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笔记 Repag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主线剧情
  • 支线剧情
  • 小说版
格林笔记
Gn-00-03.pn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グリムノーツ
中文译名 格林笔记
英文译名 Grimms Notes
原作载体 Android&iOS
原作作者 Square Enix
改编载体 小说版,漫画版
日服开服时间 2016年1月21日
韩服开服时间 2017年12月12日
Repage
Gn-00-23.pn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グリムノーツ Repage
中文译名 格林笔记 Repage
英文译名 Grimms Notes Repage
原作载体 Android&iOS
原作作者 Square Enix
改编载体 小说版,漫画版
日服开服时间 2018年1月29日

《格林笔记》《格林笔记 Repage》是由Square Enix开发/制作的RPG手机游戏。

服从《命运之书》上分配到的角色

人们感受着喜悦、悲伤、愤怒,然后死去

不管是多伟大的英雄抑或是多高尚的公主,都无法摆脱和改变命运

除了没被赋予任何命运,《空白之书》的持有者——

...
..
.

正因如此,我们要反抗这个世界

为了repage反复轮回的绝望命运

为了克服无数绝望结局,开拓出新的未来

游戏系统介绍

玩家通过收集并育成各个童话里的著名角色,控制主角进行实时动作战斗的ACT游戏。
官方将游戏类型分类为RPG,字面上是没错的,因为游戏的世界观用游戏术语来概括的确是RPG(角色扮演游戏)。
游戏没有体力限制。

  • 实时ACT战斗系统

玩家通过触摸屏幕控制主角在一张分为上、中、下3列的地图上战斗,点击屏幕指示“攻击”,滑动屏幕指示“移动”,有点类似传说系列,但简化了很多,即使单手也能操作;
击杀敌人可以累积位于屏幕下方的必杀槽,进而使出大威力的必杀技招数;
通过点击必杀技旁边的较小的头像图标,可以切换控制的角色;
左上角是队友的图标,通过点击小头像切换角色,长按头像像右滑动可发动队友的必杀技;此功能只在单人模式适用。

  • 英雄(角色)养成系统

玩家通过氪金可以收集到童话里的著名英雄(角色),通过培育这些英雄,学习技能,提升攻击段数,升级,进化,突破,并变得强大起来是玩家的首要任务。
另外还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让英雄更加强大:

项目 说明
武器 武器对提升英雄的数值帮助最大,好的武器可以让英雄成倍的变强。
另外武器可以通过镶嵌技能珠子,可以打造出独一无二的武器。
※英雄的专用武器不能镶嵌珠子,但可以用珠子升级武器的技能※
首饰 首饰有的可以提升英雄的数值,有的可以提升移动速度等各式各样的效果,可根据实际情况选用合适的首饰来让战斗变得有利。
时装 时装除了改变外观,还可以提升英雄的数值,有的甚至可以改变英雄的必杀技!
※改变必杀技的时装不能关闭显示,否则时装的必杀技不会生效※
回忆 回忆狗牌综合了首饰和武器的特点,提升英雄数值的同时还提供额外的技能加成,虽然效果上远远不及武器,依然是很重要的强化手段
※一个英雄最多可装备6个回忆※
AI 游戏本身有自动挂机功能,然而英雄自带的AI非常不智能,可以通过设置AI行动条件来让AI变得聪明点。
※一个英雄最多可拥有6条AI※
  • 斗技场(PVP)

玩家可组成最多4人8英雄的小队,和其他玩家进行PVPEVE较量。斗技场十分讲究战术,英雄,职位搭配,以及各自英雄的AI配合。

  • 联网协力

玩家从自己队伍里选出一名主角和其他玩家组成最多4人的小队,共同挑战高难度的活动。

  • 箱庭王国

箱庭王国可以帮助玩家更顺利轻松地进行游戏,玩家绝不能忘记建设好自己的箱庭王国。通过增加王国里的建筑,就可以每隔一段时间获得额外的金钱素材,增加素材武器的拥有数量,提升角色的能力,增加必杀槽等等。

游戏活动介绍

活动类型 说明
曜日素材活动 活动形式有单人和协力,可以获得大量用于建设箱庭王国,炼成武器,让英雄进化的素材
曜日获得素材种类一览:

月曜日:铜 / 秘银 / 黑暗石 / 忍耐的结晶
火曜日:银 / 红宝石 / 火焰石 / 正义的结晶
水曜日:铁 / 蓝宝石 / 霜冻石 / 慎重的结晶
木曜日:木 / 绿宝石 / 轰雷石 / 希望的结晶
金曜日:金 / 钻石 / 辉光石 / 慈爱的结晶
土曜日:经验 / 节制的结晶
日曜日:金钱 / 诚实的结晶

※原诗的结晶需要在金币交换所换取※
分数排位活动 周期为1月4次,活动形式为单人,游戏会将玩家在活动中获得的分数进行段位排位。段位越高获得的金币越多
分数排位活动 周期为1周1次,游戏会将玩家在通过单人本时获得的分数进行段位排位。段位越高获得的金币越多。
斗技场 周期为1周1次,每周都会有不同的特殊规则,为满足特定条件的队伍获得额外的战斗力加成。须因应每周的特殊规则做出队伍的调整。
提升斗技场的段位可以获得斗争币和诗晶石。
讨伐活动 周期为1月1次,活动形式为协力,玩家通过组队挑战活动中出现的强力BOSS,可以获得游戏中十分珍贵的3星技能珠
武器炼成活动 周期为1月1次,活动形式为协力,玩家通过组队打倒活动中的BOSS,收集活动BOSS的掉落素材,用于炼成特殊的活动武器。
武器开始只有2星,通过进化最终可进化到5星。
活动结束后无法获得掉落素材用于武器的炼成和进化。

※活动期间除绝级难度外,其他难度的武器炼成本都可以获得3倍武器经验的加成※
象征收集活动 周期为1月1次,活动形式为单人,玩家通过推进活动的剧情可获得名为“象征”的掉落物品,玩家可于活动地图上的泉水位置通过花费象征可以获得素材,武器,技能珠子等各种各样的物品。
每期泉水都有2种5星强力武器。
象征只能在当期活动使用。
豆木活动 周期为1月1次,玩家通过帮助活动中的英雄攀登100层的豆木,于活动结束时可以获得活动英雄作为奖励
活动英雄只能在活动期间培养,活动结束时会变为不可成长状态。活动英雄最高可以培养到90级。
活动期间会获得宝箱,宝箱可以获得金钱、素材和首饰。
理论上至少需要5天时间才能将活动英雄培养到90级
BOSS RUSH活动 周期为1月1次,活动形式为协力,玩家通过组队打倒活动中的6只强力BOSS,可以获得大量的技能珠子然而BOSS是不会掉落珠子的
暗影袭来活动 周期为1月1次,活动形式为单人,玩家通过任意单人副本后会触发暗影袭来,之后可以参加活动。
活动会直接赠送活动英雄作为奖励,但是活动英雄只能在活动期间培养,活动结束时会变为不可成长状态。活动英雄最高可以培养到90级。
玩家通过打倒自己触发的暗影来让活动英雄成长,且每打倒一次,暗影都会变得更强(最高100级)。随着暗影越来越强大,单靠自己将变得难以打倒暗影,此时可以发送求援给好友或其他人,合力将其打倒;而自己也可以去帮助其他玩家打倒暗影。
打倒暗影可以获得奖励,特定等级的暗影还会附加诗晶石或表情或首饰作为奖励,其中MVP玩家可以获得技能珠子和首饰;其他人可以获得技能珠子或首饰或银币或金钱;击破暗影的玩家可以获得首饰。
回忆活动 活动形式为单人,玩家通过活动本获得对应英雄的“记忆”,收集一定数量的记忆可以用于炼成对应英雄的回忆。

名词/世界观

  • 说书人/ストリーテラー(STORY TELLER)
广义

全知全能的存在,孕育出各个想区,并赋予《命运之书》给降生的人们。人们透过《命运之书》可以感受到它的存在,却无人知晓它长什么样子。

狭义

世界上有两种说书人,一种是创作故事的说书人作家,另一种则是将顺手拈来的故事创造出独立的想区,并且用《命运之书》支配想区的人们的“说书人”

  • 想区
    由说书人讲述的物语所诞生的世界,想区的形态反映出物语的内容。每个想区都有属于自己的说书人,借由《命运之书》安排想区的人们演绎物语里面的角色,并且人们只会认为这样的人生是理所当然的。

