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39612036.jpg
我保证,我一定会救你!无论重来多少次,我都一定会守护你的!

晓美焰
缎带焰

晓美焰.png
P站id=32223708

眼镜焰

晓美焰 眼镜1.png

恶魔焰

晓美焰 恶魔.png

本名 暁美あけみ ほむら
(Akemi Homura)
别号 小焰、黑长直、焰酱、麻花焰、吼姆拉 、吼姆吼姆、炎、焰魔、老虚亲女儿、“大淀”号巡洋舰
发色 黑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59.4cm
体重 42kg
血型 A
所属团体 魔法少女RPG神教SOX
声优
斋藤千和
Cristina Vee
萌点 眼镜麻花辫魔法少女猫奴(广播剧)、黑长直丝带百合军武娘恶魔(新剧场版)、 痴女(同人二设)、翅膀忠犬荡漾无口冷娇病娇(新剧场版)、护妻狂魔发卡贫乳冰美人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市立见泷原中学
相关人士 最好的朋友老婆鹿目圆香
捆绑play巴麻美
美树沙耶香佐仓杏子QB

晓美焰(日语:暁美あけみ ほむら)是动画魔法少女小圆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要登场角色之一,TV版及旧剧场版第二女主角,新篇剧场版《叛逆的物语》第一女主角。鹿目圆香的好姬友、宇宙第一圆厨。第二圆厨是站长老爷

目录

人物设定

编剧虚渊玄QB在niconico直播节目“小池一夫のニコニコキャラクタ​ー塾!~第13讲:虚渊 玄~”的访谈中表示,除了晓美焰之外,《魔法少女小圆》剧中的魔法少女都有源自《向阳素描》人物的原型。根据虚渊玄QB的构想,晓美焰在《魔法少女小圆》被赋予巴麻美之外另一名资深魔法少女的地位,在麻美死亡后,负责牵引故事的真相。随着剧情推进,焰的特定外型多次剧变,达4类8种之多。在故事的最初,晓美焰是绑着两条麻花辫,戴着红色粗框眼镜的内向女孩,与性格开朗的鹿目圆香有着极大差异。(但实际上每次周目的小圆性格都有变化)另一个与鹿目圆的鲜明对比是,晓美焰的家人完全未出现。在小说版的补充中,由于她从小受先天性心脏病之苦,不停接受治疗。父母为了医疗费东奔西跑,出国工作无法照顾她。

苍树梅的原稿里,小焰概念色彩为紫色[1],有一头漂亮黑长发,戴着发箍。变身后的服装近似女子学校制服,双腿著黑色裤袜,圆形盾牌内嵌沙漏与“四次元口袋”。灵魂宝石呈紫色,变身时装备于左手腕。漫画版的盾牌则是菱形。武器由动画制作人员设计,但最终话的日式长弓是苍树梅绘制的。

声优方面,仅经过一次试镜就决定由斋藤千和演出晓美焰。斋藤回忆,其他的配音员都比自己年轻,且当初最竞争角色是QB。由于虚渊玄的强力推荐,因此斋藤被拔擢演出“里主角”的晓美焰。由于斋藤没有先读剧本的习惯,因此一直对《魔法少女小圆》怀有“可爱的作品”的印象。演出至第6话到第8话时,角色性格始完全固定。斋藤千和刚拿到小焰眼镜娘的原画设定的时候有些兴奋"凹酱快看,居然是眼镜娘~",但之后就开始战战兢兢(因为怕自己诠释不好眼镜娘),很希望赶快拿到剧本,但SHAFT还拖拖拉拉的。但最后拿到剧本的时候对第10话小焰的长台词感到惊讶。根据凹酱第10话副音轨的转述,虚渊玄选择斋藤的理由就是为了更好的诠释小焰两种不同的形象(娇弱敏感的眼镜娘和压抑自己而无口的黑长直)。

能力设定上,晓美焰是战斗力最差的魔法少女,但也是唯一保持100%战斗生还率的魔法少女。迄今只有魔女之夜(最强的魔女)与巴麻美曾打败魔法少女晓美焰。动画版共遭遇24场战斗或冲突,次数居众人之冠,涵盖只身战斗16次,其中包括胜利:11次;中断或胜负不明:8次;败北:5次。详情请参阅本条目在作品中的战绩

此外,围绕着小焰的姓名与象征,许多密码分析考据充斥于官方与非官方资讯。剧场版[新篇]正式选定沙罗曼达为晓美焰的代表图腾,其“火蜥蜴”的寓意与“焰”的名字相对应。

性格设定

外表秀丽,说的话总是意向不明,让人摸不着头绪;很少会有面部表情。看似冷静自持,待人冷淡,但事实上碰到出乎意料的情境,会闪过惊讶的表情(像是佐仓杏子揪住她的衣领质问她是不是人的时候;还有被美树沙耶香发现别有意图,不是真正想救她的时候),在新剧场版更进一步展现深藏在心中的,如第一周目废怯的逃避心理。

以如同“第三方的干涉者”的身份,介入四位魔法少女纠缠的因果间。声称“我是聪明的人的伙伴,挑拨是非的笨蛋的敌人”(面对佐仓杏子所言)。似乎对别人的遭遇没有任何同情之心,其实只是在掩饰住内心的感触。(如斋藤千和所言,意图杀害美树沙耶香失败后,内心的挣扎表现在对鹿目圆香的歇斯底里上。)

在最初的时间轴因为成绩很差、身体不佳等等的原因而非常胆小自卑。经过鹿目圆的帮助以后逐渐被感染,变得活泼自信了起来,并把鹿目圆认定为自己最好的朋友老婆。但是在无数次拯救鹿目圆的过程中希望逐渐消失,就变成了冷漠的人格。斋藤千和凹酱评论道,知道很多事情,却说不出口是晓美焰的痛。

与小圆的牵绊

一言以蔽之,小焰小圆而活[2],为了小圆跟淫兽签下卖身契。所以小焰跟小圆的牵绊几乎就等于小焰在剧情里的一切。戏外的千大人凹酱似乎也是呢~第十二话评论音轨末,向老虚问到续作可能发展时说「人家好想跟小圆百合百合呢~」焰魔简直戏外秀恩爱。

在剧场版叛逆的物语,小焰小圆的感情中被设定为“爱”;但根据本篇第十话副音轨,斋藤千和认为只有友情才能如此纯粹为鹿目圆付出,如果是恋爱的话,应该会想让对方回应自己付出的一切,在场的凹酱亦表赞同。明显被新房大叔黑了,而根据Animagic2013对老虚的访问,老虚认为小焰或许爱上了小圆,他们的情况就像一段强烈的友谊转化成类似爱情一样的关系,而这当中没有性的元素

而根据史登伯格(Robert Sternberg ,1986)的爱情三角理论,完整而稳定的爱情必须包含(1)亲密(Intimacy,亲近和彼此依恋.)(2)激情(Passion,对某事或做某事的强烈的热情或兴奋感、使人以危险的方式行动的强烈感情如愤怒、对某人强烈的性或浪漫的感觉)(3)责任(Commitment,承诺去做某事或给予某物、承诺忠于某人或某事、非常努力地工作或支持某事的人的态度)。小焰和小圆的关系比较接近没有激情的友伴式爱情(Companionate love),这种爱理想上作为一种友伴式爱情在家庭成员存在着,就像是有着柏拉图式恋爱强烈友情的死党之间的感情一样。但这种爱在激情不再的长期婚姻存在[3]可称之为老夫老妻?

