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月詠小萌

前往: 導覽搜尋
Disambig.svg
本文介紹的是:《魔法禁書目錄》、《某科學的超電磁炮》登場人物

關於:「月詠」關鍵詞的其他條目

參見條目:「月詠
Tsukuyomi Komoe.jpg
基本資料
姓名 月詠つくよみ 小萌こもえ
(Tsukuyomi Komoe)
別號 小萌老師 人體菸灰缸
髮色 粉髮
瞳色 紅瞳
身高 135cm
聲優 古山貴實子
萌點 蘿莉合法蘿莉煙槍酒豪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第7學區某高中
親屬或相關人
上條當麻茵蒂克絲姬神秋沙黃泉川愛穗鐵裝綴里

月詠小萌是輕小說《魔法禁書目錄》、漫畫《某科學的超電磁炮》及其衍生的動畫、遊戲等作品的登場角色。

基本資料

  • 姓名:月詠小萌(つくよみ こもえ,Tsukuyomi Komoe)
  • 聲優:古山貴實子
  • 性別:女
  • 年齡:不詳
  • 職業:教師 馬猴燒酒
  • 科目:化學
  • 能力: lv0

角色簡介

基本設定

上條當麻的班主任,教授的科目是化學。專攻引火能力的研究,並專心致志於學者間看法不一的AIM擴散力場相關研究。此外還通曉各門學科,是社會心理學、環境心理學、行動心理學、交通心理學等心理學方面的專家。

合法蘿莉,身高僅有135cm,外表怎麼看都是個十二歲左右的小學生;聲音甜得發膩,就像進入第二性徵發育之前的小女孩的聲音。小萌老師最討厭別人提到「小」這個字眼,但是卻又喜歡人家稱讚她可愛。傳說為學院都市七大不可思議事件之一,即虛數學區已經成功研究出不老不死的技術,而實驗品就是小萌老師。被目擊的一方通行認為是「抑制細胞老化的現象的研究已經完成」,最後之作更是由於認為「小萌老師好可憐,一定是接受了一堆實驗,結果沒有任何自由時間」而不禁拿起手帕拭淚。另外,小萌老師看起來年幼的原因不只是外表,語尾拉長的獨特說話方式,以及兔子睡衣和小熊拖鞋等孩子氣打扮,也強調出她的稚嫩形象。

身為教師,看到有人抱持煩惱絕對不能不管。非常溺愛自己的學生,稱呼學生名字時都會加上「」字,在學生當中的人望也很高。

日常生活

由於體型過於嬌小,一般的車腳踩不到油門和剎車,只能開殘障者用車。因為貧乳,既不穿背扣式胸衣也不穿前扣式胸衣,而是穿背心。家中根本沒有時鐘,體內的生理時鐘是以秒為單位在計算的。

酷愛香菸和啤酒的「成熟女性」,被黃泉川愛穗稱作「堆積如山的人體菸灰缸」。武藏牌牛奶的愛好者,喜歡工作後在大眾澡堂的泡澡,過後將咖啡牛奶一飲而盡;受不了辛辣的食物。

獨自住在一間破舊的公寓,房內完全沒有整理,呈現邋遢怠惰的一面。天花板日光燈的開關拉繩很長,讓小萌可以躺在棉被裡就伸手拉燈。

人際關係

擁有「熱血教育魂」,非常喜歡教導學生,而當失去教導他人的機會時則會感到極度沮喪。正如上條所言:小萌老師「越看到壞孩子就越開心」。人家常說越不成材的學生越可愛,所以小萌特別照顧上條當麻。

興趣是幫助離家出走的歧途少女,經常將蹺家少女帶回房間,提供她們臨時的住處,直到她們找到自己的方向為止。曾將毫無目的閒晃的姬神秋沙收留在家中,而上一個被收留的少女是目前到麵包店當學徒的誘波妹妹。目前寄宿在她家的是結標淡希

非常照顧純白修女茵蒂克絲。曾藉助「回復魔法」術式救助了因重傷進入「自動書記」狀態下的茵蒂克絲。

大霸星祭首日,因為魔法師史提爾·馬格努斯救了姬神秋沙而非常感激史提爾並纏著不放,就算是史提爾使出了魔法「驅除閒人(Opila)」,一旦走出了有效範圍就能馬上再次捕捉到目標,令史提爾很傷腦筋。

黃泉川愛穗鐵裝綴里是死黨。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