  • 诗晶石/詩晶石
    在想区中偶尔发现的氪金道具矿石,蕴含着说书人在创造想区时溢出的多余能量。

  • 沉默之雾/沈黙の霧
    想区以外的地方都会被这种雾充斥着,由一个想区到另一个想区必须穿过这些雾才行。即使是《空白之书》的持有者,进到雾里面也会很快迷失方向,最后会被雾同化掉。

  • 原典-ORIGIN/オリジン
    想区的形态反映着物语的内容,以此为基础产生的,作为基础的物语就被称为原典。

  • 命运之书
    只要是想区的人们就会持有,由说书人赋予,叙述着从出生到死亡关于自身的一切命运的书。书与持有者的灵魂有着切不断的联系,即使扔掉它,但只要想到书的时候书本就会重新出现;另外除非持有者死去时书会自动消灭外,并不存在将书本破坏的方法。所以又被称为最强之盾

  • 英雄/ヒーロー
    过去被世人所知晓,并且作为典故流传下来的存在于物语中犹如英雄般的人物的灵魂,虽然想区里有扮演这些英雄角色的人物存在,但这里的灵魂指的是原典中的人物。

  • CHAOS TELLER/カオステラー
    给予说书人某种影响,令本来的故事脱离本来的展开方式,改写成某种歪曲的故事的存在。
    CHAOS TELLER会凭依到和物语有重大关系的「主角」或和「主角」有某种联系的人身上就是说路人甲乙丙不管做什么都不会碍着地球转,被凭依的人,他的《命运之书》会被改写,外貌也会发生某种变化;另外被凭依的人有能力改写其他人的《命运之书》,将其变化为VILLAIN。

  • VILLAIN/ヴィラン
    非自身原因导致《命运之书》遭到了改写的人,他的行为会反应篡改人的欲望,并为此而行动,引发想区的大混乱。

  • 调律的巫女/調律の巫女
    拥有对受CHAOS TELLER影响的想区恢复为本来面貌的能力的女性?此种能力成为「调律」,在彻底击败混沌后,可以将CHAOS TELLER的影响回归于无就是回档啦
    想区的人们会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回到本来的生活,不幸变成VILLAIN的人也是。注意如果有人丢了命根子,调律是无法将人复活的,VILLAIN因受CHAOS TELLER影响,是不会挂掉的。这就是主角能到处杀人的理由?!

  • 再编的魔女/再編の魔女
    艾蕾娜对自己的自称,拥有与「调律」不同的能力「再编」,普通情况下可以将整个想区重置到自己刚进入的状态,除了不能消灭混沌以外效果和「调律」类似更强力的回档
    在击败混沌本体,解开其心结后,则可以从根源上改变整个故事。你比安徒生还会编故事

  • 空白之书/空白の書
    想区中偶尔会出现,只有空白的书页,没被赋予任何命运的《命运之书》,和一般的《命运之书》持有者不同,它的持有者由于没有要扮演的「角色」,自己的人生必须靠自己去决定。

  • 引导之证/導きの栞
    原本是蕾娜拥有的物品,来源不明,交给艾克斯等《空白之书》持有者后,可以利用引导之证与原典中的英雄进行联结,然后英雄的物语通过反映在《空白之书》上,令持有者与英雄同调,宛如过去的英雄人物降临于世ヘンシン!。当然,英雄的能力也是能够使用的
    引导之证有正反两面,可以分别设置联结的英雄,另英雄有职种之分,至于什么人能和什么职种的英雄进行联结则因人而异。

  • 福音教团/フォルテム教団[1]
    由某位说书人创立的,主旨在于将人们从“说书人”的支配中解放出来。经过了岁月的洗礼,教团创立初时的理念已若干变质了

  • 福音学院/フォルテム学院
    由蕾娜和卡莉创立的学院,招收空白之书的持有者,进行对想区的研究,经过百年发展已经拥有成熟的体系。

  • 万象大全
    详细不明,据说记载了作为想区原典的所有故事

空白之书的持有者们

里沃尔(玩家) 里沃尔(玩家)/レヴォル
人鱼公主想区出生的少年。是喜欢上人鱼公主的王子的弟弟。
目击到人鱼公主的结局后,对命运唯命是从的生存方式抱有疑问。
就在自己的生存之道感到迷惘时,跟艾蕾娜相遇,并得到了作为反抗命运力量的「引导之证」。
艾蕾娜 艾蕾娜/エレナ
全名艾蕾娜·威斯露特,带着《箱庭王国》的少女
受梦中声音所托,而踏上归还《箱庭王国》给旅途。
能够使用re·page以及「再编」的力量,但是本人并不清楚此力量从何而来。
憧憬英雄,想成为伟大的人。
艾莉西亚 艾莉西亚/アリシア
全名艾莉西亚·吉哈诺,隶属于收集想区和说书人情报的学术机关——福音学院。
憧憬着《调律的巫女》传说,并追寻起她的足迹。
自称学院第一才女,喜欢按着自己的感性行动,且很容易失控。
作为某位《命运之书》男人的女儿,受到那个男人的气质熏陶。
蒂姆 蒂姆/ティム
与艾莉西亚一样是福音学院的一员,并被她强行拐走去旅行
尽管对麻烦事都敬而远之,却十分关照同伴,负责专门制止艾莉西亚暴动。
身为空白之书的持有者,却毫无缘由地对说书人的支配地位给予肯定。
前代的空白之书持有者
艾克斯(玩家) 艾克斯(玩家)/ エクス
住在某个想区的少年,《空白之书》的持有者。没被任何命运束缚一直生活至今 。
以跟蕾娜她们的相遇为契机,为了掌握属于自己的命运踏上了旅途。
蕾娜 蕾娜/レイナ
有着“调律的巫女”称谓的少女 。利用“调律”的能力,可将由于chaos teller的影响导致变得乱七八糟的想区恢复如初。
一直拿着名为《箱庭王国》的不 可思议的书,关于她的过去一切是迷。虽然散发着丽人气质,实际上非常孩子气 。
塔奥 塔奥 / タオ
豪爽奔放的青年。一边称呼蕾娜为“大小姐”,一边陪同踏上修复受chaos teller影响的想区的旅途 。和诗音结为义兄妹,擅自将主角一伙收归为“塔奥大家族”。
经常为了抢领队之位和蕾娜争论。另外,不擅长应付所谓“男人的浪漫”之类的台词。
诗音 诗音/シェイン
和塔奥结为义兄妹的少女。难以抓摸,经常出现自作主张的言行,却时不时从敏锐的角度看穿事件的真相,为主角一伙的旅途提供莫大的帮助。
非常重度的武器&改装发烧友。多才多艺的她目前却沉迷于戏弄蕾娜。
艾达 艾达/エイダ(限定!)
生活在某个想区的女骑士,为守护沉睡了百年以上的公主,被妖精授予了长寿之力,一直守卫在公主身边。
使命结束后,为了寻找新的使命踏上了旅途。
正义感十分强,据说有不少人因询问她的年龄而丢了性命。
法 姆 法 姆/ ファ ム
自称魔女,过去和蕾娜 是 旧识。曾带着丧失故乡 的 蕾娜 一 起 旅行 。说着很多似有非无的话,却从不谈起自己的经历。
决定跟随主角一伙,于旅途上提供着各种各样的暗示。
和某个想区的「主角」外貌十分相似。
克洛维斯 克洛维斯/クロヴィス
吉尔斯·德·莱斯忠实的仆人 ,十分 擅长格斗技。像狼一样不喜欢群来群往,但对自己所认 同 的对手十分忠义。因多次被人误认为女性 , 所以是个基佬十分讨厌女性。
信奉着神,善良到连恶人都感染得到 。
十分珍视圣女托付给他的蓝玫瑰。
洛基 洛基/ロキ
自称“魔法师”,充满谜团 的 男人。隶属于孕育出chaos teller的福音教团 ,对 “混沌 的 巫女”的卡莉非常崇拜。
为了达成教团的使命,在各个想区的暗处活跃着,诱发世界陷入混沌之中 。
卡莉 卡莉/カーリー
隶属于孕育出chaos teller的福音教团,有着“混沌的巫女”称谓的少女

故事简介

人们从出生就被赋予演述既定角色命运的世界里,没有既定角色命运的空白之书持有者们面临着“扮演既定角色的使命”与“没有可扮演的角色”的矛盾,踏上了寻找角色扮演的意义所在的旅途。

主线剧情

剧情是此游戏的亮点之一,如不介意被剧透请点开 格林笔记Repage剧情正在随游戏进度更新。

格林笔记
(待补)
灰姑娘想区
章节标题 剧情简介
0-0.序章 一名少女昏睡在路边,被众多的黑色怪物围了起来。认为不能坐视不理的艾克斯打算吸引黑色怪物们的注意时,少女终于清醒过来,认识到自己所处的状况后,催促艾克斯马上离开这个地方。主张即使没有被安排任何使命的路人甲,也不会扔下这种状况不管的艾克斯,令少女意识到面前此名少年正是《空白之书的持有者》,并托付给他能战胜黑色怪物的力量...