(本内容含大量剧透)

根据Animagic2013对老虚的访问,晓美焰共进行了不下100次的轮回,而每次回流时间一个月,所以实际年龄估算起来,已经是大学毕业的奔三魔法阿姨

《魔法少女☆田村》中的年龄梗

轮回的周目中,在动画出现了其中六次:分别是最初与小圆相遇的第一~第五次周目(第十话的内容),还有剧情主线的最后一次轮回(以下部分来自PSP的补充)

  • 最初周目,是个内向胆怯自卑的麻花辫病弱眼镜娘,从小有心脏方面的疾病。从东京的教会学校转入见滝原中学二年级的转学生,和鹿目圆、美树沙耶加同班。小圆因为是保健委员,主动关心小焰的身体,所以小焰才认识小圆(从此不管是二设还是官方,不管哪周目,小焰在学校遇见小圆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保健室)。因为先天心脏病造成的身体虚弱,之前的课业荒废一大半,所以课堂表现不佳;体能也输给别人一大截。返校回家途中开始怀疑自己活下去的意义,因而被凹酱配音的魔女诱入结界。被魔法少女——小圆和麻美救下。

    クラスの皆には内绪だよ☆

    (要对班上同学保密喔☆)

    开始对魔法少女的生活怀有憧憬,伴随在打击魔女的学姐跟小圆旁边。在魔女之夜中她目睹了小圆和学姐战死,非常伤心,所以在QB的无耻计划通传销下:

    私は....鹿目さんとの出会いをやり直したい。彼女に守られる私じゃなくて、彼女を守る私になりたい!

    我...我希望和鹿目さん的相遇能够重来,不是被她保护的我,而是想要成为保护她的我!

    而签下魔法少女的卖身契约。所以能力为“时间操纵”,以能力回溯时间,从此展开了不断轮回的旅途。

  • 在第二周目,小焰在一自我介绍完,就跑到小圆面前,握住小圆的手:鹿目さん ,我也成为魔法少女了,让我们一起加油~尽最大的努力吧!,让小圆害羞的不知道要回什么。因为巴麻美学姐的建议,自学定时炸弹的制作,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战斗力和战斗方式,进入成长期。而战胜魔女的时候,小圆也会异常高兴的抱住小焰。让小焰不禁露出害羞但满足的微笑。

    但最后,虽然和小圆一起战胜魔女之夜,小焰亲眼目睹了小圆的魔女化,了解了魔法少女的残酷真相。

  • 第三周目中,小焰私底下找了已经是魔法少女的学姐、小圆和沙耶加,试着告诉他们淫兽欺骗了她们,但没人相信她的话。还被沙耶加嫌炸弹战术会牵制近战队友,小焰不得已只好去射太兴业(SHAFF)偷窃手枪和弹药。后来沙耶加变成了魔女,杏子和小圆一如主线,傻傻的呼唤希望沙耶加变回来,过程中小圆她险些被沙耶加所伤,幸好小焰铁了心果断炸死了黑化的沙耶加。巴麻美学姐亲眼目睹了沙耶加魔女化,因而心理崩溃,起了全体自裁的念头,用缎带优先制伏了拥有时间魔法的小焰,再射杀杏子。小圆为了救小焰,击碎学姐的灵核,然后开始嚎啕大哭:

    小圆:不要!已经受不了了....这样子...
    小焰:没事的,我们两个一起加油,一起去打倒魔女之夜吧。
    小圆:嗯....

    打败魔女之夜后,两人魔力耗竭,濒临魔女化。虽然小焰已经放弃希望,想成为魔女把一切的痛苦遗忘,但小圆却用自己暗藏的人鱼魔女哀伤之种净化了小焰的灵核,希望小焰回到过去,拯救还没有被QB欺骗的那个笨蛋的自己。小焰哭着答应小圆的请求:

    約束するわ!絶対にあなたを救ってみせる!何度繰り返すことになっても、必ずあなたを守ってみせる!

    我保证,我一定会救你!无论重来多少次,我都一定会守护你的!

    小圆最后请求小焰,虽然这个世界有很多悲伤和讨厌的事,但是也有很多事物她想守护,所以她自己不愿变成魔女。

    小焰:まどか!」

    小圆:ほむらちゃん,你终于用本名称呼我呢,我好高兴啊

    小圆举起自己的灵核,示意小焰破坏...(这周目在焰心底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

  • 第四周目,因为第三周目小圆的请求,小焰下定决心改变自己:

    誰も未来を信じない,誰も未来を受け止められない。だったら、私は…

    谁都不会相信未来,谁都无法接受未来。既然如此,那我… (栗山未来躺枪)

    治好了自己的近视和心脏病,解掉了麻花办,并大快人心的毙了淫兽,并当面劝告小圆不要接受来路不明的奇迹。小焰决定不再依靠任何人依靠自卫队的军火库,不再让小圆战斗;再也不期望任何人去理解她,下定决心自己解决所有的魔女——包括魔女之夜。可惜,结果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无法独自一人击败魔女之夜。最后就算小焰声嘶力竭的叫喊,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小圆被传销签下卖身契,一箭打败魔女之夜并黑化成堪比巨神兵的魔女

  • 第五周目,小焰再次受到打击以后,仍心有不甘。失望之余,小焰对自己最初的愿望更加执著:

    繰り返す。私は何度でも繰り返す。同じ時間を何度も巡り、たった一つの出口を探る。あなたを、絶望の運命から救い出す道を
    重复。 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 巡回著同样的时间探索一个出口。 一个让你摆脱绝望命运的方法
    而在小焰心中,小圆已经被当成她唯一的朋友:まどか...たった一人の私の友達....千大人表示她本人很喜欢这句话根本圆厨,应该可以说把第十话的一切包含在这句话之中,有这么样重要的朋友老婆真是好啊。凹酱也说"真是好呢!"

    然而小焰突破心理障碍,不因为小圆抱着淫兽而犹疑,决定不顾一切拯救小圆:

    あなたの、あなたのためなら、私は永遠の迷路に閉じ込められたって構わない.........

    如果这是...这是为了你,我不在乎永远被困在这无垠的迷宫!

每当焰无法成功阻止小圆的死亡/魔女化,就会发动技能回溯时间。屡次无法拯救圆的悲伤与绝望,使焰的外在性格越来越冷漠,变得只打算守护小圆一个人,而不再有余力去关心他人,帮助其他人只不过是为了不让小圆伤心。话虽如此,仍会力所能及帮助他人,比如阻止巴麻美前往夏洛特结界和杏子尝试唤醒魔女化的沙耶加。当小圆以外的人受伤或死亡时,焰的内心依然会受到伤害,只是全都隐藏了起来。被沙耶加评说:总是摆出一副放弃一切的眼神,而心里却想着别的事。

在主线的周目,容姿端丽且学业运动全能熟能生巧?,但平时面无表情,对小圆的警告总是模糊不清,但意有所指。这是因为小焰内心深处的脆弱,和保护小圆的心态,所以向小圆说话的时候小焰总是把话往肚子里吞。但主线有两次忍不住对小圆流露自己的情感:第一次是小圆为了让沙耶加回复快乐的样子,差点签下卖身契。小焰把淫兽打成蜂窝后,对小圆总是牺牲自己,只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毫无用处的行为,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贵女はなんで贵女はいつだってそうやって自分を犠牲にして!役に立たないとか意味がないとか!胜手に自分を祖末にしないで!贵女を大切に思う人のことも考えていい加减にしてよ!あなたを失えばそれを悲しむ人がいるって、どうしてそれに気づかないの!贵女を守ろうとしてた人はどうなるの!

你呀,为什么你!总是那样牺牲自己!起不到作用,没有意义什么的!不要擅自作贱自己!也想想那些重视你的人,适可而止阿!失去你的话,会有因此很伤心的人!为什么你就是察觉不到呢!想要保护你的人又该怎么办呢!

