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为缅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萌娘百科将于4月4日0点至4月5日0点关闭编辑功能。

李宇春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ommons-emblem-issue.svg
这是一个有关现存于世人物的条目。
李宇春
Chris Lee
李宇春.jpg
昵称 葱、小葱
国籍 中国
籍贯 四川省成都市
出生 1984年3月10日
年龄 36岁
职业 歌手、演员
活跃年代 2005 - 至今

李宇春是中国的流行乐女歌手、词曲制作人、演员、慈善家。

经历

发展经历

李宇春唱歌的动机受家庭尤其是母亲的影响很大,从小立志要考音乐学院。[1]

2005年8月,在四川音乐学院就读的大三学生,21岁的李宇春参加了湖南卫视超级女声比赛,并获得年度总冠军。10月24日,与太合麦田签约,正式成为职业歌手。

ACG活动

2010年,为动画《西游记[注 1]演唱主题曲《AOAEO出发》。[2]

2015年,受邀担当动画电影《疯狂外星人》的女主角“小钱”的中文配音工作。[3]

在湖南卫视2015-2016跨年演唱会中,李宇春演唱了经过郑伟重新编曲、张亚东重新制作的中文Vocaloid原创歌曲《普通DISCO》,使Vocaloid穿透次元壁获得了更多人的关注。

配音作品

动画电影

2015年

音乐作品

Tie-up

乐曲 Tie-up 时期
AOAEO出发 TV动画《西游记》主题曲 2010年

网络文化

主条目:春哥(文化)

因李宇春出道时多为男装打扮,举手投足也有一股男性的阳刚之气,被网友戏称为“春哥”,更衍生出“春哥教”“信春哥得永生”等春哥文化,成为当时的一股风潮。甚至网上一度有人黑李宇春,称她太男人。而大嘴没祖德宋祖德推销壮阳药,也不忘顺便讽刺李宇春:“她应该吃过吧?”

ACG圈也有玩春哥梗的,比如漫画家默创作的话题作漫画《春哥传》就是基于李宇春的恶搞形象“春哥”为原型创作的。

李宇春经过超级女声的选秀,加上自己多年不断地努力,从默默无闻到草根明星,再到全民偶像。她受到了很多粉丝的爱戴,粉丝们自称“玉米”。而春哥一词,就是玉米们眼中的敏感词。虽然李宇春打扮中性,但真的粉丝是难以接受自己的偶像被人称呼“春哥”的。

曾经有传言,在一次活动上,有摄影记者当面直呼春哥,结果她一脸不悦,全程黑脸。但事实上有记者问李宇春对春哥这个称呼怎么看时,李宇春面带微笑,表示“这只是一个各位朋友们的所开的玩笑,我不太在意”。虽然“春哥”这样的词汇的确有些不礼貌,但李宇春无论被外界怎样称呼和评价,她都微笑面对,荣辱不惊,礼貌与肚量可见一斑。

如今,李宇春的中性风已经是过去时,现在她也开始穿裙子,甚至展现自己的性感的一面。“春哥”文化也会慢慢地被时代所抛弃。其实是李宇春过气了所以春哥文化也跟着过气了

注释

  1. 2010版西游记,又名新西游记。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