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音若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ationalismMoegirl.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中国配音演员系列条目❤

这个页面曾经被条目人物本人巡回过。终于萌百也到了足够让公式前来巡回的知名度了吗!?
Ambox currentevent.svg
染音若蔡
Aier.jpg
其它艺名 瑷珥、染音若蔡
Sone Wakana
昵称 小蔡、蔡蔡、CC
出生 10月5日
星座 天秤座
血型 B
身高 157cm
配演语言 中文
所属公司 ST声迹
代表角色 千云兮、阳小龙

染音若蔡,又名瑷珥,中国女性配音演员、配音导演、歌手。

简介

毕业于Worcester。二次元歌手,网配CV出身的配音演员。擅长萌系萝莉音、帅气以及温柔少女音。二次元形象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女孩子。配音时用名瑷珥,与染音若蔡称为姐妹(染音若蔡为姐姐)。参与过东方《幻想万华镜》中文配音系列,《RWBY》中文配音系列,《战舰少女R》同人配音系列等多部配音作品。同时也为作品演唱中文主题歌。

性格恶劣腹黑抖s啊 写我胖的都打死 by 蔡蔡

经历

  • 2013年6月23日,为《幻想万华镜-红雾异变之章(前篇)》演唱片头曲《风花云月》,并为其中全部角色配音(1人20役)被众人所知。之后接连制作了同为《幻想万华镜》系列的其他作品,以特别的中文填词得到了许多的好评。同年参与《RWBY》中文配音,并演唱中文片头曲。
  • 2014年4月13日,制作《战姬绝唱Symphogear G》中文配音,在其中为几位主角演唱剧中角色歌。
  • 2015年7月23日,《战舰少女R》同人作品《昆西昆之恋》(昆西角色歌)发布。12月15日,《战舰少女R》同人作品原创歌曲《只为与你相见》 发布。
  • 2017年10月5号,发布手游《战舰少女R》三周年纪念原创歌《远航高歌》,并参与歌词制作。收录于首张个人实验MINI专辑《BIRTH》中。
  • 2017年12月8日,为嘿煤窑制作的《战舰少女R》同人作品演唱主题曲《梦中的家园-Ignition Warship》。
  • 2017年,策划并完成了动画《宝石之国》的中文配音。兼任配音、音效、音变、配音统筹、配音导演全部制作职能。与词作梅奥合作,重新填词动画OP,演唱主题曲《磷砂》。染音若蔡在其中以瑷珥的名义为主角磷叶石配音,完美地还原了角色,甚至有人认为是日本声优黑泽朋世来到中国在用中文配音。
  • 2018年,参与国内GalGame《筑盛计划》配音,为女主角榴莲配音。
  • 2018年,参与腾讯动画《通灵妃》配音工作,为女主角千云兮配音。

(待补完)

出演作品

二次元人设图 作者:Link
  • 主要角色以粗体显示。

动画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游戏

歌曲

主条目:分类:染音若蔡歌曲

(待补充)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