第二次是杏子已经和黑化的沙耶加殉情,城市里只剩小焰一个可以跟魔女之夜战斗的魔法少女。小圆前往小焰家,尝试说服小焰让自己加入战斗,但小焰果断的拒绝,并且冷冷说自己自己可以应付,杏子只是拿来陪衬而已。敏锐的小圆告诉小焰....她很想相信小焰没在骗她...可是她做不到....小焰轮回了上百周目的酸楚,瞬间爆发了出来:

本当の気持ちなんて、伝えられるわけないのよ....だって私は....私はまどかとは...违う时间を生きてるんだもの!

真正的心情怎么可以告诉你....因为我....我跟まどか处在不同的时间啊!(小焰奔向了小圆并抱住,似乎在寻求慰藉的,用脸颊在小圆肩膀上磨蹭了两下)

私ね・・・・未来から来たんだよ。何度も何度もまどかと出会って,それと同じ回数だけあなたが死ぬところを见てきたの。どうすればあなたが助かるのかどうすれば运命を変えられるのか,その答えだけを探して何度も始めからやり直して

我啊....是来自未来的喔....很多次很多次跟まどか相遇,然后无数次的目睹你的死....要怎样才能救你,要怎样怎能改变你的命运,只为了找到那个答案,无数次重新轮回。

それってえ....

也就是说....诶!(小焰忽然抱得更紧)

ごめんねわけわかんないよね気持ち悪いよね!まどかにとっての私は出会ってからまだ1ヶ月も経ってない転校生でしかないものね。だけど私は私にとってのあなたは

对不起!很莫名其妙吧!很恶心吧!对まどか来说,我只是一个月前刚转来的转学生....可是对我来说....对我来说....你是....(小焰到这已经泣不成声了)

缲り返せば缲り返すほどあなたと私が过ごした时间はずれていく....気持ちもずれて言叶も通じなくなっていく....たぶん私はもうとっくに迷子になっちゃってたんだと思う

越是轮回,就越是偏离你和我一起度过的时间....心意也互相偏离,言语也渐渐无法相通....我想我大概已经迷路了....

あなたを救うそれが私の最初の気持ち,今となってはたった一つだけ最后に残った道しるべ....わからなくてもいい何も伝わらなくてもいい....それでもどうか,お愿いだからあなたを私に守らせて!

"要拯救你",这是我最初的心意,而到如今,这是最后留下的唯一路标....你不明白也没关系,什么也无法传达也没关系....即使如此也请你,拜托了....请让我守护你!

最后虽然精心规划,还是败于魔女之夜。正要重新轮回的时候,想起从淫兽口中得知自己的每次巡回,因为时间的重复倒流让所有曾有的时间线收拢在一起,而魔法少女的素质决定于背负在自己身上的因果,所以重新轮回更增强小圆成为魔法少女的素质,只会让小圆走向更深层的绝望。小焰意识到自己正走向所有魔法少女无法避免的绝望结局,痛苦的流下眼泪,正要黑化的时候,忽然感觉到小圆握住她的手:

小圆:ほむらちゃん ,对不起,我要成为魔法少女

小焰まどか怎么会....

小圆:我终于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我已经找到真正想实现的愿望,所以我愿意以我的生命实现她。

小焰不要啊!如果这样....这样的话我是为了什么....(小焰哭了)

小圆: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一直以来,一直一直被ほむらちゃん守护着、期望着,我想才有现在的我。真的很对不起。」(小焰握住小圆的手)

小圆:这是这样的我最后找到的的答案。相信我,我保证,ほむらちゃん 为我所做的一切绝对不会白费的。

小焰まどか....」

为了不辜负小焰对自己长久的保护,还有加诸在自己深深的希望,小圆深深的吸一口气:

小圆我想在所有魔女诞生之前消灭她们!把所有宇宙、过去、未来的的魔女亲手消灭!

QB:「那种愿望,那种愿望实现了话,那不只是时间干涉的程度,是对因果律本身的违逆,你真的想成为卡密吗!!!

小圆神也好,什么都好;至今为止和魔女战斗的大家,相信希望的魔法少女,我不想再让她们哭泣,希望她们都能笑着到最后。任何妨碍这些的法则,我会打破它,重写它!这就是我的祈愿,我的愿望!来!实现它吧!Incubator

于是小圆回到过去,穿越未来,替所有魔法少女背负了她们濒临黑化前的痛苦和绝望:

没事了,现在都没事了,你现在不用在恨任何人了,也不用在诅咒任何人了。我会在你变成魔女之前,代替你背负一切。(小圆对着魔女之夜说)

但是这个愿望虽能创造一个宇宙,但带来的诅咒和背负的绝望也足以毁灭一个宇宙,但是圆神许的愿望是消灭所有的魔女包括自己,于是霸气的亲手消灭黑化的自己。

据淫兽恶意的解说,从此小圆的生命没有起始和终结,所有在地球曾经的足迹都会被抹除;小圆的存在被升至更高的次元,在原来次元留下的只是「圆环之理」的概念,没有人能察觉到它实体的存在,也没有人能和圆神互动,从此不再是这个是次元的一部分。

小焰:这淫兽什么意思!这就是まどか祈愿的结果吗?这对她所做的一切公平吗!你别开玩笑了!这比死亡还要过分阿....太过分了....

圆神:不是喔~ほむらちゃん现在我可以看到过去和未来的一切,可能存在过的宇宙、不知何时也许会出现的宇宙~全部~

小焰:まどか?」

圆神:所以呢,我全都知道了~在无数的时间中ほむらちゃん为了我所作的努力,一切的一切。流过无数的眼泪,伤痕累累,尽管这样仍是为了我...一直没能发现对不起,对不起!

伤痕累累的小焰终于被自己一心保护的人完全理解,理解一切为她所做而带来的的酸楚。小焰终于能尽情的在小圆怀中哭泣:

圆神:因为成为现在的我,才能知道了真正的你,我原来有这么一个这样重要的朋友,我好高兴我现在知道了ほむらちゃん谢谢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わたしの、最高の友达)我却不知道~

小焰:可是你再也回不去原来的世界!你会跟所有你在乎的人永远分离!你要永远在这孤独一人吗 !

圆神:我不孤单~所有人....所有人都会一直陪着我,因为现在开始,我在任何地方,任何的时空。所以就算你看不到我,听不到我,我还是会一直陪着ほむらちゃん

小焰:まどか你这样真的可以吗....就算我忘记你....就算以后我不知道你在这里!

圆神:嗯嗯(不是喔),不要那么早放弃~ほむらちゃん就算经过这一切以后还是一跟着我,所以就算回到原来的世界,你应该还能记住我~没关系~真的没关系的~你只需要相信就好~

小焰:まどか....

圆神:在这之后,魔法少女的愿望和梦想就会真正的实现~

在重组后的世界,跟鹿目达也一样记得小圆(但老虚表示达也才刚看过小圆没多久,小圆就成神了,所以不太算"记得"),原来头上的发箍亦换成小圆送的缎带(漫画版则是用缎带绑成双马尾

为了守护小圆热爱并用尽一切想保护的这个世界而继续战斗,代表继承小圆的意志,武器也由时之盾牌改为与小圆相似的雕花弓箭。

在TV动画的最后独自一人在废墟中与大量的魔兽战斗,背上化出侵蚀之黑翼,耳边听到小圆对自己说“加油!”的声音。

能力

(本内容含大量剧透)

订立契约时的愿望一定程度影响成为魔法少女后的能力,晓美焰的愿望是「希望能和鹿目圆的相遇重新来过,并且这次要由自己保护她而不是被她保护。」其愿望使时间倒流,可以控制从与鹿目圆相遇至魔女之夜决战之间一个月的时间。

  • 变身后紫色的灵魂宝石镶嵌在手背上的饰品中,武器是位于左手臂上的时之盾牌;漫画中焰的灵魂宝石(soul gem)是手表的形式,武器则是菱形镶嵌时钟的盾牌。
    • 时之盾牌能张开力场抵档攻击,在小圆梦中的那个场景与魔女之夜对决时施展过(第一话):

