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原终一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aiQ-Logo.png
♪♪♪~才囚学园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kuma~

才囚学园祝您在本校度过愉快绝望的时光,唔噗噗噗噗~

Shuichi Saihara.png
基本资料
姓名 最原 終一さいはら しゅういち
别号 超高校级的侦探、最日天、原神
发色 黑发
瞳色 黄瞳
身高 171cm
体重 58kg
生日 9月7日
血型 AB型
星座 处女座
声优 林原惠
萌点 隐藏呆毛弱气侦探人生赢家
活动范围 才囚学园
个人状态 存活
亲属或相关人
赤松枫百田解斗

最原终一(日语:最原 終一さいはら しゅういち;罗马拼音:Saihara Shuuichi)是Spike旗下的游戏新弹丸论破V3: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情报

在身为侦探的叔父下面当见习侦探的少年。他常常能比警察更快地解决遭遇到的杀人事件,因此被认定为超高校级的侦探。V3的真主角,超高校级的B-BOX选手
“不…实际上我根本没有什么可以担当起侦探名号的实绩…”虽然最原说话明显很弱气,但他的行动力和观察力都非常优秀。

帽子下面有一根隐藏呆毛

人物相关

在序章第一次登场时穿着一身西装,表现出了很胆小的一面(被赤松枫抓着肩膀摇晃要他冷静),之后正式作为超高校级的侦探觉醒。 在第一章不依靠任何外力帮助独自发现了障眼法的隐藏门,将这个情报与赤松枫分享,二人开始共同行动。在黑白熊威胁众人不自相残杀就会遭灾的时候敏锐地察觉到黑白熊的话语中隐含了“存在非被迫进行自相残杀的人”这件事,与赤松枫正式定下揭露主谋的计划,为此拜托入间美兔制作自动拍摄相机。在搜查中隐约感觉到赤松枫隐藏的真相却一直没有揭露,直到在学级裁判中被其鼓励勇敢的揭露出真相(正式成为主角)。在赤松枫被处刑的时候想要拉住她的手却没能做到,亲眼看着她在自己眼前被处刑。两人阴阳永隔,之后来到了赤松枫的研究教室播放枫生前打算弹给他的《月光》,许下了“无论如何都会直面真相”的承诺。

在第二章摘下帽子露出呆毛,在枫死后最原消极的一面展露出来。感受到这一点的百田解斗主动与他搭话让他成为自己的助手一起探案(百田的实际目的是让最原用于面对真相,自己承担责任),在学级裁判上勇敢的揭穿了东条斩美的谎言。

第三章里只听了几次就完全记住了真宫寺的招魂曲歌词,展现了强大的记忆力。

第四章被喜欢上百田的春川问“你喜欢赤松枫吗”,随即自嘲的说“在这种情况下喜欢上什么人很奇怪吧”的时候回问“那么,什么时候喜欢上一个人不奇怪呢”(变相告白),在自相残杀模拟程序里拒绝了王马小吉的合作邀请,但是在最后学级裁判的关头因为坚持指证狱原昆太是犯人与百田产生分歧。

第五章曾因多次在学级裁判中怀疑朋友而被春川魔姬责备论大嫂到底爱大哥有多深,在学级裁判中顶着巨大的压力抽丝剥茧的揭开了王马小吉设下的连环计中计,到了最后关头尽管发现了王马的真正目的急忙改口,但为时已晚(黑白熊已经有了自己的结论,继续下去大概率团灭),在百田即将被处刑前感谢他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支持。

在第六章极度愤怒于自相残杀的幕后黑手嫁祸处刑了赤松枫(才囚第一枫厨不是吹的),一开始在面对“弹丸论破的世界是假的,连他自以为得到的羁绊都只是某人笔下的产物”这一事实时最初感到绝望,被kibo与春川提出的自我牺牲惊醒,察觉到“就算周围的一切连同自己自身都是虚构的,但是自己失去同伴的悲伤货真价实”,决心为了这份真实的痛楚终结自相残杀,否定希望与绝望,否定弹丸论破的存在本身,揭开了无论选择什么,杀人游戏都会继续的事实后,选择不投票弃权,并且再次发挥了强大的嘴炮技巧,一带一路说服了春川魔姬与梦野秘密子,并说服了代表外面世界意志的kibo弃权,最后在才囚学院的毁灭中与春川魔姬嫂 子梦野秘密子女 儿一同被kibo拯救,探索外面的世界。

游戏中后期带着一屋子人的节奏,单刷学籍裁判,与各路搅屎棍斗智斗勇,表现出了逆天的推理能力,被称为“最日天”

在第六章做出了“否定弹丸论破”的惊人发言,

这时B站直播V3的up主家里突然停电,直播直接中断,只留下两万多个一脸懵逼的观众,

直播直到一个多小时后才恢复,而最原自此一战封神。

此后其他直播间也出现了两三次直播故障,其中甚至有一次波及全站。

于是最原打破次元壁成为了一个梗,还有了“原神”的称号。

向最原势力低头.jpg

第六章游戏自带的观众发射弹幕中出现了 “最原君看上去很好吃☆”“想要最原君的眼球☆”“想折断最原君纤细的手指☆”这样的内容。 就很害怕.jpg

注释与外部链接

新弹丸论破V3-人物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