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为缅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萌娘百科将于4月4日0点至4月5日0点关闭编辑功能。

核子可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VaultBoy.png
Welcome home, WASTELANDERS! The Vault-Tec is expecting you.

祝您在废土度过愉快的时光。

Nukacola.pn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Nuka Cola,核子可乐为最常见的译名
神器别名 核口可乐——老版辐射2以及FNV的3DM汉化版译名
神器种类 饮料/药物
神器主人 废土上居民们
登场作品 辐射》系列

核子可乐(Nuka Cola)是单机RPG游戏《辐射》系列中的一种饮料消耗品,可以为主角回复一定的生命值

简介

约翰迦勒·布拉德伯顿John Caleb-Bradberton于2044年发明。一年之内,核子可乐在全美畅销。显而易见,Nuka Cola这个名字是Neta自可口可乐(Coca Cola)的,而John Caleb-Bradberton这个名字则是可口可乐发明人John Pemberton和百事可乐发明人Caleb Bradham的混合。在辐射1和辐射2中,这个物品的介绍是“是战前受欢迎的一种饮料,温温的而且都没汽了”。

除核子可乐外,西部的地方饮品是夕阳沙士,缅因州的饮品是活力汽水。

在游戏中,核子可乐除了能够提高人物的生命值以及体内辐射以外,还有一个特殊的作用:它的瓶盖在辐射1、3、新维加斯和4代中都是废土上的通用货币。也就是说,你的角色每喝掉一瓶核子可乐,包里就会多一块钱。(请务必给我来一箱( •̀∀•́ ))(外国一玩家成功用一箱瓶盖从B社换来了一份《辐射4》)

核子可乐的灵感据传是来自于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的放射性热潮——由于社会舆论对放射性的危害了解不深,而又有研究表明辐射可以治疗肿瘤。在商家的营销下,“放射线包治百病”谣言及奇怪的商品便开始出现。掺铀的玩具,掺钍的牙膏,甚至还有掺镭的巧克力、面霜、避孕套,氡温泉等等。而核子可乐的原型则是当时售卖的一种叫“镭补(radithor)”的含镭饮料。当然这种饮料并不会恢复饮用者的HP,反而会对身体产生严重的危害。一名名叫Eben Byers的富商在两年内喝下了1400瓶“镭补”(约一天2瓶)。后来,受到严重辐射的他丢掉了自己的下巴,并最终不治身亡。

说实话,某个型号的核子可乐可以做成一个邪恶而凶残的杀伤力可与与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相比不明投掷物目前已知此凶残物件在《辐射3》及《辐射:新维加斯》登场;《辐射4》DLC《核子世界》中可乐是水枪的高爆弹药、胖子发射器的量子核弹弹药以及核子量子手榴弹的制作材料

还有要注意的是喝多了核子可乐小心变成尸鬼~

在《辐射1》中的晒骨场(旧金山)中,利刃帮有个家伙相当爱喝核子可乐,他亲自说自己每天不喝一升核子可乐就会浑身难受(大力出奇迹) 。有时候经过他身边他会说柠檬味等等数种核子可乐其他种类,但辐射系列中从未出现过,可能是他自己调配手制出来的。

在《辐射4》DLC《核子世界》中,可以在核子世界找到核子可乐官方出品的核子可乐配方。通过将不同种类的核子可乐混合可以调配出新的口味。

这个物品与“Vault Boy”形象一起成为了辐射系列游戏的标志,并成为流行文化的一部分。

核子可乐有2种不同的瓶身。早期核子可乐使用的是类似现实世界可口可乐的长柱状玻璃纹瓶。之后因为核子可乐公司在相关的专利诉讼上败诉,公司被迫换用了新的火箭瓶。但这种造型新颖的瓶子反而更受消费者的欢迎,随即带动了销量的增长。

种类

在游戏中,核子可乐共有以下几种类型:

核子可乐

最常见的类型,是核战之前最受欢迎的饮料,在末日战争之后,由于其出色的防腐措施(这玩意儿本身就是放射性的……),尽管已经变得温吞吞跑汽了还带有放射性,它依旧在废土上广受欢迎。 [1]

登场作品:《辐射1》、《辐射2》、《辐射:钢铁兄弟会》、《辐射3》、《辐射:新维加斯》、《辐射4》

冰镇核子可乐

就是核子可乐的冰镇型,只要把核子可乐放在通着电的核子可乐售货机里就能拿到。不再温吞吞的了,但是依旧跑汽并且具有放射性,注意:核子可乐一旦变成冰镇核子可乐则无法转换成量子型核子可乐 。

辐射4中可以在学院找到野生的冰凉核子可乐;此外伙伴(饮料哥)可以帮你冰冻可乐。

登场作品:《辐射3》、《辐射:新维加斯》、《辐射4》

量子型核子可乐

这玩意儿会发散出强烈的蓝光,所以你一眼就能认出它来……

高桥1.png

据说是发明于2077年(也就是末日战争爆发的那一年),根据当时的宣传,这玩意儿的卡路里、碳水化合物、咖啡因和口感都是核子可乐的两倍(也带来两倍的体重)。它亮闪闪的外观来源于它所含有的轻度放射性同位素-锶90。据说早期配方的首批实验者在喝下以后撒的尿都是亮闪闪的,并且很快就挂了。[2]

