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Qinshimingyue.png
历史为骨,艺术为翼;中华文明,宏扬百世!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秦时明月系列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与您共同见证两千年前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秦时明月!

Akazik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晓梦
别号 晓梦大师
发色 白发
瞳色 紫瞳
年龄 18岁
声优 陈奕雯
萌点 冰美人巨乳
所属团体 道家天宗
武器 秋骊
亲属或相关人
逍遥子

晓梦,统称“晓梦大师”,是3D武侠动漫《秦时明月》系列的女性登场人物。

简介

道家天宗掌门,被楚南公评为“天宗第一人”。持有名剑秋骊,无“讨厌”和“喜欢”的区分,不认同他人把生死看得太重。年纪虽轻但辈分极高,年少有为却极其傲慢,对周围的一切似乎不屑一顾。

原是道家天宗女弟子,天分奇高,八岁时就击败了道家天宗除掌门赤松子以外的六位天宗长老,因此被已五十年不收徒的北冥子录为关门弟子。闭关修炼十年之后,接替师兄赤松子成为道家天宗掌门。后杀死道家叛徒木虚子,取走道家秘宝。应公子扶苏之邀,来桑海儒家小圣贤庄参与“以剑论道”。在第三局中和伏念展开内力对决。经过一番精彩比试之后,扶苏同时称赞了儒家“见花问道”理念和道家的“非常之道”理念,认为两人比试的胜负已不再重要。

能力

风胡子剑谱“十大名剑”排名第九。含道家至理,涵天地生机,庄周作《逍遥游》受此剑启发颇大,一直以来皆由道家天宗奉守。
  • 和光同尘
道家的至高心法,和其光,同其尘,湛兮似或存,能够达到移形换位的效果。
  • 万川秋水
道家心法兼炼气之术。道家天宗绝技。与“心若止水”截然相反,为放。
  • 心若止水
道家心法。道家天宗绝技。与“万川秋水”截然相反,为收。

姓名出处

  •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李商隐《锦瑟》
  • 庄生梦蝶——《庄子·齐物论》

注释与外部链接

秦时明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