危机过后少女和艾克斯互相自我介绍,少女名叫蕾娜,是从别的想区来的。这令艾克斯感到十分意外,但是蕾娜却不允许艾克斯继续追问,并向艾克斯道别。
多得了蕾娜的路痴属性,最后艾克斯和蕾娜结伴前去城镇。途中蕾娜经不起艾克斯的追问,于是告诉他想区,说书人,CHAOS TELLER,VILLAIN等信息,以及这个想区面临的危机。艾克斯也告诉蕾娜这个想区的主角是辛朵瑞拉,同时也是自己的青梅竹马。不久后就和蕾娜的同伴塔奥和睡莺顺利会合,一扫前方的villain后,蕾娜她们惊奇地发现艾克斯是罕见的拥有全职纹章的空白之书持有者。虽然艾克斯还是一头雾水,但为了拯救自己的青梅竹马,艾克斯决心和蕾娜同行前往城镇中的城堡。

1-1.穿玻璃鞋的青梅竹马 (待补)
1-2.villain侵攻 (待补)
1-3.阻挡去路之物 (待补)
1-4.mega・villain (待补)
1-5.去往王城的路上 (待补)
1-6.欲速则不达 (待补)
1-7.闯进舞蹈会 (待补)
1-8.命运、新的开始 (待补)
小红帽想区
章节标题 剧情简介
2-1.大灰狼在吠叫 (待补)
2-2.小红帽在哪里? (待补)
2-3.然后又有谁逝去了 (待补)
2-4.主角的选择 (待补)
2-5.小红帽,为什么要这样做? (待补)
2-6.被大灰狼所爱的少女 (待补)
宝岛想区
章节标题 剧情简介
3-1.重拾梦想的男人 (待补)
3-2.宝岛的秘密 (待补)
3-3.背叛的海贼 (待补)
3-4.去往宝藏所在地 (待补)
3-5.被梦想诅咒的男人 (待补)
3-6.充斥噩梦于金币的宴会 (待补)
唐吉诃德想区
章节标题 剧情简介
4-1.高傲的拉曼查骑士 (待补)
4-2.恶魔幻想 (待补)
4-3.魔法使的手下 (待补)
4-4.圣女与骑士 (待补)
4-5.真正的骑士证明 (待补)
4-6.消失的圣女 (待补)
4-7.幸福主观 (待补)
4-8.妄想风车 (待补)
雪之女王想区
章节标题 剧情简介
5-1.Whiteout (待补)
5-2.保护盖尔达 (待补)
5-3.相遇凯伊 (待补)
5-4.虚伪的温柔 (待补)
5-5.对你来说必不可少的碎片 (待补)
5-6.感情的温度 (待补)
5-7.心中绽开的玫瑰 (待补)
Repage
人鱼公主
章节标题 剧情简介
1-1.人鱼存在的国度 雷沃回忆起小时候曾经在海中溺水时,出现在眼前,帮助了自己的少女人鱼姬,以及她最后的悲剧。阿里西亚认为这里就是人鱼姬的想区,并且混沌可能就是和她有关的人。雷沃正在担心时,卖火柴的小女孩幼驯染和袭来的异端出现了。将其击退后,众人决定前往火柴曾生活的孤儿院。同时,阿莉西亚发现了一丝异常。原典中的人鱼姬应该是一个人化作泡沫死去的,而雷沃却知道有关她死亡的事情
1-2.混沌的进攻 在孤儿院过夜后,次日早晨,大街上传言说港口有人鱼和怪物出现,还有人鱼的歌在怨恨王子。在众人正要谈起有关人鱼姬过去的事情时,突然街上的人纷纷变成了异端进攻而来。战斗后,捡到一把剑。似曾相识的新手教学
1-3.火柴少女的悲叹 在水路中逃跑时,为了给艾蕾娜取暖,点燃了一根火柴。这时雷沃看到了死去的人鱼姬,火焰熄灭后,火柴少女归来,看到众人点了自己的火柴,叹息到根本没有人来买火柴,根本没有帮助她的人也不靠神仙皇帝,悲叹中扭曲成了异端。
1-4.王子的自白 击败火柴所化的异端后,众人远远听到了人鱼诅咒的歌声。在此之下雷沃终于说出,自己就是这个国度的二王子,人鱼姬恋慕的那个人的弟弟。
1-5.那人鱼的回忆 雷沃回忆起过去的一切,起初王子将人鱼姬带进宫殿时,没有人知道她的身份。就在两人结婚前夜带着雷沃出海,当晚雷沃醒来,发现海中有一个声音呼唤着人鱼姬,让她用匕首刺穿王子的心脏。人鱼姬拿着匕首对着王子却没有刺下,最终似乎明白了什么,露出笑容后她便跳入海中。说她是人鱼谁也不会相信,王子也因为她失踪而沉浸在悲伤。随后雷沃也被驱逐不再是王子,但是他仍然知道一条地下水路可以进城,也在担心人鱼会从这条路来复仇,便带着众人从此前进。遇到异端战斗后捡到一个珠子。似曾相识的新手教学二号
1-6.人鱼的女王 终于来到进城的入口,艾蕾娜正在担心发动调率是否是正确的,在一番劝说下,决定结束这一切。城中,雷沃感觉情况不对,没有家臣的声音也看不到士兵。与此同时人鱼的歌声传来,情急之下奔向王子所在之地,却发现人们都变成了异端。出现的真凶是混沌人鱼女王,其本体是人鱼姬的姐姐。
1-7.那么,Re·page 人鱼姬的姐姐为了给变成泡沫消失的人鱼姬,向所有害死她的人报仇,便成为了混沌体来改变命运之书。王子也被变成异端,雷沃面对自己的哥哥不得不下手击败。然而女王的复仇已经开始,水正在淹没街道,异端四处袭击人类。调率的能力无法复活作为人类的死者,众人不得不承认自己拯救整个想区失败了。无路可逃时,艾蕾娜绝不承认这种结局,要众人争取一点时间,自己尝试发动调率,然而产生的却是再编。
2-1.通往起始的归还 雷沃回过神来时发现自己在港口,之前的一切似乎都没有发生过。另外三人也出现在这里。确认后发现却是回到了昨天,已经知道了一切的众人决定提前阻止人鱼女王。
2-2.旅者们的反击 众人决定开始提前措施,警告人们水中有毒,将人鱼的计划通知城堡,破坏地下水路的进攻通道。
2-3.守护闸门 成功灌醉了水道管理员后,地下水路的入口被关闭。异端为了打开水口前往机关室,在此展开战斗。另一边,火柴带着信传给了王子。
2-4.人鱼的歌声 海中的人鱼开始歌唱,其中的某种力量迷惑着人类跳入海中。为了阻止这种歌声,与人鱼女王开始战斗。战斗后人鱼女王想起雷沃就是那天在船上的人,如果没有他在人鱼姬就可以杀掉王子变回人鱼了。在女王憎恨所有人,指责是雷沃杀了人鱼姬时,来到的火柴声称当初如果不是雷沃自己就会死在雪中,他确实帮助了自己,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为了帮助,保护雷沃也要前来此处。暗中点燃了火柴,在雷沃和人鱼女王的面前出现了人鱼姬的身影。艾蕾娜发现自己能听懂人鱼姬的话,她一直希望人鱼女王能停止自己的复仇,也从没有憎恨过地上的人类。人鱼姬消失前最后对雷沃说道,我一直都看着,从今也要努力......火熄灭了。
2-5/6.映照幻想的火柴 因为没有完全发动调律,想区内的混沌依然存在。次日,在孤儿院中众人商讨从今以后的对策,希望能再次召唤人鱼姬的灵魂,便去寻找火柴。召唤出的人鱼姬称自己已经是风之精灵了,拥有不死的生命。并不恨地上的人,而人鱼女王被仇恨扭曲,因此希望能一起前往人鱼的王国结束这一切。
2-7.那舵手,曾为海贼 在酒吧中众人找到了海盗希尔福,在一番劝说分赃后,准备前往人鱼国。
2-8/9.船于城中 为了取得船,众人从地下水路潜入城中。一番准备后,沿着水路出海。
2-10.毫无意义的神明 在海上,谈起自己是本不应该存在的孩子,无论是父母家臣似乎都当自己不存在,只有王子和人鱼姬除外,也因此对之后发生的一切感到自责。人鱼姬劝告他,这都是命运之书决定的事情,并不是雷沃的错,自己对于命运已经满意了。事实上雷沃帮了别人,改变了火柴和孤儿院那些孩子的命运。雷沃虽然明白这些,但也不能不感叹这个世界的神根本就毫无作为。突然一片大雾起,散去后众人发现自己已经到了一个小岛上,这里就是人鱼的领地。战斗后的一旁,艾蕾娜仍然对于调律的正确犹豫不决,这时,似乎看到了来自蕾娜的什么信息。另一边,大地震动之下,众人来到海底,真正的人鱼王国。
2-11.海底的王国 海底,终于到达目的地的众人,一路与鱼人战斗,向着人鱼女王前进。
2-12.如今,“再编”之时刻 见到人鱼女王,人鱼姬努力说服她放弃,但是语言根本无法传达。雷沃此时也在怀疑自己所做的一切调律是否正确。但是艾蕾娜说,我们不是要修复,而是改变命运,人鱼姬也是如此希望了。为了终结所有悲剧,展开最后的决战。落败后的女王仍然不甘心,憎恨所有人,也恨没有救下人鱼姬的自己。然而,索菲亚说自己所遇到的一切,包括雷沃,都是令她幸福的。女王并不需要恨任何人,也不需要自责。女王最终回想起曾经人鱼姬在海底的歌,一同唱起来。解开所有扭曲的心后,终于发动再编的能力。
