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这是一个已故现实人物的条目,愿逝者安息。
请谨慎浏览/编辑该条目的内容或进行发言。如果恶意添加无中生有、过分恶搞甚至是含有攻击性等不客观中立的内容,将可能导致你被警告乃至封禁
李咏
李咏.jpg
昵称 咏哥
出生 1968年5月3日
逝世 2018年10月25日(2018-10-25)(50岁)
星座 金牛座
血型 A型
出身地区 中国新疆乌鲁木齐
相关人士 妻子:哈文
女儿:法图麦·李

李咏,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讲师。

经历

  • 1987年,李咏离开新疆,来到北京。
  • 1991年,被分配到中央电视台对外部实习。实习期快要结束的时候,央视开始面向各大对口院校正式招收播音员,中央电视台唯一的一个播音员名额归李咏。同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进入中央电视台。
  • 1998年,主持央视二套益智游戏类节目《幸运52》。
  • 2003年10月,与王小丫搭档主持央视二套益智类游戏类节目《飞越新三峡》;随后担任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平民选秀节目《非常6+1》主持人。
  • 2006年,为动画《精灵世纪》中的凯达一角配音。
  • 2008年11月,主持央视名人访谈类节目《咏乐汇》。
  • 2011年9月主持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游戏节目《百团大战》(后改名《欢乐英雄》)。
  • 2016年,主持优酷网与土豆网联合推出的网络综艺节目《偶像就该酱婶》;同年5月7日,主持天津卫视生活服务互动节目《幸运秀》;6月,主持浙江卫视美食真人秀节目《熟悉的味道》;6月24日,接棒华少主持浙江卫视励志音乐评论节目《中国新歌声》(《中国好声音第五季》)。
  • 曾主持2002-2009、2011-2013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以及历年3·15晚会、中秋晚会等大型晚会节目。
  • 曾有谣言称李咏已入美国国籍,但其实只是去美国治病。李咏自己也曾愤怒的反驳称:自己永远是一名中国人。
  • 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李咏因癌症在美国去世,享年50岁。

出演作品

  • 主要角色以粗体显示。

电视动画

2006年

图库

其他

2009年长江文艺出版社曾出版李咏的自传《咏远有李》,里面他特别提到,自己已经想好将来要在告别仪式上放的遗言:

欢迎大家光临我的告别仪式,劳累各位了,你们也都挺忙。今天来的都是我的亲朋好友,既然不是外人,我也没跟你们客气,走之前都说好了,今儿来送我,就别送花了,给我送话筒吧。我希望我身边摆满了话筒。人生几十年,一晃就过,我李咏这辈子就好说个话,所以临了临了,都走到这一程了,还在这儿说话。没吓着你们吧?

李咏去世前曾以学员的身份参加《中国新歌声》,演唱了四首串烧歌曲,归纳了自己的一生。唱到最后一首(改编自《听妈妈的话》)时,歌词中包含了对女儿的祝福,希望女儿“快快长大才能保护我”,却疑似另有所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