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游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Yu-Gi-Oh.gif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Duel!

BbsImg142642607857020 3584-3480.jpg
基本资料
姓名 阿图姆アテム(Atemu)
别号 亚图姆、暗游戏、黑暗游戏、海星、王样、阿童木、ATM
发色
瞳色 紫瞳
身高 153CM?
体重 42KG
年龄 16(生前)
生日 收获期第三个月19日
声优 风间俊介(DM版)/绪方惠美(朝日版)
萌点 多重人格(伪)、幽灵美少年人格开关褐色皮肤(生前)、校服敞开皮衣永远的十七岁人外
出身地区 古埃及
活动范围 童实野市
个人状态 表游戏老婆在战斗仪式中打败回到冥界
亲属或相关人
王最强的仆人:黑魔术师(马哈德)
搭档老婆武藤游戏
宿敌:海马濑人
超融合剧场版中共同决斗的队友:游城十代不动游星

暗游戏高桥和希创作的漫画《游戏王》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武藤游戏称为“另一个我”,精通世界上所有的游戏的真·游戏王,是一个玩游戏的天才,有着在短时间内超越其游戏制作者的水平(详见“D.D.D”篇章)。

原作早期以游戏另一个人格的身份在暗中通过黑暗游戏惩治心术不正的人其中以五朝老臣牛尾大神为首,因手段狠辣,神情邪恶甚至比反派还要反派而被部分观众称为魔王样。

mind☆crash!

决斗实力一流由于初代规则不完善而被戏称擅长口胡。

为了拯救被封印灵魂的爷爷而参加决斗王国和战斗都市卡片决斗大赛并获得胜利,获得了最强的三张神之卡,并奠定了史上最强决斗口胡者的称号。

  • 现世外貌:

与武藤游戏基本一致,金色的刘海,红黑相间的头发海星头,紫色的眼瞳,从武藤游戏转变为暗游戏时眼神会变得尖锐起来并自带BGM,以及身高、肌肉和发量都会增加,同时自带上升气流,王国篇甚至还能把T恤和球鞋变成皮衣和皮鞋,常年穿着校服,偶尔会把校服上衣当成披风穿,里面穿着类似视觉系乐队般的装扮。

身高方面,在剧集中多处来观察外观上明显高于表游戏的虽然依旧比很多人矮,在DM动画版第160-162集的暴走列车决斗中身高甚至超过了162CM的昆虫羽蛾,目测身高可能有162+CM。

其实身高和每集动画的作画监督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表面看起来是武藤游戏解开千年积木封印后出现在其心中的另一个人格。真实身份是古代埃及第十八王朝的法老王,三千年前,阿图姆仅凭自身的力量未能打败冥界大邪神索克,为了拯救世界打倒邪神,阿图姆将自己的灵魂和大邪神索克封印在黑暗之中并抹去了自己的名字。

三千年后的现世阿图姆在同伴的帮助下最终取回自己的记忆和名字彻底消灭邪神,最终试炼决斗后阿图姆终于放下手中的“剑”,在现世徘徊三千多年的灵魂终于回归冥界。

  • 埃及篇/前世外貌:

肤色为褐色,穿着古埃及的服装,并佩戴有千年积木和其他一些金饰,穿着象征着王的斗篷。

性格特点

朝日版:腹黑、冷酷前期的魔王样、自信、冷静、霸气、重视友情。

DM版:温柔、尊重认可的对手、缺乏常识、审美独到就连官方和声优风pon都在吐槽这一点[1]AIBO依存症晚期患者,在朋友出事的情况下会极度消沉,在AIBO消失时却会失去理智。

人际关系

后者花七年时间完成了千年积木,使得沉睡三千年的暗游戏的灵魂得以苏醒。

本来是个胆小懦弱的人,以完成千年积木为契机结识了许多朋友,也和暗游戏结下了深刻的羁绊再也没法治愈的AIBO依存症

三千年前神官赛特转世,暗游戏宿命中的对手。

同时也是DM鬼畜担当,请根据文字脑补出声音:

①左!右!A!B!