终章.踏上崭新的旅程 众人再次回到故事的起始,目睹了改变的命运。不过因为再编也同样改写了命运,仍然有些命运的守门人来攻击众人。百年前的莫甘娜想要控制所有想区,为此蕾娜和同伴们发动了再编,更换命运之书。为了探寻过去的痕迹,众人决定一起前行,踏上改变想区的旅程。
美女与野兽
章节标题 剧情简介
1-1.兽所在之森 以福音学院所在想区为目标的一行人,误入了某个其他的想区。在森林中遇到了小红帽,一只神秘的兽和进攻而来的异端,并从小红帽口中得知了这片森林有一只恐怖野兽的传闻。远处可以看到一座巨大的房屋,便决定向房屋前进,同时,艾蕾娜闻到了浓烈的蔷薇香气。
1-2.冬之庭的美女 庭院的一面被雪覆盖,在这里见到了认识小红帽的庭院的女主人拉贝尔,并且得知了这里大概是美女与野兽的想区。随后又遇到了所谓的“兽”,拉贝特。与贝特解开误会后,话题转向“蔷薇之兽”的传闻。
1-3.蔷薇之兽 屋内谈论起关于蔷薇之兽,那是半个月前出现的,漆黑野兽,破坏了森林并且食人,还拥有强大的力量。因为其身体上独特的蔷薇味道而被称作“蔷薇之兽”。此时,异端竟突然出现在房屋中。逃入大厅后,为了从蔷薇之兽手中保护贝尔,开始扫荡作战。
1-4.夏之庭的兽 在夏之庭中设下了陷阱,等待蔷薇之兽来临。不久后,它终于现身了,还有着完全不同于已知的任何野兽的外形。将其击败后却发现这似乎并不是这个想区的混沌。正在贝尔犹豫是否要杀死蔷薇之兽时,它突然偷袭了贝尔,为了救下贝尔,贝特受了伤。此时,“蔷薇之妖精”的声音传来,命令蔷薇之兽退下了,贝特也终于说出自己之所谓变成野兽的样子,就是因为蔷薇之妖精的诅咒。
1-5.蔷薇之妖精 回到大厅,艾蕾娜听贝尔说了关于她和贝特过去,贝特变成野兽是在证明自己“温柔”与“诚实”的价值。突然蔷薇的气息越来越浓厚,蔷薇之妖精,也正是这个区的混沌,与蔷薇之兽共同发动了进攻。将其击败后,正准备发动再编时,艾蕾娜对发动再编的原因感到困惑。此时蔷薇之兽激起力量向贝特发动攻击,贝尔想要保护贝特却无力阻止,突然醒来的贝特击倒蔷薇之兽后。与贝尔发下爱的誓言,解开诅咒恢复人形。
1-6.诅咒的终结 屋内众人开始寻找消失的蔷薇之妖精,但是始终没能找到。此时雷沃对于小红帽有些疑惑,她似乎认识蔷薇之妖精,那么为什么会走失在森林中呢。另一边,贝尔与贝特两人争执商讨私奔计划,小红帽突然来访,想要对贝尔单独说些话。
1-7.绝望的美女 准备回到大厅的四人听到了什么巨大的声音,急忙赶回去,却发现贝特和小红帽被杀死了,而贝尔此时已经完全崩溃,也被混沌依附着。在事态已经无可挽回的处境下,艾蕾娜发动了再编。
2-1.追逐小红帽 回到最初的森林,再次面对小红帽被异端袭击的场面,出于对其身份的困惑,决定先观察局势。不久后蔷薇之兽出现却没有伤害她,蔷薇之妖精的声音也在呼唤小红帽。
2-2.妖精的洞窟 追逐着小红帽来到森林中的一个洞窟,空气中散发着蔷薇的味道。在洞窟深处,妖精出现,希望小红帽能救下贝尔和贝特。突然间妖精失去控制,发动攻击,救下小红帽后,蔷薇之兽也出现了。
2-3.托付的蔷薇 看妖精和蔷薇之兽的样子,似乎是被混沌所控制,在逃出洞穴前,妖精将一只蔷薇托付给众人。而妖精在失去意识前也想起了蔷薇之兽的真身。另一面,众人听小红帽的解释,得知妖精一开始就是友军后,决定继续向贝尔与贝特的屋子前进。
2-4.与贝尔再会 再次来到冬之庭,遇到贝尔,她说众人拿到的蔷薇正是自己的植物园里培养的。另一边,艾蕾娜仍然无法摆脱曾经大厅中血腥的光景,恐惧自己再编的能力,在雷沃的一番劝说后,共同立下誓言要改变那样的结局。
2-5.贝特的过去 在植物园中,贝尔称妖精并不是诅咒了贝特,而是为他解开诅咒。众人发现这里的蔷薇都有些枯萎,为了让蔷薇恢复生机,取来特殊的水浇灌。浇灌后蔷薇发出光芒,光芒中贝尔和小红帽想起了一些关于贝特刚变成野兽时的事情,同时意外发现小红帽有看穿别人谎言的能力。之后,为了寻找贝特变成野兽的原因,众人向着书房前进。
2-6.隐藏的记录 在书房中,发现了一个刻意隐藏的书,还有一本贝特写的菜谱。阿里西亚发现贝特最近不知道为何做了荤菜,而他一直是素食主义者,追问小红帽果然她也对于贝特感到了异常。另一边,贝尔注意到蔷薇之兽出现在庭院中,为了保护植物园,她单独前去。
2-7.被洗脑的妖精 回到大厅后寻找贝尔,然而到处都没有发现,突然妖精出现发动攻击。另一边植物园中,贝尔与蔷薇之兽对峙时,贝特赶来,与蔷薇之兽开始战斗。大厅中的众人听到声响,向植物园赶去。
2-8.真正的野兽 植物园中,贝特终于击倒了蔷薇之兽。然而赶到的众人却指责贝特是个假货,洗脑了蔷薇之兽和妖精,袭击了房屋。贝尔此时也开始怀疑真正“发自心底爱蔷薇”的贝特不可能冷落蔷薇到要枯萎的程度。终于贝特承认败北,却突然控制蔷薇之兽重伤了贝尔,贝尔在弥留之际终于想通了整个事件,然而已彻底死去。同时,贝特竟然知道“再编”的力量,也知道艾蕾娜并不能对自己发动再编,正要命令蔷薇之兽也杀死众人时,却发现它和妖精都脱离了控制。彻底输了和妖精的约定,就此死去。然而混沌还残留着,并且又依附在蔷薇之兽身上,但并没有再次攻击,而是握紧贝尔手中的蔷薇,妖精称那朵蔷薇是依靠两个人的爱而取回力量的关键。此时雷沃也终于想明白了真相,要拿到蔷薇,再一次重新来过,结束整个事件。
3-1.与野兽和解 再次回到一开始的森林,当蔷薇之兽袭击小红帽时,雷沃将带回来的蔷薇给它看,竟然使它平静了下来。随后又去找到妖精,向她承诺一定会保护贝尔。
3-2.等待贝尔 小红帽独自前往冬之庭找到贝尔,而众人在另一边潜入房子,为了接触贝尔和蔷薇之兽开始一起行动。随后小红帽引导贝尔去找众人,却遭遇了被洗脑的妖精,为了让贝尔能见到众人,小红帽开始独自战斗。
3-3.旅人战斗的理由 另一边,众人面前混沌以贝特的姿态出现了,为了让蔷薇之兽突围,众人拖住了假贝特。假贝特向众人询问你们战斗的理由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如此执着于和你们毫无关系的世界,改变这些注定的命运。然而众人并没有犹豫,面对此情假贝特只能先消失退走了,众人急忙追上去寻找贝尔。
3-4.美女与野兽 在逃走的贝尔面前,蔷薇之兽出现了,并且带着那支蔷薇,此时假贝特也出现了,和蔷薇之兽缠斗在一起。正在贝尔想阻止蔷薇之兽时,众人追了上来告知贝尔那个贝特是假货,真正的贝特正是那个蔷薇之兽,随后小红帽和妖精也出现了。成功击败妖精,阻止假贝特对蔷薇之兽洗脑后,贝尔想起曾经刚嫁给贝特的时光,认清了真正的贝特。蔷薇散发光芒,解除了蔷薇之兽的诅咒,让贝特变成了原本野兽的样子。随后,混沌的本体终于出现了,他是贝特的弟弟。当初妖精与兄弟两人都定下契约贝特成功证明了他温柔的价值,而弟弟鲁输了他的契约,变回原本的兽,一只狼的姿态。而他正是小红帽的故事中的那只狼。
3-5.说谎的狼 鲁与其他的狼不同,在这一次的小红帽故事中,他没有被猎人杀掉,而是作为“说谎的狼”从一开始就改变了整个故事,策划了整件事情。最终一切都败露后,对贝特提出最终的决斗,然而小红帽看穿了鲁的谎言,于是鲁只得召出众多异端,趁机抓走了贝尔。为了救她,一路追逐着向植物园前进。另一边,鲁对贝尔说自己一直以来嫉妒着那些拥有幸福命运的人,才有了这一切,如果命运中写着贝特温柔的价值,那么他就要对此发起挑战。
3-6.“再编的魔女” 追逐到植物园中,面对鲁,贝特成功看穿了他的谎言,救出贝尔。在此最终战下,众人发出挑战,如果赢了就让艾蕾娜发动再编。当击败鲁,一切结束后,但是艾蕾娜承诺会给他一个再编的结局,甚至小红帽也看穿了最初遇到鲁时他的谎言。最终鲁承认失败,并且提醒众人小心一个叫普罗米修斯的人,就是他告诉了鲁关于再编的事情,然而身份成迷。
3-7.野兽的结局 再编之后,贝特恢复了人形,与贝尔和妖精幸福的共同生活着,小红帽与鲁成了朋友。为了改变更多不幸的结局,“再编的魔女”一行继续旅行。
待定
章节标题 剧情简介