    • 有限量的时间干涉,止住沙漏中渐渐流逝的沙子就可以发动停止时间的能力,所有事物的时间都会暂停,只有与自己接触的东西不会受时间暂停影响。但是里面的沙只有回溯到跟小圆相遇之前的分量。
    • 特殊能力是时空穿越,可以不断从魔女之夜到来日回到跟小圆相遇之前。
    • 时之盾牌附有空间储物功能。晓美焰以此收纳了多种非魔法武器,如手榴弹、烟雾弹、爆破装置、枪械、迫击炮、火箭推进榴弹、自走多管火箭车、甚至还有日本陆上自卫队所使用的88式陆基反舰飞弹等。
    • 黄昏Frontier的同人游戏「GRIEFSYNDROME」(忧郁综合症)中,时间暂停能力也能扩及到自己队友身上,因此在暂停作用期间所有同伴都能够自由发动攻击。

能力的运用

  • 由于变身魔法少女后的专属装备时之盾牌不是攻击型装备,所以在不借助外来武器攻击的情况下,本身的战斗力相当低。但时间停止本来就是非凡的能力,重要的作用是可以将大量火力压缩在一瞬间爆发(麻美语)。动画第11话对决魔女之夜时,经过精心策划和火力布置后发挥了惊人的战斗力。像是焰攻打魔女之夜的军费,经不完全统计,总额高达13亿8304万300日圆(常备武装占57万1300日圆),是历史上经济价值最高的以炮交心的魔法少女
    • 利用停止周围(包括对手)的时间,令自己可以掌握战斗主导权的战法,由旁人角度观看很像是瞬间移动。
    • 缺乏攻击性魔法。一周目使用自制的定时炸弹,在二周目的麻美学姐提醒下,私自潜入黑帮“射太兴业”(射=シャ,太=フト,シャフト=SHAFT动画制作群拿自己恶搞)中窃取手枪跟子弹,在第四周目后直接进自卫队偷武器。
      • 用来射杀QB的手枪:Beretta 92FS (贝瑞塔92手枪)
      • 小焰从黑道更衣室偷出来的军火:Desert Eagle Mark XIX(沙漠之鹰MK19),Remington Model 870(雷明顿870霰弹枪)
      • 对抗零食魔女使用的:Howa Type 89(丰和89式突击步枪)
      • 第10话回忆打魔女所使用的:M249-E2 SAW / M249 Paratrooper(M249班用自动机枪),M26 hand grenade(M26式手榴弹)
      • 对魔女化沙耶加丢的M84 stun grenade(M84闪光弹)
      • 对抗魔女之夜的AT4反坦克火箭筒,RPG-7(火箭推进榴弹),L16 81mm mortar(英式L16迫击炮),魔法控制一辆油罐车自爆式进攻,Type 88 Surface-to-Ship Missile(88式岸置地对舰飞弹),战斧巡航导弹,极大数量的M18A1阔刀地雷等等。

虽有部分自制,但大多武器是晓美焰潜入黑道帮派及军队窃取而来,因此涵盖大批自卫队与驻日美军现役武器。完结篇播毕翌日,搭载88式陆基反舰导弹的陆上自卫队第六陆基反舰连队“恰巧”宣布解散,引发了“焰盗走军火,致使陆自连队解散”(第6地対舰ミサイル连队解队の远因)的逸谈。

但是轮回第五目追击QB的时候能运用力场发射魔力弹攻击

注意QB的身体是由内而外爆炸真像北斗神拳。而且追击过程小焰的两手都是空的没拿任何军火。而在本篇周目,也似乎意图发动力场的能量杀死沙耶加。

新世界中的能力

  • 失去时之盾牌,武器为跟小圆相似的弓及可以展开翅膀。
  • 根据虚渊的访谈,小焰在新世界中是取代了消失的小圆的位置,因此她也继承了小圆成为魔法少女时的能力,包括使弓和天使羽翼等。黑切粉?
  • 但是吼姆拉的究极能力连QB也理解不了,那就是比希望更炙热,比绝望更深沉的——爱!
  • 根据魔兽篇漫画,小焰还获得了操控记忆的能力。

魔女化

——佐仓杏子
当然不是了。——也一样。
——毫无延迟地对杏子做出了答复,平静地说。

晓美焰是唯一在不同作品中有不同魔女化设定的魔法少女。PSP游戏出场的此岸魔女和剧场版出场的胡桃夹子魔女除了名字相同(都是Homulilly)以外,形象、性质、使魔都完全不同。此处对二者分别介绍。

此岸的魔女

PSP版中的Homulilly

PSP版《魔法少女小圆》中,在若在面对魔女之夜的时候战败的话,晓美焰会魔女化成「此岸の魔女Homulilly

晓美焰魔女化而形成的存在,有着类似一般印象中的魔女的形象。晓美焰路线中,与魔女之夜一战败北的话,就会魔女化。 Game Over之前,只是以插图表示了一下,而没有记载入魔女图鉴,在特典disk中收录的插图集中可以得到确认。

晓美焰的魔女形态,其性质是背德,背弃时间,背叛时间,指责时间,审判时间。盾牌成了头顶的帽子,帽子是旧式唱片机光盘,盘子可以随意快进、停止、倒退,盘子里面刻印着晓美焰的回忆,同时也像传统中世纪女巫的尖角魔法帽。魔女的正体形似一个白色的沙漏,内部一点一点灰白色的点象征沙子,一个无限轮回的白色沙漏,两侧的长长的辫子,是源自黑麻花形态的双麻花。白色的沙漏,无止境的轮回着时间。

胡桃夹子的魔女

剧场版中的Homulille
  • 其性质是独断(自己完結)。她过去咬碎无数种子的英姿已经损坏却毫无办法。这位没有任何其他价值的魔女最后盼望的是对自身的处刑。但是,仅是斩首的程度依然无法消泯魔女的罪孽。这位愚蠢的魔女在此岸重复着到处刑为止的葬列的轮回。
  • 牙齿不停脱落、头盖骨融化、眼珠也掉落了。已经无法咬碎种子,脑袋里只是悲伤地深植着约定,在壳中觉醒的魔女依然残存着魔法少女的姿态。手下们称这个姿态为残次品并以此为耻。
  • 晓美焰成魔是因为比希望更加炙热,比绝望更加深沉的爱,所以此处@阎魔爱

形态一

由退却的希望中孕育出的魔女。头戴尖顶的女巫的魔法帽,帽子是旧式的唱片机和一张光盘,刻画并播放着已经经历过的无限的轮回岁月。嘴被层层缎带束缚,同时束缚着对圆环之理呼救的渴望,并试图遮掩无能为力的自己。身上的衣着残留着还是魔法少女时的样貌,被使魔无情地嘲笑,这样的衣着最终连同过去一同被溶解。

形态二

一边播放着哀悼的悲歌,脱落的头颅被踩在脚下,戴着手铐随着送葬的队列缓缓走向断头台。对神的思慕化作曼珠沙华盛开在头顶,在处刑之时将和自身一起消亡。背后的丝带如同双手不断挣扎、防碍着队列的前行,内心最后的不甘与挣扎在最后的绝望面前竟是如此无力。牙齿像眼泪般掉落地面,不耐烦的孩子不断催促:“没有时间让你感到悲伤啊。”

剧场版中的使魔

晓美焰与伪街的孩子们
  • CLARA DOLLS(クララドールズ

来自伪街的孩子们。她们的职责是哭泣。假扮流泪的换装人偶,从而让葬礼更加喧闹。到场的人偶有:自大、阴沉、欺骗、冷血、任性、毒舌、愚钝、嫉妒、懒惰、虚荣、懦弱、愚蠢、乖戾、固执;最后的“爱”却仍未来临。

