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存勖

(重定向自李存勖
跳转至: 导航搜索
H1logo2.png
萌娘百科诚邀您参与完善画江湖系列条目☆~

Shizibsd.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李存勖
别号 李天下、柿子、庄宗
发色 棕发
瞳色 橙黄瞳
生日 12月2日
星座 射手座
声优 王凯
马磊(韵白)
萌点 伶人高冷
出身地区 沙陀
所属团体 通文馆、晋军
等级 不明
亲属或相关人
镜心魔李克用

李存勖,是中国三维成人武侠动画《画江湖之不良人》第二季的登场角色。原型为后唐庄宗李存勖。

简介

晋王李克用嫡子,十三太保排行第三。卓尔不群,性情狂傲自负,有谋略,但喜与伶人厮混,总是戴不同的面具来衬托心情,性情狂傲自负。称帝后,于伶人唱戏时惨遭镜心魔背叛杀害。

平常喜欢佩戴面具,用唱戏代替正常说话,但有时候也会恢复正常说话语气,判若两人。

经历

第二季开始被困潞州,与朱友贞对阵。因兵力不足向自己的父亲晋王李克用求援兵,结果遭到拒绝。又去李嗣源处借兵,李嗣源派出两员大将给李存勖。后愤怒镜心魔蛊惑他称帝,一度想要杀死镜心魔,但最后还是被自己的欲望所战胜,传令镜心魔派兵讨伐汴州。

攻下汴州后,志得意满的李存勖在镜心魔建议下改称李天下,并认为李星云是他唯一的威胁,追随李星云的足迹北上,结果迷失在荒漠中,悻悻而归。最终被镜心魔暗算,王图霸业尽归尘土。

李存勖装了一整季的逼,最后连主角的面都没碰上就窝窝囊囊的死了。。。他的存在几乎就是个唱戏机。。 

(待补充)

生辰

冬十月廿二,贞简皇后曹氏生世子于晋阳宫,名存勖。

其他

不良人第二季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李存勖大敌当前泰然处之,操着一口京剧声腔挥斥千军万马。领略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群雄逐鹿,究竟谁能兵威霸业,夷梁室而王天下!用京剧来描绘帝王将相角逐天下的宏图伟业再合适不过了。这些华美不失霸气的韵白配音来自中国国家京剧院老生演员马磊。代表作新编京剧《钗头凤》、传统京剧《游龙戏凤》等。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