支线剧情

*支线剧情以限时活动的形式存在,因wiki建立不够及时,资料缺失严重,现尽力搜集以前的情报去完善*

项目较多,如要查看请展开
[混沌剧情]玻璃靴的黑女王 剧情简介
[混沌剧情]小红帽,Go Home 剧情简介——即便你是反抗命运的坏孩子,我也相信你的心底埋藏善良。
[混沌剧情]胆小鬼桃太郎 剧情简介——桃太郎就是桃太郎,直面挑战的勇气任何艰难险阻都无法阻挡。
[混沌剧情]阿拉丁向神灯许愿 剧情简介——万事如意是最恶毒的诅咒,失去了胜负的人生不再有光彩。
[豆树剧情]攀登大树之缘由 剧情简介
[混沌剧情]暴走的正义堂吉诃德 剧情简介——无论是面对何等悲哀的现实,也一定要面对天空放声生大笑吧。
[豆树剧情]钢铁般忠诚 剧情简介
[混沌剧情]乖僻的海贼 剧情简介——被功名利禄蒙蔽的眼睛,已经无法再直指向前。
[豆树剧情]黑与白的华丽旋转 剧情简介
[混沌剧情]断罪的魔女 剧情简介——希望会被传承,希望会被延续,希望永不灭。
[豆树剧情]不知永远的少年 剧情简介
[混沌剧情]雪原起舞的爱之花 剧情简介——我的心中刻下你的影子,可光辉的你照耀着我如此丑恶。
[豆树剧情]吸血姬的圣恋歌 剧情简介
[角色剧情]致命苹果的遗产 剧情简介——留下了令白雪姬陷入沉睡的“毒苹果”,毒苹果王妃还留下了一本手记?
艾克斯一行来到另一个白雪姬的想区,偶遇白雪姬被villain袭击,救下她之际了解到王子竟因毒苹果陷入沉睡?!期间艾克斯因和白雪姬的再遇感到非常兴奋,然而此白雪非彼白雪,嗯?对艾克斯抱有好感是共通的?!蕾娜只好又发闷骚为找出起因众人决定询问隐居于7座大山深处的毒苹果王妃,然而此时间点的毒苹果王妃已经被处死了才对啊?抱着疑问找到毒苹果王妃的隐居处,原来毒苹果王妃通过制造自己“死了”的假象,成功脱离说书人的束缚,跟自己必需扮演的「角色」永别了。期间白雪姬和毒苹果的王妃在众目睽睽下百合,阿,真是美好的友谊(棒读)白雪姬请求毒苹果的王妃回去王城,毒苹果的王妃表示自己只是无名的“魔女”,不能再作为王妃回去,会引起大混乱的。此时villain再次袭来,混乱之中白雪姬被掳走了。就在众人一脸懵逼的时候,毒苹果王妃表示心里有底,和艾克斯一行向王城进发。另一方面被掳走的白雪姬发现自己身在王城,自称教团的一伙人在迫问她「镜子」在哪里。白雪姬掏出镜子,但是教团一眼就看出那是假货。期间和毒苹果的王妃在一起的艾克斯一行终于知道白雪姬想区的轮回——白雪姬终将成为毒苹果的王妃,然后去暗杀新的白雪姬,这位毒苹果的王妃在还是白雪姬的时候,受前代毒苹果的王妃只托找到一本古老的手记,手记记述了很多黑幕,为了传承先代毒苹果王妃们的意志,白雪姬着手了各种准备,为了打破悲剧的连锁,为了不再谋害自己所爱的女儿白雪姬表示自己也是一脸懵逼的时候,毒苹果王妃潇洒登场,并掏出另一面镜子,且宣称此面也是假的,真货已被打碎了。此时某人按耐不住了,正是此次事件的混沌之源——崇拜毒苹果王妃的某位路人角色士兵!此人对害死了毒苹果王妃的白雪姬怀恨在心,认为放倒了白雪姬,毒苹果王妃就会回来了,王子就是为了保护白雪姬才陷入沉睡的,毒苹果王妃说穿他崇拜的是毒苹果的王妃意志,而不是毒苹果王妃本人,于是暴打了他一顿,蕾娜发动了「调律」,期间艾克斯问毒苹果王妃是什么令她有打破连锁的念头,毒苹果王妃轻轻答曰:大概是与自己喜欢的人相遇,成就了现在的自己吧。艾克斯一脸懵逼:你喜欢的人不是王子吗?毒苹果王妃只是温柔地回望艾克斯——回想起自己作为白雪姬被艾克斯吻醒的那一天——在心中默默向自己的王子道别让想区回归到正常的轨道。已经离开想区,驻留在「沉默之舞」的教团一伙——洛基和卡莉表示为无法找到「镜子」感到可惜,洛基表示继续寻找就是了,反正这个想区并不是想要找到的白雪姬的想区,而且卡莉大人对此白雪姬想区竟有想打破命运的人偶感到高兴。离去之际洛基暗下决心——一定要找出「怪物」诞生之地,作为原点的那个白雪姬的想区
[混沌剧情]渴望支配一切之物 剧情简介——或许言语不能沟通,但传达友谊的心念不会受阻。
[角色剧情]混沌战争 剧情简介——希望、梦想、爱情、正义碰撞在一起,新的物语将要诞生
艾克斯一行在MDZZ泉之女神的请求下,来到由4位混沌英雄的原典诞生的新想区。然而本应由4名英雄合力治理的这个世界,却因理念的冲突导致战事频起,民不聊生。为此MDZZ泉之女神出了个馊主意:打败艾克斯一行的英雄有资格称王全靠老好人的艾克斯阻止,不然MDZZ泉之女神的存在要被他的同伴们消除掉了。结果艾克斯一行不仅被4国联军袭击,还要长途跋涉4个国家平定战事期间艾克斯不忘将混沌贞德收入后宫,唆使她痛扁存在感薄弱的混沌吉姆,群殴现充爆炸的混沌盖尔达与凯,蹂躏老弱病残骑士混沌唐吉坷德。几经辛苦终于在MDZZ泉之女神的开导下明白到不团结在一起是无法很好治理这个世界的。真是万幸中的不幸,这群脑残混沌英雄竟理解为联合起来就能干翻艾克斯一行完全不明白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一切挣扎都是毫无意义的。结果又是一轮恶战,混沌英雄们不再争锋斗角,决心合力治理好这个想区。
[豆树剧情]亚麻色发色的徒弟 剧情简介——为了成为出色的新娘,少女毅然爬上巨树
“有位魔法师爬上高塔,‘不去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吗?外面有比这高塔更高的存在’,然后递出一颗魔法豆”。拉蓬泽尔对偶然相遇的艾克斯一行诉说着,决心令魔法豆长成巨树并登到顶上。一路上遭遇无数强敌,拉蓬泽尔被睡莺的英姿吸引,果断拜睡莺为师。睡莺有点不情愿地答应着,与拉蓬泽尔快要登到顶之时,魔法老太婆现身阻止,劝说拉蓬泽尔已经足够努力,不要再爬了。面对丝毫没有退缩之意的拉蓬泽尔,魔法老太婆恼羞成怒,但被路过不平,拔刀相助的长靴猫阻止。一众约定于顶上决战,最终拉蓬泽尔成功战胜了魔法老太婆。如《命运之书》所叙述一样,拉蓬泽尔早晚会离开她,即使改变了形式也是一样,望着已经远去的“女儿”的背影,只想尽一番母亲义务的魔法老太婆,发出不甘心的叹息。
[混沌剧情]怨指苍天的大猿王 剧情简介——你以天为父,以地为母,以及我们师徒。你决不是孤独一人
艾克斯一行偶然来到拥有一望无际沙漠的想区,在救助受到袭击而重伤的猪八戒与沙悟净之际,明白这是另一个西游记想区,而想区的混沌之源则是已经混沌化的孙悟空。得知三藏法师被孙悟空掳走,于是来到扮演观音角色的MDZZ泉之女神所在的寺庙。只会出馊主意的MDZZ泉之女神让艾克斯一行扮演这个想区里的角色艾克斯扮演太白金星,塔奥扮演托塔天王,睡莺扮演哪吒,蕾娜扮演二郎神,去阻止欲再次发起与天上众神的战争期间艾克斯一行询问混沌化的原因,MDZZ泉之女神却开始说书...。艾克斯一行来到三藏被囚禁的地方,成功击退孙悟空,然而却打不开囚禁着三藏的石壁,众人猜想是孙悟空搞的鬼。三藏被关押不吃不喝已过数日,担心三藏身体的众人决定尽快赶路前往花果山。花果山前遇到牛魔王对其一顿暴打后道出孙悟空的心结从石头爆出来的她不像转世赎罪的其他三人,没有所谓的归宿,找不到生存的意义,无论如何快乐的旅程,结束后师父和师弟都会离自己而去,只剩自己孤独一人。众人合力让孙悟空醒悟对其暴打一顿,无意中得知三藏法师是自己将自己关起来的对无法排解悟空的烦恼感到自责,希望能通过绝食让自己感同身受,一起承担悟空的罪孽。不忘师徒之情的孙悟空立马赶去将三藏救出来。悟空终于被三藏的一番话感化,希望能改过自身,交出了金刚箍,MDZZ泉之女神和蕾娜一同发动调律,令想区恢复了原状。

