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我认为这个可以实现呢,要一起试试么?
李雪涵(新动车篇).png
基本资料
姓名 李雪涵
别号 CRH3A
发色 银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53cm
三围 B:87 W:57 H:84
萌点 萝莉姐姐短发绝对领域黑丝
出身地区 中国
活动范围 中国
所属团体 中华北车集团
中华铁道部
个人状态 活跃中
亲属或相关人
妹妹:李雪珍
上司:西园寺铃
好友:孙若轩
同行:胡莉彤祁芸萱

李雪涵北方铁道萌化部制作发行的同人画集《天朝铁道少女:新·动车组篇》中,中国国铁CRH3A型电力动车组的拟人化萌娘。[1]

人物设定

天朝铁道少女:新·动车组篇》中的设定

祁芸萱研制出城际动车组CRH6A之后,集团认为不能放任竞争对手继续占领市场,便安排研制多种城际动车组列车,李雪涵就是CJ1列车的研发团队负责人。虽然是个小个子,但是能坐到这个位子上的自然不是凡人。作为最近刚刚加入集团的新人,她有着“移动的大图书馆”的名号。通晓各种知识的她,成为了诸多新人学习的对象,甚至能够给高级研发团队提供一些帮助。不过这也导致她有着“理论主义者”的称号,总被人认为只是掌握诸多知识,而并不擅长实际运用。

这种偏见最终也被证明是错误的,拥有很强闯劲的她,直接被集团任命为CJ1列车的研发团队负责人。而相对又极其稳健的她,很快就将理论变为现实,成功研制出了CJ1列车。该列车也被集团认为是各个研发团队成果之中最好的一个,这使得她的列车很快投入了试运营。尽管此时双方所在的集团已经合并,但她依然视祁芸萱为竞争对手, 很认真地在试运营列车上工作着,不断做着进一步的调整,为自己的成果能够早日量产而努力。

她的妹妹李雪珍一直与她一起工作,为了让她那不靠谱的妹妹能够挑战自我,她把妹妹赶回了长春,而这也使得她的妹妹独立研制出了新型列车。但这妹妹如今在姐姐面前还是会抱着姐姐不放,结果并没有什么改变。

铁道少女图鉴》中的设定

新加入集团的她有着“移动的大图书馆”的称号,被很多人认为只会纸上谈兵而不懂实际操作。她则在CJ1研发团队负责人的岗位上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做事稳健又通晓各种技术知识的她,在她的对手祁芸萱推出CRH6A之后很短的时间内便整合资源,拿出方案,将图纸上的CJ1搬到了现实中。该型列车在集团内被认为是各团队的设计中最优异的,因此很快投入了试运营。虽然此时双方所在的集团已经合并,但是她依然视祁芸萱的CRH6为竞争对手,并在试运营列车上兢兢业业地工作,进一步完善她的设计, 为自己的成果能够早日量产而努力。

随后,她又以CJ1型动车组为蓝本,自主正向研发了CRH3A型动车组,完善了北车集团200~250km/h级别的动车组产品线。

登场作品

天朝铁道少女:新·动车组篇》(初登场)称号:将理论付诸现实的移动的大图书馆

铁道少女图鉴》称号:将理论付诸现实的移动的大图书馆

基本资料

  • 姓名:李雪涵(Li Xuehan)
  • 国籍:中国
  • 所属:中华北车集团、中华铁道部
  • 性别:女
  • 身高:153CM
  • 三围:B87(C)/W57/H84
  • 职务:北车集团工程师、CRH3A型动车组研发团队负责人
  • 妹妹:李雪珍(CRH5E型电力动车组)
  • 同行:胡莉彤(CRH2G型电力动车组)
  • 好友:孙若轩(CR400BF型电力动车组)
  • 姬友兼死对头:祁芸萱(CRH6型电力动车组)
  • 原型:和谐号CRH3A型电力动车组

原型简介

CRH3A型动车组(早期版本)

CRH3A型动车组(早期版本)