「生于色却非空,此世之渊才是我等的舞台。」

拥有着不亚于魔法少女的力量。

从此晓美焰成为了幼稚园的魔女,其性质是照看熊孩子。

伪街的孩子们(特典收录)

1.イバリ(自大/张扬)

はじめに来たのはイバリ。地べたに転がるデキソコナイの頭を踏み越え、勇ましくその声を代弁する。「こうまんちきども。ゆるすものか。この感情はわたしらだけのもの」
第一个到来的是自大。踏越滚落在地面的废物的头颅,用那勇敢的声音代言道:「傲慢的家伙们。不能原谅。这份感情是只属于我等的。」

2.ネクラ(阴沉)

2番手はネクラ。コソコソと歩み出て、デキソコナイをあざ笑う。「このデキソコナイは、みっともない」この人形どもは、自由だけを師事し欲望に忠実。
第二位是阴沉。偷偷摸摸地出场,嘲笑着废物。「这个废物,真是难看」这些人偶只崇敬自由、忠实欲望。

3.ウソツキ(欺骗)

次は3番目のウソツキ。デキソコナイの魂へ捧げる涙の芝居。「哀れなデキソコナイ様。愚かなその魂は、我等が誇り」この人形どもは、愚か者を嘲笑し愚か者を味方する。
 接下来是第三位的欺骗。向废物的灵魂献上流泪的演技。「可怜的废物大人。您那愚蠢的灵魂,是我等的荣耀」这些人偶嘲笑愚者并成为愚者的同伴。

4.レイケツ(冷血)

その後ろからは4人目、レイケツ。デキソコナイの頭につまづいてちょっと不機嫌。「デキソコナイ様をもっと持ち運びやすくするためにちいさく切り分けてしまうのはどうカシラ?」この人形どもは、悪魔の言葉であれば素直に従う。
紧随其后的是第四位,冷血。她被废物的头绊倒了有点不开心。「为了便于携带把废物大人切成小块如何?」这些人偶只要是恶魔的话就会乖乖的听从。

5.ワガママ(任性)

更に5番目、ワガママは怒りながら歩く。「葬列はまだなの?わたしいっとうはやく泣けるよう練習したのよ?もうちょっとも待てないわ」とプリプリ。この人形どもは、誰かであって誰でもない。
再来是第五位,任性生气地走着。「葬列还没到?我为了最快哭出来都练习过了哦?一刻都等不下去了」如此愤怒地说道。这些人偶是谁却又谁都不是。

6.ワルクチ(毒舌)

面倒そうに出てくるのが6人目、ワルクチ。憎まれ口は相変らず。「デキソコナイ様は、大変な喜劇役者であらせられますワ」この人形どもは、絡まり極まる因果のママゴト。
看起来一副嫌麻烦的样子出场的是第六位,毒舌。说的话还是一如既往的毒辣。「废物大人,乃是一位相当了不起的喜剧演员」这些人偶是缠绕至极致的因果的过家家游戏。

7.ノロマ(愚钝)

ようやく到着した7人目、ノロマ。無口な人形はその瞳で魔女を笑う。この人形どもは、生真面目な兵隊とは違い魔女の願いをそこそこは聞き入れる。
总算到达的第七位,愚钝。沉默寡言的人偶用其瞳孔嘲笑着魔女。这些人偶与一本正经的军队不同,对魔女的请求只是随便听听。

8.ヤキモチ(嫉妒)

8番目に見えるはヤキモチ。うっとりと空を見る。「箱を用意しましょう。あの輝きをずっと閉じ込めておきたいワ」この人形どもは、色の集合、空にはあらず。
第八个见到的是嫉妒。痴迷地望着天空。「来准备箱子吧。我想把那光辉永远关起来」这些人偶是色的集合,却非空。

9.ナマケ(懒惰)

9人目のナマケはあくび混じりに喋る。「お遊戯のお手伝いまでしなきゃいけないの?編み物なんてめんどり面倒」邪魔に転がるデキソコナイの頭をひと蹴り。この人形どもは、葬儀がちっとも始まらないので暇を持て余し街を徘徊する。
第九位的懒惰混夹着哈欠说道。「能不给这个游戏帮忙吗?编织东西什么的好麻烦啊好麻烦」并把碍事的废物的头踢开。这些人偶因为葬礼一点要开始的迹象都没有所以百无聊赖地在街上徘徊。

10.ミエ(虚荣)

10番目に走ってきたのはミエ。デキソコナイの頭を大げさに避けて一言「べとべとした血でケープを汚されてはたまらないワ」この人形どもは、魔女の自傷を馬鹿にする。
第十位跑来的是虚荣。夸张地避开废物的头后说了一句话「我可不能忍受黏糊糊的血弄脏披肩」这些人偶嘲弄着魔女的自残。

11.オクビョウ(懦弱)

11番目、震えているのはおくびょう。「お空へ連れて行かれては、うさぎの首も刎ねられない」この人形どもは、魔法というちからで完全な回帰を実現する。
第十一位,颤抖着的是懦弱。「被带上天空的话,就连兔子的头都砍不了」这些人偶可以用被称作魔法的力量做到完全恢复。

12.マヌケ(愚蠢)

ふらふら歩いてきたのは12人目、マヌケ。さっき鳥から聞いた事をわざわざみんなに話して回る。「女神様のお話を聞いたの。美しく輝く女神様い。女神様はきっと私たちのことも愛してくださるワ」この人形どもは、手が届くものだけを欲しがる。
摇摇晃晃走来的是第十二位,愚蠢。特意将刚才从鸟儿那里听说的事走来走去告诉大家。「我听说了关于女神的事。美丽又圣洁的女神。女神的话一定能爱我们」这些人偶只想要能得到的东西。

13.ヒガミ(乖僻)

13番目の足音はヒガミ。「いつかお話で聞いたみたく素敵な葬列にしましょう。綺麗な娘もかわいい動物も一緒にたくさん埋めましょう。」この人形どもは、魔法少女にも劣らぬちからを持つ。
第十三个脚步声是乖僻。「哪天来办个故事里那样的美妙的葬礼吧。漂亮的女孩也好可爱的动物也好,把很多的东西都一起埋进去吧。」这些人偶有着不亚于魔法少女的力量。

14.ガンコ(顽固)

そして14番目、ガンコ。地を指し空を拒絶する「此岸の淵こそ我らが舞台」さあ泣き屋達は集まりました。ずいぶん遅くなったけれども大丈夫。後は葬列を待つばかり。
然后是第十四位,顽固,拒绝天空手指大地「此岸之渊才是我等的舞台」。那么,哭丧人已经汇集。虽然很迟但也没关系。之后只要静待葬列的到来。

15.アイ(爱)

15番目、最後に来るのが、アイ。その悪魔をまだ誰も見ぬ。もう夜は終わらせない。我等は泣き屋、此岸の劇団。
第十五位,最后到来的是,爱。还没有任何人见过这位恶魔。夜晚还没有结束。夜晚已经不会结束。我等是哭丧人,此岸的剧团。

从服装上来看最后的丧服焰就是使魔——“爱”,从特典的简介上已经有钦定变成恶魔的意味,算是最后关头把晓美焰彻底踢下坑的真·恶魔。

LOTTE和LUISELOTTE

  • LOTTE(ロッテ)

胡桃夹子的魔女的手下,它的职责是执行处决。组成送葬队伍的锡兵,将魔女带到断头台边。憎恶愚者,处刑愚者。笨重的头脑不知变通,亦完全不听魔女所言。除了同人类相近大小的种类,也有形态巨大达到布罗肯级的可惜被秒杀。最讨厌的东西,是白色的老鼠。