在混沌残党的退治中,一行人得知孙悟空最后并没有陷入孤独的绝望,而是受封为斗战胜佛。曾经比谁都烦恼,比谁都迷惘的她,最终成为了守护迷惘之人与心中彷徨抗争之佛。

[脚本剧情]格林公园奇遇记 剧情简介——能阻止萝莉控暴走的,也就只有萝莉了
[混沌剧情]怠惰之国的爱丽丝 剧情简介——未来绝不会黯淡无光,向着苦痛背后的美好,未来将一往直前。
来到从属于爱丽丝的想区的艾克斯一行遇到了混沌化的爱丽丝,与往日活力四射的她不同,混沌爱丽丝显得无精打采。女神称爱丽丝厌倦了承担双倍的故事,决定放弃继续冒险,建立“怠惰之国”。在前往红心城的过程中,众人了解到这个世界的每一个人都是爱丽丝某种情感的象征,但是令众人不解的是失控的“秩序”红桃皇后,被封印的“对未知的恐惧”怪物龙,和爱丽丝追捕象征“开始”的时钟兔的理由。在红心城中,真相才被揭开。诈尸的变态假面对爱丽丝诉说了她悲哀的未来,使得她想要通过“怠惰”的方式停止成长,拒绝不幸的未来。一番战斗后,红女王对爱丽丝说,原本的故事中自己最后把女王之位让给了爱丽丝。自己是爱丽丝的“前进”,是长大后的爱丽丝,是“未来”。未来虽然会有苦会有累,但是也有希望和梦想,未来绝不会黯淡无光。未来不是你的朋友但也不是你的敌人,即使会有种种不幸,但是幸福一定也会在前方!终于,爱丽丝鼓起勇气直面未来,整个世界被调律,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而变态假面却说,这次你们胜利可不是靠自己的力量,众人对此不解时,却发现一路帮助自己的白骑士其实一开始就被关了起来,那么陪同众人的那个人是谁呢?或许是爱丽丝的“守护”吧。

在残党退治的过程中,从红女王哪里得来的花种开放了,传来了来自未来的红女王借由白女王的能力送到过去的信息,场面一度白学无比。此刻,另一边,伪白骑士回到了路易斯萝莉控的身边,果然萝莉的故事肯定和萝莉控脱不了干系。