在辐射4中可以得知该可乐的研发真相,该可乐是军方为了掩盖研制液体核武器的研发而做的伪装,在可乐中加入锶-90后就能冒出蓝莹莹的放射性光。并且这些量子可乐原液再经过加工后可以变成造成毁灭性杀伤的液体核武器=量子武器,它能让一瓶量子可乐加一把水枪就能造成不亚于重型枪械的杀伤力。

登场作品:《辐射3》、《辐射:新维加斯》、《辐射4》

清爽型核子可乐

除了外观以外跟核子可乐基本上是一种东西,据说口味也一模一样。 在大战前一直没有制作出来,只存在配方。根据核子可乐工厂终端上的通知,研发部门改变可乐外观并保留口味的实验“只造成了最小程度的人员伤亡”。

登场作品:《辐射3》

石英型核子可乐

核子可乐在美国西南部地区的产品,跟清爽型很像,不过会让饮用者在一段时间内拥有夜视能力。

登场作品:《辐射:新维加斯》

胜利型核子可乐

同样是美国西南部地区产品,类似量子型,会发出橘红色的光。为庆祝在安克雷奇打败中国而推出。

登场作品:《辐射:新维加斯》 《辐射4》DLC:《核子世界》

核子可乐樱桃味

粉红外观,樱桃味的核子可乐,上架以后很快就被证明没人喜欢这玩意儿,销售业绩也成了公司的灾难,公司不得不迅速出品了经典核子可乐来替代它[3]

登场作品:《辐射:钢铁兄弟会》、《辐射4》

经典型核子可乐

为了挽救销售业绩而出品,跟核子可乐除了包装以外一模一样[4]

登场作品:《辐射:钢铁兄弟会》

黄色核子可乐

别想多了……

黄色核子可乐是核子可乐主线的一个非主流分支,同时具备黄色的外观和“有趣的”气味。在钢铁兄弟会统治芝加哥期间一直有关于这玩意儿的报告。人们很快就发现这玩意儿是由一个“裸体疯老头(mad naked man,游戏中叫做Roshambo)”“发明”的——嗯,其实他只是往里面撒了一泡尿而已……所以贸然喝掉它只会引起【资料删除】。

登场作品:《辐射:钢铁兄弟会》

其他口味的核子可乐

辐射4核子世界DLC中新增了众多口味的核子可乐。

核子可乐获奖无数的滋味,源自于17种未公开水果综合香气,找出平衡之后,不只没喧宾夺主,更加强了经典可乐的滋味。

相关二次创作

原子冲击型核子可乐

SCP基金会的异常物品收容测试名单上。经由SCP-261 “ 次元泛用售货机”卖出,测试后剩余液体被保留进行进一步测试。

时间: 09/4/2009
投入金额: 2500圆
是否通电:未通电
物品描述: 原子冲击型核子可乐(Nuka-Cola Atomic Rush)
标准尺寸的透明玻璃瓶,近似经典的汽水瓶外观,仅有“原子冲击型核子可乐”数个单词以英文印在瓶身上。内容物为亮橙色液体,在黑暗中发出荧光直觉告诉我们来者不善善者不来……。特工帕西努克(Spy.Palhinuk)在找到距离他最近的盖式计数器之前盯着它看了几秒。汽水被发现含有剂量可以接受的辐射,不至于对人体造成伤害。汽水被给予了D级人员3518(D-3518)进行测试。在喝下该汽水后,测试者声称它有着非常甜腻的橙子味,回味稍稍有点苦。然后测试者在接下来的数小时内不断抱怨出现了类似偏头痛的症状,痛到近乎失去行为能力。
接下来的测试发现,汽水包含一种之前从未发现的██████元素的放射性同位素,并含有比超市出售的标准能量饮料多三倍的糖,以及大量的牛磺酸(Taurine)及瓜拉拿(Guarana)。剩余汽水被保存下来对其中包含的同位素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现实中的核子可乐

由B社同软饮料厂商Jones Soda集团合作发行,加入蓝色荧光粉,11月10号限定Target商店发售。

该饮料的液体颜色及标签与辐射4中量子核子可乐相同,(但是瓶身是不一样的)。

现实中的核子可乐.jpg

辐射4物品代码

0004835D 核子可乐

核子可乐(辐射4).png

00048360 核子可乐樱桃口味

0004835F 核子可乐量子口味

00178B23 冰凉核子可乐

00178B24 冰凉核子可乐樱桃口味

00178B25 冰凉核子可乐量子口味

player.placeatme 0004835D 获得一瓶核子可乐

外部链接

Fallout Wiki相关页

注释

  1. 其实辐射世界所有的罐装与盒装食物都靠辐射保鲜,所以两百年过去了还没腐烂。现实中的辐射保鲜技术则是靠电离辐射进行照射,不会残留辐射。
  2. 其广告语恶搞真实世界中的可口可乐C2,后者被宣传为“只有普通可口可乐一半的糖,一半的碳水化合物,一半的卡路里”。现实中百事可乐确有一款蓝色的。
  3. 恶搞真实世界中的樱桃味可口可乐。
  4. 「 樱桃可乐的推出 → 销量低下 → 被经典可乐取代 」,是恶搞真实世界中可口可乐公司在1985年推出新可口可乐(New Coke)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