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染音若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ationalismMoegirl.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中国配音演员系列条目❤

一直以来默默为中文配音事业奉献的中国配音演员们需要您的关注和支持☆~

这个页面曾经被条目人物本人巡回过。终于萌百也到了足够让公式前来巡回的知名度了吗!?
Ambox currentevent.svg
染音若蔡
Aier.jpg
姓名 染音若蔡
其他艺名 瑷珥、染音若蔡
Sone Wakana
昵称 小蔡、蔡蔡、CC
出生 10月5日
星座 天秤座
血型 B型
身高 157cm
配演语言 中文
所属公司 ST声迹
代表角色 千云兮阳小龙

染音若蔡,又名瑷珥,中国女性配音演员、配音导演、歌手。

简介

毕业于Worcester。二次元歌手,网配CV出身的配音演员。擅长萌系萝莉音、帅气以及温柔少女音。二次元形象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女孩子。配音时用名瑷珥,与染音若蔡称为姐妹(染音若蔡为姐姐)。参与过东方《幻想万华镜》中文配音系列,《RWBY》中文配音系列,《战舰少女R》同人配音系列等多部配音作品。同时也为作品演唱中文主题歌。

性格恶劣腹黑抖s啊 写我胖的都打死 by 蔡蔡

经历

  • 2013年6月23日,为《幻想万华镜-红雾异变之章(前篇)》演唱片头曲《风花云月》,并为其中全部角色配音(1人20役)被众人所知。之后接连制作了同为《幻想万华镜》系列的其他作品,以特别的中文填词得到了许多的好评。同年参与《RWBY》中文配音,并演唱中文片头曲。
  • 2014年4月13日,制作《战姬绝唱Symphogear G》中文配音,在其中为几位主角演唱剧中角色歌。
  • 2015年7月23日,《战舰少女R》同人作品《昆西昆之恋》(昆西角色歌)发布。12月15日,《战舰少女R》同人作品原创歌曲《只为与你相见》 发布。
  • 2017年10月5号,发布手游《战舰少女R》三周年纪念原创歌《远航高歌》,并参与歌词制作。收录于首张个人实验MINI专辑《BIRTH》中。
  • 2017年12月8日,为嘿煤窑制作的《战舰少女R》同人作品演唱主题曲《梦中的家园-Ignition Warship》。
  • 2017年,策划并完成了动画《宝石之国》的中文配音。兼任配音、音效、音变、配音统筹、配音导演全部制作职能。与词作梅奥合作,重新填词动画OP,演唱主题曲《磷砂》。染音若蔡在其中以瑷珥的名义为主角磷叶石配音,完美地还原了角色,甚至有人认为是日本声优黑泽朋世来到中国在用中文配音。
  • 2018年,参与国内GalGame《筑盛计划》配音,为女主角榴莲配音。
  • 2018年,参与腾讯动画《通灵妃》配音工作,为女主角千云兮配音。

(待补完)

出演作品

二次元人设图 作者:Link
  • 主要角色以粗体显示。

动画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游戏

歌曲

主分类:分类:染音若蔡歌曲

(待补充)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