[角色剧情]交错的世界 剧情简介
艾克斯一行才刚到达目的地,4人就被非常牛逼的龙卷风吹散了
醒来的艾克斯发现自己独自一人呆在村庄里,正准备寻找队友的时候,却看到绅士魅影正在搭讪成人版卖火柴的小女孩。虽然对两个毫无瓜葛的物语角色凑在一起感到惊讶,艾克斯为了自己的后宫还是赶跑了魅影,不料这成人版卖火柴的小女孩可不是好惹的,正当卖火柴的小女孩对艾克斯发难时,神奇的龙卷风再次把他卷走。
所幸的是这次着陆的地方让艾克斯与蕾娜会合,同时发现此地正是镇压着孙悟空的五指山,而孙悟空正在唆使被龙卷风主动卷进来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解开封印。阻止都来不及,孙悟空成功脱离五指山的束缚,可惜却被不好惹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反杀....孙悟空还没来得及忏悔,神奇的龙卷风再次将众人卷走
无独有偶,龙卷风过后艾克斯和蕾娜与塔奥会合,以及趴在草地上呼呼大睡的桃乐丝。这时狮子,稻草人,铁皮人以为桃乐丝要被群X欺负不顾一切的冲过来,被反杀后终于老实下来了。此时桃乐丝醒来,并告诉这个世界的真相这个想区是《绿野仙踪》、《西游记》、《歌剧魅影》、《卖火柴的小女孩》4部原典相互影响诞生的以及即将威胁这个想区存在的敌人——奥兹MKII。为解决这个敌人桃乐丝正在集齐“照亮光明之人”——卖火柴的小女孩,“引起风波之人”——孙悟空,“辉煌歌唱之人”——克里斯汀娜。这时大量的villain出现并包围众人,为了尽快阻止奥兹MKII,艾克斯一行决定分头行动先去翡翠城。
到达翡翠城,原来奥兹MKII将睡莺关禁闭并操纵龙卷风到处作乱,并且将克里斯汀娜关进自己的身体里。众人以为万策休矣之时,桃乐丝带来了魅影,成功破解了奥兹MKII的魔法,众人合力成功用火柴打倒了奥兹MKII。
[豆树剧情]雷光骑士的罪与罚 剧情简介——是的,我会背负着罪恶,贯彻真正的正义。
[混沌剧情]妖精王在湖上咆哮 剧情简介——这样一无是处的我,不值得你驻足,所以,我会解放你的。
[豆树剧情]再度吹起,舍伍德之风 剧情简介——
[混沌剧情]恶棍们的梦之后 剧情简介——没能守住的一切,我的悔恨,将罪降诸吾身。
众人来到新想区,小哥就发现这就是蓝胡子的想区。这时听到求助声,书贞(无头巾)跑了过来,称有人再追她,然后紫胡子就出现了。紫胡子发表了贞德脑残粉声明。一场打以后紫胡子跑了,众人找到女神,得知红胡子在没有能救下贞德的绝望中成了蓝胡子,之后蓝胡子产生幻听,以为自己能听到贞德的声音,就宣称自己是神使,变成紫胡子,成立了一个宗教洗脑了想区里面的人,而这个书贞只是一个被装成贞德样子的普通女子而已。随后,众人追着紫胡子,向礼拜堂进发。城内紫胡子对许多少女施加了刑罚,这个书贞本来也是其中一人,只是偷偷跑了出来,进城前,小哥提到了曾经出现过的那个炼金术士,小哥对他也没什么了解,而现在他还存在于紫胡子城中,并且可能在利用紫胡子完成一些目的,书贞这样认为,并且似乎还知道些什么。潜入城中后,紫胡子已经发现了这一点,让士兵都撤回了。艾达此时突然想到,那个炼金师手里有一本魔导书,记录了召唤邪神的方法。而紫胡子憎恨这这个杀了贞德的世界,说不定他要复活邪神灭世,而女神却有些疑惑。在月泉前,预料到了众人行动的紫胡子包围了众人,但是还是被击败,正当紫胡子就快要认清现实时,小哥突然冲出来说果然他还是无法背叛紫胡子,就带着紫胡子跑了。解放月泉后,书贞问到,调率能把死人复活吗。蕾娜说,变成怪物的人和受的伤都能恢复,但是死人是不行的。书贞说,那么这样下去,那个小哥会死的哦。带着紫胡子走了的小哥尝试劝说紫胡子放弃他的神棍路,指出贞德根本不是憎恨世界的。然而紫胡子认为小哥在污蔑贞德,下令把他抓起来。另一边,书贞预料到了事态的发展,告知众人小哥肯定被关在监狱内,带着众人前往监狱。小哥在梦中遇到了贞德和曾经的蓝胡子劝说他认清真正的正确,醒来后他听到外面一阵嘈杂声,是主角众人前来营救,被救出后众人也没有计较他背叛。小哥坚定了意志,认为紫胡子确实做的是错的,决心前去击败紫胡子。在中央塔,众人遭遇到大批被紫胡子强制改成贞德的模样的女子,她们拼死要阻止众人前进,而众人又不能下死手。无奈下书贞使用了强效安眠药让她们都睡着了,谈论关于药的时候说这药非常难以制作,却无法解释到底是谁做的,迅速掩盖过去了,她似乎还有什么隐情在。最终决战前,猜测终于浮现,紫胡子堕落的缘由实际上不是他的幻听,那是他自己的声音,他对于对于没能救下贞德的悔恨造就了现在的紫胡子。在将他击败一番教育后,正要调率时,书贞突然跑出来抢走了钥匙进入了秘密房间,众人追上去发现他正拿着一本书,正是那个所谓能召唤邪神的书。正以为他要复活邪神,书贞却把书扔进火里烧了,说那根本全都是假的,他就是那个炼金师,他为了研究炼金必须有人提供支援,于是盯上了紫胡子。他对渴望复仇的紫胡子说自己有办法召唤出邪神,于是得到了帮助,从一开始紫胡子会变成杀人魔都是被他骗了。可是蕾娜却说从那本书上感受到了混沌的气息,原来这个想区真正的混沌体是那本书。书贞为了维护紫胡子“救国的英雄”的名誉设计了整个事件,让紫胡子在公众眼中不是自己堕落而是被他这个邪恶炼金师骗了。最后调率前,书贞跑过来在男主脸上亲了一口。然后蕾娜瞬间开始醋,直接推着女神马上进行了调率。

调率后才知道,其实炼金师虽然没有确切说法,但是从历史上来看,应该是男的

[豆树剧情]我是船长,最后的寒暄 剧情简介——
[混沌剧情]黑雪姬和她的幸福王国 剧情简介——真是傻孩子,为了被抱一下而已,竟然想要毁灭世界。
在某个白雪姬想区,已经混沌化了的白雪姬——黑雪姬正在威迫小矮人们吃掉令人丧失思考能力的毒苹果,危急时刻艾克斯一行及时赶到阻止,但已经进行到不可挽回的地步。想区大部分的人要不变成villain,要不成为了黑雪姬的手下,7个小矮人已经有6个归顺到黑雪姬那边了,绿帽王子虽然组织了反抗军,但根本无力回天,整个想区频临毁灭的危机。和泉之女神会面后,得知此次事件起因竟然是王妃玩脱了,白雪姬吃了魔改后的毒苹果竟然黑化了。时间紧迫,艾克斯他们决定抄小矮人的密道迅速前往黑雪姬所在地,不料被6个小矮人伏击然后被反杀,同时黑雪姬竟然亲自跑了出来。剩下的那位小矮人拼命恳求黑雪姬停手,却被黑雪姬认为小矮人放弃了使命,她也决定抛弃了小矮人们。深受打击的小矮人跟艾克斯一起出了密道,和绿毛王子会合。此时意想不到的人物——白雪姬出现在王子身边。众人虽然都看穿此白雪姬是上一代白雪姬,即毒苹果王妃通过年轻药水返老还童而来的,也知道她是黑雪姬派来的刺客,但都无法阻止绿毛王子刻在骨子里的使命,和白雪姬一起归顺到黑雪姬阵营。绝望中蕾娜看出了黑雪姬的心结为了获得王妃的爱,于是让王妃取回失去的幸福,这样王妃就能不再恨自己而爱她,众人冲进黑雪姬的玉座用暴力阻止了王子,白雪姬,和黑雪姬。此时泉之女神取出了一个盒子,里面装满了历代白雪姬留给下一代的信息。变成白雪姬的王妃想起了自己留下的信息,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新的幸福,不再接受黑雪姬给予的幸福。王子和小矮人们也表示会和她一同帮忙寻找属于她的幸福,但依然无法解开黑雪姬的心结。正当黑雪姬为连抓住自己的幸福都做不到而懊恼时,王妃冲上来抱住了她。终于黑雪姬的感情如缺堤般倾斜出来。蕾娜和泉之女神一同发动调律,成功阻止了想区的毁灭。

