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田桔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小说后续剧情
Kushida Kikyou Censorship Ver.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櫛田くしだ 桔梗ききょう
(Kushida Kikyou)
别号
发色 棕发
瞳色 紫红瞳
身高 155cm
三围 B:82(D) W:55 H:83
生日 1月23日
星座 水瓶座
声优 久保由利香(TV动画)
高桥未奈美(轻小说PV)
萌点 元气巨乳双重人格进气口发型腹黑
活动范围 高度育成高中
所属团体 D班
亲属或相关人
绫小路清隆须藤健平田洋介山内春树池宽治龙园翔
我叫作栉田桔梗。因为没有半个国中朋友和我一起进这间学校,所以我是孤零零的一个人。
因此,希望能快点记住大家的长相及名字,并且成为朋友。
——栉田桔梗

zhì田桔梗(くしだ ききょう)是衣笠彰梧创作的轻小说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简介

高度育成大学附属高中一年D班学生,学号S01T004721。

个性积极阳光的元气少女,姿容可爱、态度温和、乐于助人,能很快与周围人打成一片。拥有一呼百应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在D班、还是在对立的其它班级,甚至是在高年级,无论在男生还是在女生中间,都是具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人物。

抱有与所有人交朋友的信念,并为此锲而不舍。

校方评价:学力B,智力B-,判断力C+,体育能力B,团队合作能力A。

资料卡

栉田桔梗 资料.jpgKushida kikyo traditionalC.png

剧情相关

抱歉。不知不觉,那个……说不定是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感到寂寞了……
抱、抱歉。我,那个,突然抱住了绫小路君……晚安!
——栉田桔梗
栉田和堀北

交友范围广阔、沟通能力优异。学力、体育能力都有着相当于B班的水平,在毕业国中所提出的报告中也有着极佳的印象评价。在本年度的面试中也获得了满分的纪录。被学校认为是“乍看之下是个没有问题”的优秀学生。

与平田洋介一样是能够统合D班的核心人物之一,但与轻井泽惠依靠的“女帝”气场不同。虽然与轻井泽在同班的女生中有着不同的“圈子”,却又是可以打破关系圈的存在,每天都很享受校园生活。

起初是为了与堀北铃音交好而接近唯一能与堀北说得上话的男主角绫小路清隆。无论是单刀直入还是借由绫小路帮助设计,都被堀北不留情面地拒绝。

利用人脉帮助堀北两次召集小测验中不及格的笨蛋三人组须藤健山内春树池宽治参加学习会。在第一次学习会中须藤暴走企图袭击堀北时制止了须藤。

实际上是个具有两面性的少女,在第一次学习会后独自来到空无一人的楼顶诅咒堀北、发泄怨恨,控诉自己事实上厌恶堀北的心情,却被前来寻找自己的绫小路偶然撞破,遂抓住绫小路的手在自己的左胸然而漫画是右胸上留下了指纹,并以告发强奸威胁绫小路保守秘密。暗示有可能与堀北有旧怨。另一方面在绫小路得知自己的真面目后,开始拉拢绫小路,并表达了一旦将来与堀北发生争执时希望绫小路站在自己一边的愿望。

第一次期中考试之前替绫小路在D班分发了从三年级前辈出获得的考古题,并根据绫小路的请求保守秘密。

在须藤陷入与C班男生斗殴事件时,利用人脉在D班以外展开目击证人的寻找工作。在堀北调查出同班同学佐仓爱里是目击证人后,邀请她与绫小路一同逛街约会尝试解除佐仓的心防。期间似乎对绫小路萌生了爱意。

孤岛生存考试时带领着自己的女生团体维持着班级内的中立。干支考试中与同班的平田洋介和堀北同分于辰组,被选为辰组的优待者。在考试开始后的第一个晚上独自来到船外的甲板上看星星并与绫小路偶遇。就在绫小路发觉气氛暧昧准备转身离去时,突然意味不明地抱住了绫小路。但之后与绫小路再次相遇时的情绪似乎并没有受此事影响。其优待者的身份泄露给了C班导致至考试结束时被全员猜出,所在辰组是全部十二个组中唯一达成第一共赢结局的组。

体育祭中与堀北搭档女子二人三脚比赛,由于堀北的受伤而没有取得好的成绩。实际上串通C班,将由堀北主导作战下D班的情报完全暴露,使堀北和须藤被龙园翔集火,D班崩盘,目的是设计堀北被退学,不惜出卖D班利益。自始至终都在绫小路的推测与实证间一手掌控和利用,不仅没有产生预料的结果,还意外地使堀北发生了积极的转变。由此放弃了要求绫小路站在自己一边的幻想,转为与堀北和绫小路二人为敌的立场

在第二学期期末考期间与堀北(顺带绫小路条件是说出自己的黑历史详情)进行了分数对决,尽管事先与C班串通好在堀北和绫小路的计划下败下阵来,并承诺不会再妨碍堀北带领班级升上A班。

栉田桔梗的初中黑历史

栉田在小学和初中也维持着『温柔』的一面,但是会积累大量的压力,为了宣泄,栉田平时都以匿名名义把不快都倾吐到博客中。
某天博客被初中同班同学偶然发现了,也因此与全班成为了敌人,但是她使用了某样武器使得全班陷入无法运作的状态。
这武器便是『真相』,将全班同学的秘密全都暴露出来,于是原本指向她的矛头都转向自己怨恨的对象,整个班级打成一团,陷入混乱。
对此事件堀北其实也并不清楚详情,只是略有听闻,但是栉田坚决想让知道自己另一面的人退学。

学习部分

动画第二话结尾和第三话开头的分数排名中显示,在第一次期中考试中,栉田的成绩如下:

  • 英语 90分
  • 现代文 100分
  • 化学 85分
  • 社会学 83-100分之间,具体分数未知
  • 数学 100分

五门学科总分为458~475分,总成绩在全班分数中名列第4-6名。[1]

动画12话结尾的字幕显示,栉田的个人点数为39313点,在D班学生中仅次于堀北铃音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