②呵呵呵!哈哈哈!!

③哼~。

因为在原作漫画中暗游戏与武藤游戏进行的决斗之仪时并不在场。

DM动画版中虽然在场但是因为暗游戏的最后一场决斗对手不是自己而耿耿于怀。

所以不承认表游戏,费劲心思的挖坟,怼AI,最后还冒着生命危险追到了冥界找阿图姆打牌。

在现世结识的挚友。

兼某种意义上的情敌,AIBO:城之内君,最喜欢你了!

两人之间有着坚定的友谊和默契,两人约定过战斗都市后进行决斗。

一直暗恋着暗游戏,但直到最后都没能说出口。

游基王里怎么可能会有女主告白成功呢?

即使告白成功了也是没有结局的...

作为初代真·主角,开创了许多后代延续的传统——例如攻击力2500的王牌怪兽、“所累哇多卡那”的口头禅、背后灵、处刑曲、决斗之仪等。

在15周年的剧场版中得知,其最强决斗者的名号一直延续到了第三部的“新童实野”时代。和魔王样同时期的牛尾还在担当警察...

经历

  • 经典决斗:

注:王国篇规则与后面战斗都市篇的规则和其他几代的规则有极大差异,有怪兽具有属性、场地、种族的适应性,无需祭品召唤上级怪兽等特殊规则,所以口胡仅为娱乐调侃。

5话 VS 昆虫羽蛾:

“使用魔雾雨让对面的虫子淋湿,然后用恶魔的召唤的魔降雷攻击,通过水导电提升攻击力...”

(K社根据这场决斗印出了魔雾雨和狱炎诅咒之龙。)

7话 VS 梶木渔太:

“岩石巨兵!攻击月亮吧!”

因为月亮被破坏海水退潮,导致渔太的水属性怪兽自灭。

(TCG专门因为这场战斗印了一张叫削月刀的卡。)

14—15话 VS 决斗者杀手:

“现在暗晦之城是被光之护封剑所支撑,而这回合结束剑就会消失!”

然后因为剑消失了,浮在空中的城堡压死了下面的怪物

其实这算是物理攻击造就的胜利

35-40话 VS 帕加索斯:

面对对手使用千年眼进行心灵透视,王样的战术和盖卡手卡被贝卡斯一览无遗,一度陷入困境,在与表游戏达成共识后两人共同作战,呼唤心灵,凭借着对各自的了解和信赖破解了帕加索斯的作弊手段。

“我发动增殖使栗子球无限增殖!无限增殖的栗子球会被千眼纳祭神吸收!然后栗子球拥有接触敌人时变成机雷自爆的能力!”

帕加索斯:卧槽!我做的卡我怎么不知道?

(于是K社根据栗子球在王国篇的几次优秀表现印了一张机雷化。)

56-57话 VS 稀有卡猎人:

面对使用假卡的假卡组织的古鲁斯zz少年馆的三套五老埃,等待对手因卡手导致场上缺怪不得不召一个老埃部件来抵挡攻击时发动陷阱卡连锁破坏,将所有同名卡送入墓地导致对方战术失败。

65-67话 VS 表马利克:

马利克通过使用再生史莱姆+无限的手札+生还的宝札+防御史莱姆的组合使得奥西里斯的天空龙获得了高达11000的攻击力,而且面对天空龙几乎无解的控场能力时,暗游戏通过死者苏生召唤斩龙剑士破坏了再生史莱姆,然后使用洗脑控制了再生史莱姆,由于再生史莱姆具有被破坏就会复活的能力,所以在游戏的场上复活,又因为奥西里斯的天空龙的召雷弹能力是强制触发,所以再生史莱姆破坏,然后再生,马利克会因为生还的宝札抽三张卡,然后因为再生史莱姆的效果,奥西里斯的天空龙会再次触发召雷弹,从而形成一个无限抽卡的循环,最后马利克因为无法抽卡而败北。

内奸龙果然名不虚传

(虽然按照目前的OCG规则这个连锁是无法成立的,因为史莱姆就算再生也是会回到马利克的场上)

