和最新應用的「加速運算」,大幅提升了電腦運行效率,實現了CPU與GPU真正的融合。

感覺就像GPU的山寨優化

說白了就是集顯,只不過集顯晶片從主板移到了CPU里

說到底,APU將通用運算x86架構CPU核心和可編程矢量處理引擎相融合,把CPU擅長的精密標量運算與傳統上只有GPU才具備的大規模並行矢量運算結合起來。

顯存(類似於主板的內存)

顯存是顯示內存乳量的簡稱。其主要功能就是暫時儲存顯示晶片要處理的數據和處理完畢的數據。圖形核心的性能愈強,需要的顯存也就越多。現在市面上的顯卡大部分採用GDDR5顯存,部分高端顯卡則採用GDDR5X/GDDR6和HBM/HBM2這些更高速的顯存。然而如果GPU性能 低落有再多顯存都沒用例如某公司推出的GT610 4G顯存版本......

顯卡BIOS(類似於主板的BIOS)

顯卡BIOS主要用於存放顯示晶片與驅動程序之間的控制程序,另外還存有顯示卡的型號、規格、生產廠家及出廠時間等信息。打開計算機時,通過顯示BIOS內的一段控制程序,將這些信息反饋到螢幕上。早期顯示BIOS是固化在ROM 中的,不可以修改,而多數顯示卡則採用了大容量的EPROM,即所謂的Flash BIOS(可擦寫BIOS),可以通過專用的程序進行改寫或升級。需要注意的是,N卡部分黑心商人會將低端顯卡刷成高端顯卡的BIOS來欺騙消費者,因此系統顯示的顯卡名稱不是可靠的標識。

顯卡PCB板(類似於主板的PCB板)

就是顯卡的電路板,它把顯卡上的其它部件連接起來。功能類似主板。 也有吸引紳士購買的效果比如影馳Hof系列

近代顯卡天梯圖

展開圖片

Gpu-V9.013.jpg

史上最全桌面顯卡天梯圖 原貼吧地址

某卡吧基佬的顯卡娘化計劃

R9 FURY
GTX970

據說歐派越大顯存越大

百度ID@新不了情qing

更多圖片請至出處尋找

目前已棄坑(誤)

顯卡娘設定

(待補完)

賣顯卡的小女孩

GTX690,GTX690,最新一代旗艦顯卡,這位先生,您就買一塊吧!」小女孩的赤腳已經凍得發紫,可是她已經一整天沒有吃飯了,如果再賣不出一塊顯卡,她就要餓死了。趕著回家過新年的男士笑著搖搖頭,因為1000塊的顯卡太昂貴了。

小女孩蜷縮在牆角,想起了自己的奶奶,決定拿出一塊GTX690,插上電腦並開機,這樣會讓她暖和一些。 小女孩想起了奶奶說過的話,裝上GTX690的電腦會帶給人們幸福。

她毫不猶豫地把GTX690插進電腦並開機,一朵巨大的蘑菇盛開在大地上,蘑菇直衝平流層。這一天,無數人見到了他們的奶奶

外部連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