  • LUISELOTTE(ルイセロッテ)

胡桃夹子的魔女的手下,它的职责是驱逐老鼠。狩猎着白色老鼠的蛀牙骑兵。其中亦有部分协助着锡兵队,驱逐那些无理阻碍送葬之人。

  • LILIA(リリア)

胡桃夹子的魔女的手下,它的职责是咀嚼。由于魔女已无法将种子咬碎,它便代替她咬碎余下的异物,是牙齿型的胡桃夹子人偶。口中装备可发射的胡桃大炮。其自满的珐琅材质,即使称作硬度10(钻石的硬度系数)也毫不夸张。

  • LIESE(リーゼ)

胡桃夹子的魔女的手下,它的职责是报凶,宣告魔女的观礼开始的玩偶鸟。它似乎会从伪街的孩子们那里得到饲料,也会听从她们的一些命令,但智力基本和普通的鸟一样。虽然会成群飞行、也因为头饰的缘故视野不佳,但它们还是有着不管怎样先突击的习惯。大小除了通常的尺寸之外,也有形态巨大达到布罗肯级的。最后为了苹果和佐仓杏子开始鬼混

以上使魔资料均来源于剧场版设定集。

《新篇 叛逆的物语》中的表现

这才是人类感情的极致。比希望更加炙热,比绝望更加深沉的——爱!
——晓美焰

剧透警告
即便如此!哪怕让我忘记一切,有一件事我绝对不会忘记......
晓美焰,你是恶魔——!!
——美树沙耶加

焰的战斗

故事发生在圆环之理小圆将世界重组后。

在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中,转学加入的小焰(麻花状态)与其余四色组成“魔法少女 神圣五重奏Puella Magi Holy Quintet”。在QB、蓓蓓零食魔女的陪伴下,一同讨伐魔物 梦魇nightmare。 守护着见泷原,也与同伴一起享受着美好充实的日常。

「......这样,真的就可以了么?」

在不断的战斗中,小焰逐渐发现了这个世界的违和。通过和杏子的探索,得知见泷原“无法离开”......总总怪异指向理应消失的魔女 ——诱惑了大家的魔女将五人围困在结界中,造出虚假的乐园。大家沉溺享乐,却将小圆的牺牲忘却......绝不能原谅这样的愚行,下定决心的晓美焰找回了本来的记忆,重新成为冷酷无情的魔法少女。用时间停止掳出蓓蓓,与追赶而来的麻美激烈交火,厉声质问帮她逃脱却什么都不肯说的沙耶加

这个世界中有与“圆环之理”相抵触的三个存在:创造了这个结界的魔女,保持着魔女形态的蓓蓓,以及知道魔女存在的美树沙耶加......在得到真正的答案前,只能怀疑身边的每一个人......晓美焰不断寻找真相。在和小圆的对话中,终于明白小圆的内心其实不想与大家分离......小焰哭了。泪水流尽后露出了哀伤的微笑。“我要走了......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完成。”——向着满脸疑惑的小圆如此述说,晓美焰转身离开。

「我最后还想确认一件事,这之后便能给所有的一切画上句点。不需要劳烦你出场。」

——喂!!!

「......很抱歉,把你牵扯进来。」

只有 记得小圆的人宇宙中唯一记得小圆的人 ,才能让小圆的形象在虚假的见泷原中出现......小焰的灵魂宝石放在巴士站台上,本人则在高速行驶的的双层巴士上静静等待。巴士触到了“那个界线”,毫不迟疑地越过......小焰的“身体”已超出了灵魂宝石能控制的范围,却依然活动自如。时钟缓缓敲出十二响,飞艇接连坠入城市,见泷原在一片火海中燃烧。

“下一站,见泷原”。巴士笔直坠在见泷原国中前。毫发无伤的“晓美焰”从爆炸的火球外站起,向一切发出质问——

「我究竟,是什么时候......变成了魔女?!」

虚构的世界逐渐崩坏。此前一直沉默的QB出现在小焰面前,向她详尽地讲述了自己的计划:为了观测和证实圆环之理,QB“们”将晓美焰已经污秽的灵魂宝石置于“干扰屏蔽力场”内,隔绝圆环之理的一切干涉,并持续对其进行维持现状的净化。接近堕落的灵魂宝石内部展开了“结界”,焰的内心开始引诱和围困他人。在灵魂宝石中重构出见泷原,并将与她关系密切的少女们拉入。圆环之理的化身——魔法少女鹿目圆香没有携带有关圆环之理的知识,忘却身份,作为“被引诱的受害者”进入其中。QB观测到了这一不存在于任何时空中的少女,向小焰提出建议——“快向小圆求救吧,这样你就能从这里脱身了!”

小焰敏锐地发现了QB话中的破绽,明白她被孵化者利用,成为了控制圆环之理的诱饵。于是开始诅咒自身,加速成为魔女......圆环之理只能“在魔女诞生前将其消灭”。晓美焰若堕为魔女,将陷入圆环之理也无从救赎的绝境,永不能和小圆再见......QB完全无法理解。小焰却回答,她从未企盼过与小圆相聚的幸福,最初的愿望不过是拯救她。死志已决的小焰将处绝自己的“使命”托付给不在此处的麻美与杏子,踏上了自己的末路。

在自我诅咒的过程中,小焰回想起一次次让小圆死去的记忆......感情开始撕裂,心被搅合在了一起。爱、欲、憎恶、悔恨、忠诚、倾慕、孤独及思念,悉数被染上绝望之色。怀抱着混浊而晦涩难解的感情,小焰审视自身——自我完结的象征,悲哀舞动的胡桃夹子魔女Homulily

「啊啊,这就是......我的绝望。」

魔法少女因见泷原发生的异变而聚集,QB来到她们面前,却没能得到少女们的信任。蓓蓓在众人面前展露真身——圆环之理的使者,魔法少女百江渚。沙耶加则在惊愕的QB面前发表了拎包人宣言。受圆环派遣的两人已先于QB告知了大家真相,魔法少女们为解救小焰,与铺天盖地的使魔军团决战。

沙耶加召唤出了自己的半身替身使者——人鱼魔女,与胡桃夹子魔女本体抗衡。杏子明白了沙耶加早已死去的事实,抹去滴落的泪水,微笑着与沙耶加并肩作战。麻美的“终曲”(Tiro Finale)瞬间将无数使魔轰为飞灰,小圆的箭矢穿透天空,击破了QB的干扰屏蔽力场......大家的真心仍无法使小焰动摇,魔女抗拒着生存,固执地要以自我完结来“赎罪”......记忆深处却传来了小圆温柔的呼唤。小焰流着泪,不住地说着“对不起”,向小圆袒露了自己的思念......