129-134话 VS 海马濑人:

各自持有神之卡的两人,以为了召唤神之卡进行了一场激烈的祭品争夺战。由于海马发动了一张魔法圣域这是动画组为还原原作设计的卡,因为在漫画原作中,魔法卡是可以在对方回合发动的,于是双方都能在对方回合使用魔法卡——交错灵魂心变敌人控制器左!右!A!B!使得场上怪兽的控制权数次变动,之后再先后召唤出各自的神之卡。

为了击溃各自的神,游戏又使用手卡抹杀+堕天使的施舍的手卡增加连锁战术为天空龙提升攻击,经过一番角逐两人的神都被消灭,终于回归到了正常的决斗。

在海马使用呼龙笛召唤青眼白龙时游戏也使用了其效果召唤口胡出了替城之内保管的真红眼黑龙,海马老样子召唤了青眼究极龙,游戏也使用二重魔法复制了海马的融合,召唤了超魔导剑士,然后使用融合解除将究极龙解体为三只青眼,由于场上墓地有5只龙,配合魔法卡扩散的波动反杀了海马。

160-162话 VS 昆虫羽蛾经典鞭尸回

能坚持看到这里的观众肯定能分分钟脑补出以下画面和声音:

“速攻魔法发动!狂战士之魂!”

“堕落!萌死他卡多!”

“HA☆NA☆SE!”

“HA☆GA!!!”

(TCG中狂战士之魂的效果将对手基本分打成0时效果还可以继续处理,以还原动画里这个喜闻乐见的场景。

177-182话 VS 达兹:

与海马组队2V1,游戏王系列集数第二多的一场boss战第一是arcv的boss战,不过那场是一群人轮番组队送人头+堆墓

真.现场印卡一张什么都没有的卡凭空就出现了卡图,果然他们决斗只需要带白纸

后辈其实也有更过分的。

221-224话 VS 表游戏:

很感动但也是争议极大的一场对决,奥西里斯的天空龙在本次战役再次展现了出色的表现。

AIBO使用磁石之力的效果反弹了奥西里斯的天空龙的召雷弹,三幻神被召雷弹的效果破坏。

内奸龙果然名不虚传!

(作为DM决斗投票最高的一场决斗,K社专门印了一张AIBO的新卡,破坏龙 甘多拉 烈光闪。)

角色能力

  • 擅长口胡。

例:我发动光之封札剑!这张魔法卡...

  • 拥有强制结束对方回合的程度的能力
  • 使用反问令自己时髦值提升的程度的能力
经典台词

我的手牌里有三张意☆义☆不☆明的卡

这可说不定呐それはどうかな(所累哇多卡那/所以自哇多卡那)!时髦值UP!☆

你已经没有下一回合了!强制结束对方回合,时髦值UP!☆x2

出来吧!我最强的仆人!黑魔术师!卡片力量SP的玩家的噩梦

和我玩个游戏如何?魔王样的口头禅你已经死了

AIBO!/AIBOOOOOOOOOOOOOO!整个游戏王里王样最多的台词,最多的一次一集DM 163集就出现了35次。

相关曲目

DM动画版

处刑曲

  • 王样:还没有人能在我的bgm里赢过我!

  • 王样:你对口胡一无所知!

  • 王样:出来吧!我最强的仆人!

其它

没有洗牌

HA☆NA☆SE!

社长开挂曲却成名为王样为AIBO老婆鞭尸

  • 王样:オレのターン!ドロー !

AIBO:ボクのターン!ドロー !

虐心的决斗之仪

  • 王样:“你并不是一个胆小鬼,你早就已经具备了不输给任何人的坚强,名为温柔的坚强。”

AIBO“这并不是个特别的法老王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这是在光中完结的物语。然后——我的故事也才刚刚开始。”

剧场版《次元之暗面》

王样:我生气起来打人是不用讲话的!