早期版本的CRH3A型动车组亦称CJ1型动车组。CJ1型动车组列车是由中车唐山公司和长客股份共同研发生产的干线/城际动车组列车。全列车采用4动4拖8编组设计,牵引总功率5120千瓦。可根据干线/城际的使用以及实际运营需求切换运营模式。其最初命名为“CRH3A型动车组”,后改为“CJ1型动车组”。

CJ1型动车组列车的设计特别针对城际线路起停频繁、客流量大等特点,且既能适合设计时速200~250公里的客运专线、又能适合设计时速160~250公里的城际铁路。

作为探索城际动车组的开创性作品,CJ1型动车组列车兼顾了多方面的需求,为未来城际动车组列车的设计研发开创了新思路。

早先原北车唐山厂引进西门子平台(制造了300公里时速CRH3C型动车组),北车长客厂引进阿尔斯通平台(制造了250公里时速CRH5型动车组),后期两厂共同开发350公里时速CRH380B系列。由于CRH5A差强人意的表现,而且唐山厂无200~250公里级别的动车组,原北车一直希望能开发时速200~250公里级别动车组,能与南车四方的CRH2系列及BST的CRH1系列竞争。

CJ1型动车组是以CRH380BL技术平台为基础,借鉴了CRH380B、CRH5系列动车组的优点,研制开发的自主知识产权动车组,这一新型动车组是目前国内唯一既适合时速200至250公里之间客运专线、又适合时速160至250公里之间城际铁路运行的动车组。

2019年1月28日,CJ1型动车组正式被编入“CRH3A型动车组”,所有车辆编号改涂均已完成。

CRH3A型动车组(早期版本)基本参数
研制单位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
使用单位 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
投入运营 2015年12月31日
列车编组 8辆(4M4T)
营运最高速度 250km/h
设计最高速度 250km/h
状态 全数运用中

CRH3A型动车组(量产版本)

CRH3A型动车组(量产版本)

2016年,改进型的CRH3A型干线动车组与CRH5G技术提升型一并发布,2016年底铁总招标购买时速250公里动车组,涉及CRH3A共59组(长客21组,唐车31组)。

新型CRH3A动车组是中车唐山公司以“绿色、智能、人文、一体化”理念自主研发设计的时速250公里动车组,采用4动4拖8编组设计,定员616人,是基于中国国情和运行条件下的“中国创造”。CRH3A动车组定位于干线铁路、城际铁路的快速公交化客运服务,能够满足经济圈、城市群之间的城际铁路快速“互联互通”,是目前国内少数既适用时速200至250公里高铁客运专线,又适用时速160至250公里城际市域铁路的主力车型,可实现从干线铁路到市域交通的无缝衔接。

新型CRH3A动车组车头采用流线型设计,驾驶室两侧车窗位置的一抹“土豪金”,宛如京剧脸谱,在空气动学优化设计基础上显得动感十足。针对西成铁路客运专线等超大桥隧比运营环境,动车组采用全密闭车厢结构,不仅具有抗风、雨、雾等恶劣天气的能力,还大幅降低了列车运行时的车内噪音,消除了动车组穿越隧道时给旅客带来的耳膜不适感,乘坐更加安静、舒适。动车组不仅实现了核心部件和制造技术的完全自主化,还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给运用维护带来便利,具有明显的全生命周期成本优势。

CRH3A型动车组基本参数
研制单位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
使用单位 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
投入运营 2017年10月4日
列车编组 8辆(4M4T)
营运最高速度 250km/h
设计最高速度 250km/h
状态 全数运用中

其他设定/二设

CRH3A型动车组原定于西成(西安-成都)客专运营,一段时间后由于功率不足、爬坡能力较差而部分撤出,转而运营沪汉蓉高铁。

因此,CRH3A型动车组惨遭铁路爱好者以及铁道宅们的议论并嘲笑,由此出现了“发出李雪涵的声音——坡停”的新梗。

其他图片

外部链接及注释

  • 虽然李雪涵的人物设定出自列车的外观以及一些特性和历史,不过在其世界观中设定为CRH3A型电力动车组的研发团队负责人,所以不属于机娘。人物所属的世界观和现实并非完全一致,详细请参考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