鲜花绽放,小圆小焰并肩执弓,射出的一箭彻底摧毁了力场。箭雨降下,将力场外的QB们悉数歼灭。

「——“想要与你重逢”,与其让我背弃这个愿望……那……无论多深的罪孽我都愿意背负,无论最后沦落到何种境地我都能接受,只要你能陪在我身旁。」

......焰的改变

——我们至少在平日里好好相处吧。
如果你一直想找茬......就连她,也会变得讨厌你哟
——晓美焰的恶魔发言

避难所二设的绝对不会忘记
小焰是贫乳

......一切终于尘埃落定,圆环之理在众人面前显现。久违的小圆前来,伸手接引将要魔女化的小焰。

全 剧 终

然而变故突生新房的报复,濒死的小焰猛地抓住了小圆的手臂。在众人惊愕的注视下,比绝望更为糟糕的颜色将小焰的灵魂宝石染遍。晓美焰露出了残酷的笑容,堪比神明的力量从纤瘦的身体中爆发。

「これこそが人间の感情の极め、希望よりも热く绝望よりも深いもの、爱よ!」

「这才是人类感情的极致,比希望更加炙热,比绝望更加深沉的——爱!」

小焰牢牢抓住了圆,将其撕为两半,并用自己的魔力污染了整个宇宙……世界尚未重构的时空中,小焰咬碎了自己的灵核,张开漆黑的鸟翼,蜕化为恶魔的姿态......QB为晓美焰具有的力量而震惊,小焰则笑容满面地回答,那正是 “” ......恶魔焰改写了宇宙,夺取了圆环之理的“人类部分的记忆”鹿目圆香,从高次元放逐到地上——以此来实现圆“不想和大家分开”的愿望。

新世界。小焰放弃了与其余三色曾具有的关系性。篡改了知情者的记忆,与“从外国转学归来的”鹿目圆香再度相遇。

带圆环绕校园半路之时,小圆想起了自己曾身为神......觉醒之际小焰紧抱住她,以仿佛快哭出来的声音声音向她诉说:“只要这样就好,你就是你。”激荡的感情令小圆产生动摇,觉醒也随即终止。

......无法遏制住自己内心的动摇,小焰问道:“你认为秩序重要还是自己的私欲重要?”小圆的答案是秩序。小焰于是送给了小圆红色缎带物归圆主,并向小圆宣告:“也许有一天,你会成为我的敌人。”——但我依然希望你能有一个幸福的未来。晓美焰露出了留恋的微笑,转身离去。

尾声,晓美焰在月色下孤独地起舞,全身破烂被玩坏了的QB躺在脚下。小焰看着自己化为黑色“王冠”的灵魂宝石,露出了幸福的眼神。——侧身倒下,落入脚下灯光灿烂的城市。

Homura进化篇

晓美焰进化过程
状态 介绍
麻花辫   原本就读于东京的某教会式学校,由于身体不佳的原因长时间住院,也因此很少与别人接触,导致在人际交往中非常胆小害羞。视力不佳,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也不是很好(特别是体育成绩),对自己非常没有自信。本作真正意义上的廃怯少女

本作的万恶之源,因为许下了想和圆再会的愿望,“无尽的起始”的故事从此开始。

最开始是战斗力最差的魔法少女,仅有时停魔法作为辅助,甚至还拿破坏力不是很强的高尔夫球杆作为武器,使用自制的炸药时由于爆破距离太近还被近战担当的美树沙耶加抱怨。最开始使用枪支时也非常不顺手。

黑长直   经历了无数轮回后放弃了拯救其他魔法少女,决心只拯救小圆一人。用魔法激光手术治疗了眼睛从眼镜角色毕业了。从此变得沉默寡言气质也高冷无比。在轮回中的同学们眼里是位各项成绩优异、姿态高雅的冰山女神。有时冷酷的语言会令其他人感到难受以及不悦。

魔法和军械的使用已经非常熟悉,甚至能和身为资深前辈的巴麻美对抗互怼。不断看着友人的死亡的单调的轮回不断磨砺着精神和意志,由此带来的痛苦也独自一人默默承受。此时的晓美焰认为佐仓杏子拥有最适合成为魔法少女的人格。

红缎带  
(Pid=20539689)
小圆成为圆环之理后将她留下的缎带代替发卡戴在头上,成为全世界唯一一个还记得小圆的人。

原本操控时间的盾牌由于不再需要拯救小圆不断轮回而变成了与小圆的蔷薇百花弓相似的长弓。拥有只身一人讨伐众多魔兽的能力。明明期待在叛逆里能像无双一般活跃的但为了剧本方便被砍掉了。在本篇动画的最后展开了黑色的翅膀仿佛就是黑化预定

不知为何主动多嘴和新世界中的QB透露了几乎一切关于魔女的事情,为自己挖了个不小的坑。说不定是腹黑焰故意的

在剧场版新篇中躺在了像床一样的石碑上等待圆环之理的迎接,被QB们作为实验对象开始沉睡,意识在自己的灵魂宝石中搭建了结界还不断勾引了不少人进来结果还主动失忆了。

剧场版新篇中灵魂宝石已到极限的晓美焰,手上长弓的形状也发生了微妙的改变,顶端卷曲开出了黑色的蔷薇,底部冒出了两片黑色的叶子。比起之前使用时明显的弯折,现在整个弓身显得非常笔直。弓的形状改变的原因详情请观看官方漫画《魔法少女小圆☆魔兽篇》,结尾还顺便讲述了QB搞事的起因,阅读后更能理解吼姆拉酱的魔性所在。

爱之魔  
(Pid=46489673)
因为肯定了自己对圆那扭曲的执著,从而变成超越魔法少女的限制的存在。

咬碎了自己的灵魂宝石,借由与鹿目圆的因果生成了新的黑暗宝玉。眼睛掺入了血红的玫瑰紫,在背后展开了黑色的羽翼。与以往全面保守的战斗服相比穿上了露出度超高的服装,那妖艳的姿态和仅忠于欲望撕裂圆环之理的行动被美树沙耶加所敌视,并被称为恶魔。轻易地将孵化者和所有人的记忆玩弄于股掌之间。

恶魔降于地面之时耳朵上挂着蜥蜴形的耳饰,下方的坠子中封藏着圆环之理的力量。

魔女形态的使魔仍然存在并听命于恶魔焰本人。

会在马路上放茶桌。

语气变得轻挑魅惑,会独自一人在与小圆对话的公园中跳舞和虐杀QB精神焦虑鬼畜的抖S病娇本质暴露无遗。将缎带还给了身为人类的小圆。

晓美焰进化分支
状态 介绍
双马焰  
 
漫画版晓美焰的灵魂宝石
漫画版的《魔法少女小圆☆魔力》中,鹿目圆成神之后晓美焰并不是将缎带绑在了原本发箍的位置,而是将头发绑成了双马尾,私服也相对幼齿,为了纪念与鹿目圆的风格保持一致,漫画连载完结后一时间受到高度好评。结果没赶上双马尾热潮最后被正统黑长直的势头压了下去。

漫画版中晓美焰的灵魂宝石是手表形,镶在左手的袖子上,沙漏盾牌则是菱形的,与动画版出入较大。而且到了最后晓美焰的发箍也是一下有一下没有的。

到了后来的《魔兽篇》与《新篇·叛逆的物语》漫画中灵魂宝石和盾牌的形状又被作者鬼畜回去了,在那之前作者还和新房面谈了几次,所以目测是作者先被新房鬼畜了。

编者:要是放到《叛逆的物语》中来说的话,比起小恶魔系的双马尾果然还是魅魔级的黑长直更加符合晓美焰表面上一脸病娇荡漾得不行实际上精神衰竭还能有各种梗玩的飞起的超鬼畜性格。

※请勿添加过多同人二设!