使用卡组

使用的卡组是以“黑魔术师”的相关连锁为中心的卡组。

但现实里各种卡手。

黑魔术师为其卡组的核心所在,卡组中也有许多强力的恶魔族和战士族怪物,属于能够应对多种卡组的战术型卡组。

在K社的情怀加强下王样的卡组里的卡纷纷有了字段和马甲,比如盖亚、磁石战士、混沌战士等

在后期得到了三幻神之卡也加入了卡组。

O化就是三张纸。

受制于初代卡池浅,卡组构架比较杂,不过暗游戏依然有几个经典combo,擅长心理战和话术神演技和嘴炮和应对各种战况进行战术和策略的使用,不过在拥有强力卡的情况下也会优先使用强力卡。

由于拥有很多初代禁限卡以及效果强大的动画卡,在各种游戏王ADS动画角色主题决斗视频中都是所向披靡的存在。

(把光之创造神堆墓)我发动魔法卡!黄泉天轮!特殊召唤光之创造神!(洁厕灵,直接胜利)

  • 怪兽卡:

黑魔术师

黑魔术少女

欧贝利斯克的巨神兵

奥西里斯的天空龙内奸龙

太阳神的翼神龙

黑暗骑士盖亚

斩龙剑士

混沌战士

精灵剑士炮灰剑士

    • 所持有的栗子球主角标配

栗子球

余谈

  • 现在出现了所AIBO佩戴的千年积木的纯金手办,纵11.5厘米,宽12厘米,重量1.5公斤,市场估价约2500万日元。[2]

今天你也戴着2500万吗?

但是朝日版魔王样完全不把这2500万当回事
纯金积木的吐槽.png

不过事实上黄金配饰的重量多在15克-30克之间。

配饰太重对于人体的颈椎是损害。

  • 声优本人风间俊彻(风pon)在访谈节目里也提到——“这个积木怎么看造价也在三千万(日元)左右,带着这样一个东西本身就很有存在感了,还配上那么多银饰,实在有些牙白やべえ。”[3]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银饰梗”详见“余谈”部分
  2. 新闻原文: 千年パズル”を纯金で完全再现、推定価格は2500万圆 剧场版「游☆戏☆王」公开记念  剧场版『游☆戏☆王 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が2016年4月23日に全国公开となる。それを记念して、サプライズな企画が实现した。 「游☆戏☆王」シリーズに登场する重要アイテム“千年パズル”が纯金になって登场する。 非売品ながら推定価格2500万圆にもなる超高额アイテムだ。12月19日、20日、幕张メッセで开催される「少年ジャンプ」のビッグイベント「ジャンプフェスタ2016」お披露目される予定だ。 「游☆戏☆王」シリーズに登场する千年パズルは、古代エジプトから伝わる暗のアイテムである。主人公・武藤游戏は谁にも解けなかった千年パズルを解き、もう一人の人格を宿すことになった。 今回はシリーズを代表する重要アイテムを纯金で制作。縦11.5センチ、横12センチ、重さ1.5キログラムで、推定参考価格は何と2500万圆。装饰も细やかに刻まれており、暗のアイテムを完全再现した。制作は中外鉱业が担当した。 灭多に见ることができない贵重なアイテムなだけに、「ジャンプフェスタ2016」の千年パズルの展示には多くのファンが访れるだろう。 なお12月19日には同会场でステージイベントも开催される。武藤游戏役の风间俊介さん、海马濑人役の津田健次郎さんらキャスト阵と、原作者の高桥和希さんが登坛する予定だ。剧场版に向けて一体どのようなトークが披露されるのか。「ジャンプフェスタ2016」は自由入场制で无料となっている。 剧场版『游☆戏☆王 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は高桥和希さんが制作総指挥として携わっている。原作のその后を描いた完全オリジナルストーリーを予定している。 「游☆戏☆王」シリーズは海外での人気も高く、制作発表は米国のサンディエゴ・コミコンで行われた。全世界が注目するシリーズ最新作の动向を见逃さないようにしたい。
  3. “游戏王剧场版公开纪念SP 吐槽游戏王前篇熟肉”: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568783/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