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清长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欢迎来到名侦探柯南专题!

欢迎您一同参与建设名侦探柯南的相关条目♥

[ 显示全部 ]

Sbqc.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松本 清長
まつもと きよながMatsumoto Kiyonaga
别号 管理官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54岁
声优 加藤精三
活动范围 警视厅
所属团体 警视厅刑事部
警衔 警视→警视正
亲属或相关人
松本小百合

松本清长是漫画名侦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名字来源于日本已故推理小说家松本清张

简介

原警视厅刑事部搜查一课管理官(警衔警视),目暮十三的上司。后来升任为警视厅刑事部搜查一课课长(警衔警视正),原管理官一职由黑田兵卫接任。

国字脸,面相凶恶,左脸有一道横跨左眼的可怖伤疤。推理能力较强。擅长格斗,能够在左眼负伤的情况下,空手夺白刃并予以反击。

女儿松本小百合毛利兰铃木园子初中班上的音乐老师。柯南和小兰还一起去参加过她的婚礼,小百合也因此差点被害死。

经历

20年前,连续杀人犯不断作案。松本警官秘密追寻到了码头,不巧被犯人发现,和持刀的犯人搏斗过程中,松本左眼遭到重创负伤,但却依然夺刀成功,在犯人身上留下了一道笔直的伤痕。

20年前在追捕犯人时,犯人开车将一名女性撞成重伤,松本却急着追犯人没有注意到,导致该女性因未及时救治而身亡,心存内疚。后来由于自己的女儿和高杉俊彦(就是她小时候的初恋情人,也是当年死去的女性的儿子)结了婚而一笔勾销了。

M13《漆黑的追踪者》中,黑衣组织成员爱尔兰绑架了松本管理官后,靠贝尔摩得帮助易容为松本,混入调查团得知调查情报。松本警视利用便当盒的胶带在甲虫(beetle)的背上贴出“V”字来求救,暗示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第五张专辑《Help!》,由少年侦探团破解,最后被高木和佐藤救出。

声优逝世

为松本清长配音的日本老牌声优加藤精三于2014年1月17日中午11时40分去世,享年86岁。

之后青山刚昌在下一期的柯南连载中安排松本清长退场(升职为警视正,并调离原工作岗位)。在作品中悼念加藤老先生的离开。从此松本boss论彻底终结

外部链接与注释

名侦探柯南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