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科学的一方通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魔法禁书目录 > 某科学的一方通行
某科学的一方通行
科方02.jpg
第三册封面
原名 とある科学の一方通行
常用译名 某科学的一方通行
科学一方通行
作者 镰池和马(原作)
山路新(作画)
灰村清孝山路新(角色设计)
地区 日本
出版社 KADOKAWA/ASCII Media Works
连载杂志 月刊Comic电击大王
丛书 电击COMICS NEXT
发表期间 2014年7月26日-至今
册数 9册
系列 魔法禁书目录系列
相关作品 魔法禁书目录》、《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我不管他是何方神圣,也无所谓其究竟是哪种组织,既然敢让我不爽,我定会亲手毁灭它!
——说完以后半年没出场的一方通行

《某科学的一方通行》(日语:とある科学の一方通行アクセラレータ)是由镰池和马原作、山路新作画的一部漫画、并有动画等衍生作品。

原作介绍

本作品是镰池和马的轻小说《魔法禁书目录》继《某科学的超电磁炮》之后的第二部外传漫画,以《魔禁》登场人物之一的一方通行为主人公,内容上则是完全原创的故事,从相当于《魔禁》第5卷以后的时间点开始,也就是一方通行遇到最后之作并为了保护最后之作而脑残之后的故事。

作品在《月刊Comic电击大王》2014年2月号开始连载。外传4格漫画《某偶像的一方通行大人》亦于同杂志2015年12月号~2019年1月号连载。

由于十话左右之后主角一方通行很久没出场,也被戏称为“某消失的一方通行”。

剧情简介

学园都市最强最凶恶的黑暗主角登场!!面对学园都市内的黑暗,一方通行接受了神秘少女的委托。以尸体制作成的机械人偶将对一方通行展开攻击!?

登场人物

主要角色

科方.png

白发红瞳,身材瘦削。对人毫无关心且旁若无人,性格恶劣好战,亦正亦邪。却很宠溺最后之作。能力为可以操控能量的矢量操作Vector Change,是学园都市的能力者中排名No.1的最强超能力者Level 5,自称“最恶”,合称为“最强最恶”。生存之道是和黑暗“融为一体”。在遇到埃斯特尔后为了保护最后之作开始与各个势力战斗,对待小孩子和女性也毫不留情。战力极强,不仅能够轻松击败超大战斗机器,还以压倒性的优势一人击败了将学园都市警备员部队和DA侧打的毫无还手之力的“亡本之始末屋”小队,在危急时刻救下了埃斯特尔、人皮狭美以及幸存的警备员。紧接着又为了救出御坂妹妹10046号开始和DA侧战斗。

埃斯特尔·罗森塔尔.png

金发碧眼的巨乳美少女,使用死灵术的魔法师,被称为“死”之统辖者。正义感强烈,也有天然的一面。为了某个目的调查最后之作,在见证了一方通行压倒性的实力之后单方面拜他为师收为CP,复活了被DA侧害死的人皮狭美并和她搭档,帮助一方通行战斗。为了救出被DA侧抓走的御坂妹妹10046号同人皮狭美与“亡本之始末屋”小队战斗,但二人不敌对手,在紧要关头被赶来的一方通行救下。和身为DA侧敌人的蛭魅与菱形相识。

科方最后之作.png

御坂美琴的克隆人“妹妹们”之一,外表在10岁上下的天真无邪的女孩子。总是把一方通行折腾得够呛。是御坂妹妹们的司令塔。被一方通行所守护着。

人皮狭美.png

原本是就读于二之腕高中一年级的普通女高中生,同时也是异能力者Level 2火系能力者Pyrokinesis。跳河自杀未果后被DA侧杀死当做素材,在和一方通行的战斗中被一方通行救下。后来埃斯特尔用死灵术“祸斗”将其转变为战斗人偶,称呼埃斯特尔为“主人”,对其唯命是从,危急关头即使牺牲自己也要保护埃斯特尔。战斗方式是通过精密计算用身体作为武器来近身格斗。为了救出被DA抓走的御坂妹妹10046号同埃斯特尔与“亡本之始末屋”小队战斗,但二人不敌对手,在紧要关头被赶来的一方通行救下。

警备员侧

别害怕!连我们都害怕了大家怎么办!?我们背后站着的人们连保护自己的盾牌都没有啊?
——某重伤的无名男性警备员

警备员侧1.png警备员侧2.png警备员侧3.png

学园都市的防卫人员,在日常生活中多为平平凡凡的教师或者警察且均为非能力者,但同时也是学园都市中最伟大的人,为守护与正义而战。在第三地区仓库街的三方混战中即使装备劣势、即使敌人强得离谱、即使死伤惨重也为了守护背后的人而奋战到底,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警备员们在战斗中的惨烈状况是其他两部作品中所没有描绘过的,让读者知道了这些人的的伟大之处。在三方势力中属于最弱但也是最坚强的一方。

漫画中出现姓名的仅有最左边的黄泉川爱穗,在身为警备员的同时也是一位教师,也是一方通行的监护人。在战斗中发现了被捉的御坂妹妹10046号,试图救出她但是发生意外冲撞而未果,后又试图保护埃斯特尔和人皮狭美,但因身为无能力者无法和能力者抗衡而被击飞。最后和幸存的警备员被赶来的一方通行救下,并被埃斯特尔医治。

DA侧

由科学家以及因犯下过错而离开警备员组织的原警备员组成的一个组织,所以被称为是“警备员的黑暗面集合体”。拥有大量科技,与理事侧和警备员侧为敌。

理事侧

负责学园都市运营的统括理事会十三名成员之一亡本里藏理事的势力,与DA侧为敌,但也不与警备员相善。

  • 亡本里藏

亡本里藏.png

统括理事会十三名成员之一,掌控着学园都市与粮食相关的一切,美食爱好者,同时也是DA的幕后支持者,但是DA的过激行为让他不满,于是开始采取了驱除DA的行动,派出了“亡本之始末屋”小队。平常为了安全居住在一辆不停行驶的武装列车中,有一位干练的私人女秘书,私人厨师更是相传为“食医”伊尹的嫡传弟子。

  • 亡本之始末屋

亡本之始末屋2.png亡本之始末屋3.png亡本之始末屋4.png亡本之始末屋1.png

学园都市理事亡本里藏的手下,四人小队,漫画中没有详细描写姓名与关系,只知道戴口罩的是队长。小队成员外表天真可爱但是个性残暴好战,以杀人为乐,同警备员侧以及DA侧为敌对关系。在第三地区仓库街的三方混战中残忍的杀死了大量警备员。在和埃斯特尔以及人皮狭美的战斗中处于优势,但之后一方通行赶来救场,合四人之力发动组合技能也没能伤其皮毛,紧接着被一方通行不费吹灰之力碾压击败,且个个被秒杀,最后一个被击败的队长甚至是自己吓晕的。

在《某科学的超电磁炮》中也有出场,有着重要戏份,并且在登场话数扉页给出了每个人的姓名和能力等详细设定。

出版信息

卷数 发售日期(日文版) ISBN 发售日期(繁体中文版) ISBN
1 2014年07月26日 ISBN 978-4-04-866702-9 2015年10月16日 ISBN 978-986-366-780-3
7 2017年08月26日 ISBN 978-4-04-892917-2 2018年12月
8 2018年03月24日 ISBN 978-4-04-893719-1
9 2018年10月11日 ISBN 978-4-04-912054-7

衍生作品

动画版

Toaru Kagaku no Accelarator Anime Teaser.jpg
  • 2018年10月7日的“秋之电击祭”宣布了TV动画制作决定,2019年播出。

STAFF

CAST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