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多忠胜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多忠胜合集.jpg
二次元世界本多忠胜形象合集(2016年)
基本资料
姓名 本多忠胜
别号 平八郎、高达
亲属或相关人
本多小松德川家康山县昌景

本多忠胜(日语:本多ほんだ 忠勝ただかつ(Honda Tadakatsu),1548年3月17日-1610年12月3日),日本战国时代武将·大名,上总大多喜及伊势桑名藩主。

简介

德川家臣,本多忠高之子,通称平八郎。早年作为德川家康旗本队武将活跃在战场上,特别是在姊川合战中单骑冲锋人数占优的朝仓军,单挑击败朝仓猛将真柄直隆[1]导致朝仓军崩溃,一仗打响自己的武名。其后在各种大小战斗中,以出色的武勇和冷静的指挥赢得各种敌我双方的赞誉,尤其是小牧长久手之战中,更是一度率领仅仅500人对抗羽柴秀吉10万大军。德川家康一统日本后,先后被封为大多喜及桑名藩主。

作为德川十六神将之一,更和酒井忠次、榊原康政、井伊直政三人一同并列为“德川四天王”。善使一把长枪“蜻蛉切”,一生经历57场合战却毫发无伤(但晚年因雕刻木雕时破伤风而去世),智勇双全,屡屡受各势力宿将好评:无论是作为友军的织田信长福岛正则,乃至对手武田信玄丰臣秀吉等人,都给予其“花实兼备”“东国无双”“古今独步的勇士”“日本七本枪”以及后人的“那人之备”[2]等极高的评价。

在当今各种创作中皆作为战斗力数一数二的猛将出现,特别在卡普空的《战国BASARA》塑造的机甲形象影响下而被戏称为“本多高达”(日语为本ダム)。

天朝网民恶搞

登场作品及声优一览

男性状态

娘化状态

外部链接

日语维基:本多忠胜

  1. 另外分别有勾坂三兄弟和青木一重的说法。
  2. 出自早期百度百科长篠之战词条所描述的,本多忠胜面对武田赤备队主将山县昌景吼出“那人便是山县昌景”并指挥铁炮队射杀之的记载(出典《改正后三河风土记》),以及真柄直隆的战果极有可能是群殴而不是单挑的原因于是有人开始怀疑本多忠胜的历战无伤与善于躲在后面搞事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