考据:晓美焰与浮士德与尼伯龙根之歌

请勿过度考据

晓美焰在TV动画第10话不停的时空轮回,应合德国著名作家歌德晚年写作第二部的浮士德的经历。歌德想要为浮士德找寻更好的结果所以出了第二部,象征在第一部悲剧后新的开端,而晓美焰也因此被众人认为是影射歌德本人:不断的重写剧本,想要让小圆活下来。

但也有一说是在第10话出现的,小圆变成的魔女名为Kriemhild Gretchen。前半部的Kriemhild是尼伯龙根之歌(Nibelungenlied)的女主角,也是男主角齐格飞对不起此齐格飞非彼齐格飞......的妻子。Gretchen就是浮士德的妻子“格雷琴”,而且晓美焰也与第二部中浮士德一生自立不凡的形像相合。故也出现晓美焰其实就是影射浮士德的说法。焰圆赛高

旧世界中晓美焰平时使用的魔法为停止时间,可能与浮士德的著名遗言“Verweile doch, du bist so schön!”(“停止吧(时间),你是多么的美!”)有关。而TV结局中焰被圆神保留记忆带到新世界,则可能暗合歌剧《浮士德》的最后一句话“Das Ewig-Weibliche, Zieht uns Hinan.”(“永恒之女性,引我等向上。”)。

其实老虚在访谈里表示自己没看过浮士德,都是动画组搞的。

老虚早在鬼哭街里就用靡菲斯特来比喻谢医生。你管这叫没看过。

在作品中的战绩

战斗对象 时间 结果 最后一击 队友 附注 循环次数
魔女之夜 第1话 失败 - - 小圆的梦境 四周目
QB 第1话 中断 连续射击 - QB用心灵感应让圆将其救下 Main
巴麻美 第3话 失败 - - 警告麻美,被对方先手偷袭捆绑play*1
「零食」的魔女 第3话 胜利 军火类 - 据说炸碎了被夏洛特吞下去的麻美的灵魂宝石。
QB 第8话 未成功 时停、连续射击 - 秒杀,阻止鹿目圆香签约。但QB有备用身体。
「委员长」的魔女 第10话 胜利 时停,自制炸弹 鹿目圆香、巴麻美 与鹿目圆香、麻美协作。 二周目
魔女之夜 第10话 中断 鹿目圆香 目睹鹿目圆香魔女化。
「人鱼」的魔女 第10话 胜利 时停,自制炸弹阵 鹿目圆香、巴麻美、佐仓杏子 随后麻美崩溃射杀杏子,被鹿目圆香击碎灵核阻止。被麻美捆绑play*2 三周目
魔女之夜 第10话 失败 - 鹿目圆香 与鹿目圆香一同落败。
「鸟笼」的魔女 第10话 胜利 军火类武器 - 四周目
魔女之夜 第10话 失败 - - 即第一话小圆梦境。
魔女之夜 第11话 失败 - - 用尽了全部军火+时停。 Main
魔兽 第12话 胜利 - 巴麻美、美树沙耶香、佐仓杏子 美树沙耶香阵亡。 New
魔兽 第12话 推测胜利 魔弓 -
超大型魔兽群 第12话 同归于尽(预定) 侵蚀的黑翼 -
梦魇 剧场版[新篇] 胜利 - 鹿目圆香、巴麻美、美树沙耶香、佐仓杏子、贝贝 「神圣五重奏」,用时停辅助 Homura
巴麻美 剧场版[新篇] 失败 - - 被麻美捆绑play*3
美树沙耶加 剧场版[新篇] 中断 - - 美树沙耶加甩披风脱身
鹿目圆香
巴麻美
佐仓杏子
美树沙耶加
百江渚
剧场版[新篇] 失败
(诈降)
- 使魔「卫兵团」
使魔「护卫」
使魔「蛀牙」
使魔「鸟」
使魔「伪街的孩子们」
魔女化,有使魔一同作战

部分战斗因性质难以判定,未被写入。

二设中的晓美焰

本段内容为同人作者的发挥,不要和原作设定混淆以免引发争论。

《避难所小圆短漫集》

尽管在动画中晓美焰是忍辱负重,坚强勇敢的守护着鹿目圆的少女。但是在二设中则完全变成了【喜欢小圆到变态的“淑女”】

常见动作有尾行小圆、偷小圆的胖次、看到小圆露出裙底会流鼻血等等。

已与白井黑子佐仓杏子的同母异父姐姐,她们的父亲都叫克图格亚)组成百合淑女联盟。

一个典型的“淑女”黑长直

淑女同盟

  • 抖S,但是只要受到源于鹿目圆给予的痛楚便会成为全部无条件接受甚至渴求的纯粹抖M。
  • 只要绑起麻花就会变回廃怯少女。精分
  • 常年与沙耶加争夺首席友人的王座并因此互殴。
  • 在不知道第几次周目明白了众人并不会相信自己的话而成为了占卜师,以恋爱占卜为契机博取了众人的信任,最后全员通关魔女之夜
  • 小圆成神后看到的可能性。这一世界中,五色一并度过了短暂而欢乐的日常,旋即在讨伐魔女中逐个死去。最后剩下的小圆不堪孤独击碎灵核自灭
  • 以上皆为避难所同人中的剧情
  • 由于与秋叶原一家名为“穂むら(穗村)”的和果子店日语同音而被聘为该店吉祥物,据称已经加入这家店店主的偶(du)像(fan)女儿后宫
  • 现已加入SOX豪华淑女套餐
  • 盾里的空间往往非常鬼畜。

晓美焰的生日官方并没有公布,2月22日是二设并非官方信息,请勿因此撕逼。

常见组合

  • 官方组 —— 贯穿全剧,无需解释。
     
    剧场版中的教会组
  • 军械组 —— 晓美焰and巴麻美的组合。双方都使用枪械并都拥有强大的实力、剧场版新篇中双方的交火更是惊艳了无数观众,剧场版新篇播出后对“天真的前辈”和“冷静的后辈”这样的组合感到振奋的人数不断激增。还有奇妙的捆绑play
  • 教会组 —— 晓美焰and佐仓杏子的组合。一个是原教会体系学校的学生,一个是教会的女儿,对信仰的执着都非比常人。两人都有着理智的特性,对事物的看法都相对成熟,晓美焰也尤其认同佐仓杏子。隐约中的惺惺相惜尤其扰人心扉。也可称为大人组。
  • 邪教组 —— 晓美焰and美树沙耶加的组合。TV本篇关系极度对立而被公认为最大的异端,但叛逆物语因为了争夺小圆挚友的第一把交椅互怼逆袭,总的来说从三周目开始关系就非常恶劣(?)。在官方组的关系中时常担任吐槽役。搞笑同人的大热门。
  • 亲人组 —— 晓美焰and鹿目达也的组合。合情合理合法地成为小圆的家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在11区的小圆日常本中非常流行的设定2012年开载的《巴麻美的平凡日常》中,焰为了和圆在一起而嫁给达也。剧场版《叛逆的物语》播出后一夜之间大暴死。

PSP版技能

技能名 效果
钝器 《格斗》用高尔夫球棒乱打敌人
时间停止 《辅助》在5回合内,敌人无法行动
魔法之箭 《射击》向前方一列射出魔法之箭进行贯通攻击
空间跳跃 《辅助》瞬间移动至这一层的初始地点
加速魔咒 《辅助》为我方全员附加“倍速”的增强效果
减速魔咒 《辅助》使前方的敌人进入“钝速”状态
大口径手枪 《射击》用枪攻击前方1列
钝器+钝器 《格斗》用高尔夫球棒乱打敌人
分队支援火器 《射击》对前方1列进行乱射
反坦克兵器 《射击》用无数的火箭炮进行攻击
定时炸弹 《射击》向前方投掷炸弹
地雷设置 《辅助》在眼前设置地雷
闪光手雷 《辅助》向前方投掷闪光弹,使敌人进入“无法攻击”状态
危险物第四类 《格斗》在前方召唤出油罐车,引起大爆炸
对舰导弹 《射击》向前方发射对战舰用导弹,对敌人造成大伤害
侵蚀之黑翼 《射击》用黑翼侵蚀周围,对敌人造成大伤害

角色歌

外部链接

官网人物介绍:http://www.madoka-magica.com/character/index.html

  1. 出于辨识方便和美感,本条目的晓美焰以深紫色代表,化身为恶魔的晓美焰以黑色代表。
  2. 在听完凹酱重述小圆在最终话,成神后终于理解小焰于所有周目因自己所做的付出后,所说的台词"わたしの、最高の友达(我最好的朋友)",千大人在声优见面会的评语。这段台词也是最终话的标题。
  3. Ashford, J. B.; 等. Human Behavior in the Social Environment. Gardners Books. 2009: 498. ISBN 978049560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