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美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itoTsukino.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月ノ美兔(Tsukino Mito)
别号 次文化垃圾杂鱼委员长
杂草Eater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51cm
年龄 16岁(二周目)
生日 9月24日
萌点 班长死宅JK
出身地区 虚拟东京
所属团体 にじさんじ
个人状态 Youtuber
亲属或相关人
樋口枫静凛

月ノ美兔(Mito Tsukino)是隶属于彩虹社的虚拟YouTuber,设定为“傲娇清纯系高中二年级班长”,将观众称为同学,高中二年生。

尽管如此,中之人的各种自爆已经导致这些设定意义全无。

由于重度浸泡网络次文化,在生放送杂谈中能很自然的给观众御宅族亲切感。加上鬼才一般的思路,让她经常讲出惊人之语造就源源不绝的梗和话题性,并持续在粉丝创作中延伸。

形象

一般形象是西装校服。下身是格子裙和白色丝袜。

右侧刘海用红白两个发卡夹起,胸口也有两个一样的发卡。在直播中说发卡有很多替换品,也衍生出了一个叫做“发卡酱”的存在。

在2018年4月23日的美兔电台2中首次使用私服形象,在2018年6月22日的JK组联动时更换了新的三股辫发型。

在2018年7月16日的みかえる(美兔枫妖精)联动中首次使用夏服形象。

私服
夏服
日常服拼接版立绘

如果官方释出高清图会更新图源

YouTube上投稿作品

最早的投稿作品是2018年2月7日的「にじさんじ公式バーチャルユーチューバー 8人始动!」。

主要的投稿作品为游戏实况和杂谈。游戏实况以《欧洲企划》这个真人影片游戏为主,也有一些恐怖游戏和囚人制作的游戏。

也有名为《月之美兔的放课后电台》的不定期联动节目。

在2018年7月10日的全国VTuber调查中以23万的订阅人数拿下了第七名。

月之美兔的放课后电台

电台时间与嘉宾
回数 嘉宾 时间
第一回 樋口枫 2018.3.18
第二回 铃鹿诗子 2018.4.23
第三回 パゲ美 2018.6.8
第四回 剑持刀也 2018.6.30
第五回 金刚彩羽 2018.8.14
第六回 超级索尼子 2018.9.9
第七回 竹花ノート 2018.10.8

彩虹社公式VLiver月之美兔不定期放送(今后准备定期化)的电台。简称美兔电台(みとらじ),推特Tag是#mitoraji。

每回都会邀请嘉宾来跟月之美兔进行一对一的对谈。

美兔电台目前有以下固定环节:

■LINENews定期会议

请把你看到之后偷笑了的、和平的LINENews标题句子告诉我! 实际的屏幕截图并不会在直播中放出,但是如果能一起送过来我会很开心。

■裁判・放学会议

这是“告密”的环节! 把你最近不满的事情、愤怒的事情,在放学会议告诉班长吧。 班长作为裁判长,会对被告的处罚说出来!

■小小的幸福的环节

(本环节从第四回开始停止,请谅解。已经募集的部分会在之后给出反馈。)

逸闻

第一次直播就因为有人问及《人体蜈蚣》这部电影开始认真介绍(光速崩皮),之后又做了各种各样的自爆。比如自称玩《圣诞之吻》有10年后发现说错了话,坚持说在8岁时候玩的《圣诞之吻》,5岁时候玩的《LovePLus》。因此被认为真实年龄远大于16岁。[1]

机械白痴。曾经因为不知道怎么循环播放BGM手动循环了一整个直播。

问候方式是“起立,敬礼”,直播结束的时候才会说“立正,坐下”。因此被迫站着的观众自称“囚人”。

自爆把电脑放在在洗衣机上直播,iPhoneX则是用洗衣液瓶子支撑。因此二次创作中大量出现了这个捏他。自称是感觉在家人面前直播会有些羞耻(笑),不过最近会在起居室里直播了。

脑回路奇怪的女人。自爆说小时候曾尝过各种杂草,并向观众们科普四叶草的味道很好而枫叶很难吃。之后还有粉丝以此制作了一款吃四叶草和蜈蚣并避开枫叶的游戏,委员长在直播中游玩了这个游戏。在万圣节中以在脖子上挂铁桶,每小时在老师面前表演吐血的方式进行恶作剧。

FF.png

拥有的许多设备都是苹果的。由于委员长的Mac的配置差加之Mac存在兼容性问题,导致只能以Flash游戏为主,最终班长选择了一个以真人影片为主要内容的剧团所做的游戏企划《欧洲企划》。许多与班长相关的梗都出自这个这个企划,比如“垃圾杂鱼拳、“用我来挡住”、“这就是Vtuber啊……”。

Producer(IM@S厨),萩原雪步厨。

樋口枫静凛一起作为JK组经常一起活动。并且在直播中,给真正的JK枫科普红灯区新田飞地,并邀请毕业后一同前往。

在直播时模仿Akari声音的时候,正好被本人查房撞见,被提醒之后以杂鱼颤抖的声线说道“诶(抖),骗人的吧……对、对不起”,而后整整以颤抖嗓音道歉了5分钟。

曾经只有2D模型是本家制作。在niconico生放中使用的3D模型并不是彩虹社本家提供而是由囚人提供,Rage使用的3D模型也是由Rage方制作所以比本家精致很多。角色曲和偶像大师改编曲也是由囚人提供。不过如今本家的APP的2D模型已经升级到可以转动角度的2.0版,本家制作的的3D模型也已经可以使用。

2018年7月19日和花王株式会社的洗衣精合作,开发可以和委员长谈话的洗衣机,(限定30人,参加者须甄选 参加奖励有印有委员长拿着洗衣精的衣服和一罐洗衣精),该活动于8月1日开始。

洗衣机美兔
37332766 994443084094332 234613924278829056 n.jpg

作为彩虹社一姐社内地位极低,被其他人各种使用neta,立绘还曾被勇气千寻当作话筒使用。

话筒美兔

MicrophoneMito.png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关于中之人的真实信息,个人提议不出现在本页面上
  • YouTube频道:[1]
  • Twitter:[2]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