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之夜变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月圆之夜2.jpg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月圆之夜变身
活动种类 事件类
常见举办地 有圆月的任何地方
相关作品 吸血鬼同盟》《魔法老师》《羊村守护者》等
相关活动 夜(自然现象)

月圆之夜变身是ACGN作品中常见的一种设定。

简介

月圆之夜会发生特殊事件的这种设定,一直以来在各种民间传说、星象占卜、宗教信仰、文艺创作等领域都广泛存在。

据说在月圆之夜,会发生诸如人类的情绪变化大、精神疾病发作率升高、暴力和自杀事件增多、出轨和背叛频发等意外事件。

由于在一个月之中,月亮的圆缺变化也伴随着月球与地球的距离和天体引潮力的变化,所以这种传说也往往被附会到科学依据上,造成一种似是而非的效果。虽然实际上天体引潮力对人体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关于月圆之夜的种种奇谈怪论,目前仍缺乏足够的科学依据。

在西方的狼人传说等民间传说中,也有狼人会在月圆之夜变身的说法。

ACG相关剧情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月圆之夜,变回狼的灰太狼和被定住的喜羊羊
  • 吸血鬼同盟》:镝木晓是“地之族”的人狼,平时为人类形态,月圆之夜会变身为人狼形态,实力大增。
  • 魔法老师》:依文洁琳吸血鬼真祖,但因被封印魔力而平时是萝莉形态,在月圆之夜可以通过少女血液而化为御姐形态并实力提升。
  • 怪物王女》:狼人族在月圆之夜变身时,实力大增。其中,丽莎·野男是狼人与人类的混血,只有一双前臂可以变身为巨大狼爪,但也具有爆发性的力量。
  • 龙珠》:赛亚人在月圆之夜看到满月,就会变身成体型庞大的巨猿,战斗力增幅为常态的10倍,性情也变得暴躁。不过尾巴被切断的话效果就会消失。
  • 魔物娘的相伴日常》:月圆之夜,虽然不是变身,但米娅帕比赛蕾雅全体发情,都想和男主交尾。
  • 萌萌侵略者》:狼人艾儿比娅一到月圆之夜就进入发情期,各种欲望变得很强烈,于是把男主衣服扒了,舔舔舔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村守护者》:被狼将军的芯片变成狗的灰太狼在月圆之夜会暂时变回狼,但只能持续到天亮。同作中喜羊羊由于守护之枪里的病毒会在月圆之夜使用枪时被变身为定格形态。
  • 海贼王》:毛皮族人有著名为「月亮狮子」的种族天赋技能,逢满月时会变身成毛皮族最原始的姿态,攻击力量、速度大幅提升,但是持续在「月亮狮子」形态作战会导致毛皮族战斗至死,盖住毛皮族人的眼睛、将毛皮族移至看不见月光的地点可解除此状态。

(待补充)

相关事件:朔月之夜变身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与月圆之夜变身相对的是朔月之夜变身,也就是新月尚未出现亮光、完全看不见月亮的夜晚发生变身。

  • 犬夜叉》:所有半妖都会在每个月的某个夜晚失去妖力,变得弱小。其中犬夜叉是在朔月之夜失去妖力,变成人类。在危机重重的乱世,这对半妖而言是相当危险的,所以变身的具体日期是半妖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