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星许愿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望星许愿
Star Light, Star Bright.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望星许愿
日文名 星に願いを
英文名 Star Light, Star Bright
卡片种类 通常魔法 
卡片密码 43661068
使用限制 无限制
属性 Spell Card.png
罕见度 平卡N
卡包 ORCS(707)

集换式卡牌游戏《游戏王》中的一张卡片。

基本信息

  • 另译「向星星许愿」,原捏他可能是1940年上映的迪斯尼动画《皮诺曹》(Pinocchio,中文又译木偶奇遇记)的主题曲「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这首歌的和译名就是「星に愿いを」。然而这张卡的英文名却不是「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而是「Star Light, Star Bright」,捏他一首在欧美地区广为传诵的韵律优美的英文儿歌的名字。
  • 图中是靠着树抬头望星空的小孩(有猜测认为那可能是「电池人-单三型」,但躯干部分不太一样)。树上的果实则是OCG中标记等级的星星。继GLAS(506)的「回忆的秋千」以来又一个画着树下小孩的卡。当然,两张卡的构图也是一样难得的写景。
  • 动画游戏王ZEXAL中,这张卡由吉器美(オボミ)使用而出场(初登场第21话),后来转入游马之手。
    动画第21话中,「游马VS吉器美」第一战中,吉器美用这张卡将攻击力都为800的等级3的「破旧机器人 壶袋鼠」(「オンボロボ・ヤカンガルー」,无实卡)和等级4的「破旧机器人 单车驼」(「オンボロボ・サイクラクダ」,无实卡)都变为等级4,叠放出了「发条机甲 发条大师」对教主进行了直接攻击,打败了教主。教主也成为目前为止《游戏王》系列动画中唯一一个被机器或AI打败的主角。
    之后,利用吉器美进行珠宝盗窃的盗贼回收吉器美时,吉器美遗落的卡组被教主捡到。之后的「游马VS吉器美」第二战中,教主为了唤醒被控制的吉器美的记忆机器人也有记忆吗?,使用这张卡将装备了「神奇魔杖」后攻击力变为跟「我我我魔术师」一样为1500的「我我我少女」变成了等级4,之后用「我我我魔术师」和「我我我少女」叠放出霍普打败了吉器美,也让吉器美恢复了记忆。教主连机器人都能够攻略!!!
  • 效果与「银河女王之光」类似。如果要进行阶级7以上的XYZ召唤,用「银河女王之光」还比较好。
  • 有趣的是,「望星许愿」这个名字因为被公认很浪漫的缘故,在niconico动画里的架空决斗中经常和另外一张名字被公认很浪漫的卡「对未来之所思」在一起被配合使用。首先使用「对未来之所思」从墓地特召出三只等级不同但攻击力变为0的怪兽,再用「望星许愿」将他们的等级统一。更有趣的是,这两张卡分别属于快斗和游马,间接使得游快CP成了被公认为最浪漫的配对(误)。

效果

  • 选择自己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1只怪兽发动。持有和选择的怪兽相同攻击力或者相同守备力的自己场上的怪兽的等级直到结束阶段时变成和选择的怪兽相同。

收录详情

卡包 罕见度
ORDER OF CHAOS [ オーダー・オブ・カオス ]
2011-11-19
ORCS-JP052 Normal
ORDER OF CHAOS
2012-01-24
ORCS-EN052 Normal
STAR PACK 2014
2014-02-21
SP14-EN034 Normal
STAR PACK 2014
2014-02-21
SP14-EN034 Normal

调整

[望星许愿]
<星に愿いを>
[2011/12/02]

●选择自己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1只怪兽发动。持有和选择的怪兽相同攻击力或者相同守备力的自己场上的怪兽的等级直到结束阶段时变成和选择的怪兽相同。
◇取对象效果。
◇自己场上没有2只攻击力或者守备力相同的怪兽存在的场合不能发动。
◇和对象的攻击力或守备力相同的怪兽有2只以上的场合,这些怪兽的等级都会在结束阶段前变成和对象怪兽相同。

关联卡片

-资料参考自(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