数年后白雪姬已长大为王妃,并在泉之女神的帮助下脱离了被处死的命运苟活下来,与曾经的小矮人们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混沌剧情]这希望正为爱之奇迹 剧情简介——悲剧是给未来的遗产,不幸遗留下了祝福。
来到罗密欧与朱丽叶想区的一行人,发现街道上遍布着怪物在对人发起攻击,甚至有一部分人正在变成怪兽,也有很多两个家族的士兵,单他们却没有抵抗怪兽而是有很多人在互相攻击。而引发这一切的,便是混沌朱丽叶。与其一场大战后朱丽叶撤退了,众人也找到了可疑女神,谈论起这次事件。女神说朱丽叶痛恨着罗密欧死在自己面前的结局,因此混沌化了,还囚禁了罗密欧,而其据点便是她自己的家。于是,众人开始赶路,但是由于城中道具复杂,再加上蕾娜路痴,绕了很远的路。但也在中途找到了罗密欧。在月之泉的战斗前,朱丽叶说出这次事件的规则,变成怪物的条件是某个家族的士兵对另一个家族的人有争斗的心,如果是能协同作战就不会有事。这样的条件也来源于对死于家族斗争的命运的怨恨,再次将其击败后,罗密欧不知为何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过夜时,罗密欧找到女神单独说着什么。第二天,在路上得知两家家主都被带去了竞技场,众人干区解救时却发现两位家主也在争执着,随后便因为朱丽叶的规则而变成了怪物。将其击败后罗密欧因为没能救下他们痛苦不堪,而主角追上去,问出了罗密欧一直在想的事情。原来罗密欧一直认为自己是已经死去的人,也正是在他死后,朱丽叶才获得了混沌的力量,将他复活。在一通鼓励后,罗密欧坚定意志,一定要去击败朱丽叶。在天台上,最后的战斗前,朱丽叶却说出了不可思议的真相。罗密欧已经死了,也没有复活。现在的罗密欧只是一个复制品,是她用混沌之力把罗密欧身边的鸟变形,注入记忆之后的产物,但这终究是不完美的。狂暴的朱丽叶无法交流,只能将其击败。战斗之后,朱丽叶的痛苦爆发了出来。质问为什么他们就要承受这样的悲剧。但是却得知,悲剧并不永远是悲剧,两个人的悲剧故事在数百年的延续中一直为人们传颂。这样的命运作为爱情的象征被流传着,而人们也为这命运感伤,遗憾。因悲剧所留下的泪水是对所有不幸的祝福。
[混沌剧情]满身灰烬的和平 剧情简介——就以我的生命,换取这大陆永久的和平。
[混沌剧情]御伽草子大混战 剧情简介——你的母亲比谁都更强大,也比谁都更幸福。
来到御伽草子想区的众人发现了正在战斗的浦岛太郎和混沌金太郎,浦岛正渐渐不支,介入战斗击败金太郎后他逃走了,而主角按照惯例去泉水找废柴女神。得知金太郎在之前输给浦岛后,不甘心下祈求了混沌的力量而造成现在的局面。而御伽草子的想区是有复数的故事和复数的主人公组成的,如今整个想区的大部分都已经被金太郎控制。前往讨伐金太郎,在路中得知桃太郎死了可居然是寿终正寝还活了108岁你可吃点屎吧浪费感情。一方面,女神打出了智商压制骗金太郎让他发起了一场城中的混战,以便于混入城中。另一方面众人利用迷之仙术和空白之书的力量成功得到了一个伪造身份,分男女两队进入城中这里开始一些剧情限定男女角色,然而鲁邦三世两边都能进,搞不好......,浦岛则单独行动。男子队遇到了武士弁庆和舞法天女这个诡异的世界线这俩人是情侣,战胜二人后,得知他们想实现的愿望是想要解除最近不知为何牛若丸对弁庆的嫌弃舞法天女想要七天八夜新婚旅行神经病愿望x1。女子组方面,蕾娜惨遭调戏遇到牛若丸,他也有想要实现的愿望,将其放倒后,弁庆也赶到了,得知他想要早点邂逅静御前神经病愿望x2,牛若丸觉得自己条件那么好居然还没找到女朋友,却惨遭舞法天女从女性的角度连续暴击再起不能。在月泉外汇合,按照惯例又一次放倒金太郎后,艾克斯对于金太郎对浦岛表现出的异常的愤怒感到疑惑。法姆指出越是攻击性强的人就越有脆弱之处,但不解得是金太郎到底在害怕什么。再次分头行动,女子组因为地面突然裂开落入地下,遇到了酒吞童子,酒吞的性格只想要酒,女子,和畅快的战斗隔壁某酒吞好像也这样,称打赢他就说出关于浦岛不为人知的过去。战斗之后,酒吞说出惊人的真相。金太郎的母亲“山姥”曾经是人类,而她当初的恋人就是浦岛。男子组一方艾克斯仍然再为浦岛隐瞒的事情而感到疑惑。另一个位置,浦岛此时遇到了乙姬并被她带走了。玄武门外,艾克斯爆发惊人智商,推断出了金太郎的祖辈和浦岛有什么关系。与此同时遇到了辉夜姬,辉夜的愿望是摆脱幼儿体型不要再让求婚者被吓跑的悲剧重演神经病愿望x3。,清水寺外,汇合的人遇到了乙姬,得知浦岛一个人去向金太郎挑战。寺内,浦岛被金太郎击倒,金太郎要求浦岛对自己被他抛弃,然后一生颠沛流离的母亲雅艾道歉,但浦岛始终不愿意。正当浦岛即将被杀死时,众人赶到,与金太郎展开战斗。将其击败后,浦岛对金太郎说,雅艾从来没有因生下你而后悔过,她是凭借自己的意志选择了成为“金太郎”的母亲。你并不是她的痛苦,反而她一直在为自己能成为日本第一快男儿坂田金时的母亲而感到幸福,你的父亲也是全心爱着雅艾的,你是幸福中诞生的孩子。此刻也才明白金太郎的“弱”是他对自身的存在的恐惧,担心自身不被母亲爱着。“我干掉了你讨厌的人,所以请你爱我吧。”浦岛认为,雅艾从没有被命运所支配,她凭借自己走出了一条道路,如果对她的人生道歉的话,简直就是对她努力的侮辱,所以才一直拒绝道歉。而金太郎如果能将每一次的失败都化作成长,最终成为温柔而又强大,武士中的武士坂田金时,才是雅艾希望的,也是最高的孝行。醒悟的金太郎交出的symbol,调率,整个故事落下帷幕浦岛和乙姬成了情侣真是该烧
Repage
(更新)
混沌剧情
黑暗中浮现,悲爱的幻影(人鱼姬)
你的幸福就是我的一切。
 来到人鱼姬想区的四人初次面对了混沌化的主角。为了拯救人鱼姬准备前往海底的人鱼王国,在前进的路上遇到了小火柴,然而小火柴却是和混沌人鱼姬一伙的,并且透露出人鱼姬还有什么难以言说的秘密。在滨海的城堡中救出王子后,从王子手中得到了据说可以杀死人鱼姬的匕首和能让人在水中活动的珍珠,对于为什么人鱼姬会留下这种明显威胁到自己的东西艾蕾娜有了隐约的猜测。随后,在港口发现船只都被破坏了,只能通过地下水路使用王族的船。在水路中遇到了海盗叔,明确表示了人鱼姬就是希望王子亲自去讨伐她,然而原因依旧没有说明。最终成功来到海底的四人,正要迎来和人鱼姬的决战……

结局:这个想区的人鱼姬其实已经死去了,依靠火柴的力量而显形。在人鱼姬死后,王子才发现事情的真相。失去了最爱的人的他已经无法再支撑国家,导致国家开始动荡,也出现了海盗叔这样的不法者和火柴这样穷困者。作为风之精灵目睹这一切的人鱼姬希望改变命运,于是化作混沌,目的是让王子恨自己,从而阻止这一切发生。代价是已经死去的人鱼姬被王子再次用匕首刺入心脏后,会彻底消散。通过再编改变命运的结果是,人鱼姬在即将杀死王妃前被发现,随后逃跑。从此王子一直与王妃稳定的生活,人鱼姬也逃脱了死亡,但是终究没有得到爱。

某只兽的末路(美女贝尔)
由于更新作者afk了一段时间,本部缺失
 这里写剧情

结局:这里写真相

古老之日,终结之时(玛丽皇后)
由于更新作者afk了一段时间,本部缺失
 这里写剧情

结局:这里写真相

拥抱光与影(蔷薇姬)
虚伪,欺骗,空想,全部于我。
 在蔷薇姬的想区中,艾蕾娜意外捡到了一个金盘子,而随之出现的混沌蔷薇姬则正在收集它们。这些盘子是蔷薇姬刚出生时的祝福盘,现在散入了想区内各个重要人物的手中,集齐之后便可以拥有完全的蔷薇姬的力量,而混沌体则是想要拿到盘子实现某个愿望。为了阻止她,众人逐个前往寻找盘子的拥有者,却依然被蔷薇姬以难以理解的方式突然出现,夺走了盘子,期间艾蕾娜也受到蔷薇姬的诅咒而陷入昏迷,幸好有卡拉波斯加入了队伍。第七位盘子的拥有者始终成迷,在梦境中得到某个人帮助后醒来的艾蕾娜却找到了整个事件的真相,最后的盘子的持有者,和蔷薇姬的愿望……

结局:蔷薇姬在小时候偶然间集齐见到了虽然命运是恶人,但实际上正直的卡拉波斯在帮助别人,从此产生了“要成为一个帅气的恶人”的想法,但是这个想法没能达成,就在十五岁的时候被诅咒进入沉眠。然而心目中的那个恶人由于过于强大的心念,像堂吉诃德的圣女一般获得了实体。然而她并不满足与只是一个念头,一个想法,便想要集齐盘子,获得“蔷薇姬”的一切,让自己变的真实。最终在卡拉波斯的劝诫下,放弃了愿望,决定作为蔷薇姬的另一面与本人共同存在。在再编后的世界中利用自己的智慧帮助蔷薇姬击败了食人的母后,迎来幸福的终局。

请当心怪盗猫!(穿长靴的猫)
想见到,仅仅只是想见到。
   又一次来到巴黎,走散了的提姆意外救下落入水中的猫娘,却被追来的众人指为混沌体。这个想区是巴黎的集合体,存在于巴黎的各个时期的人物们皆聚集于此。而不久前穿长靴子的猫成为了混沌体,自称怪盗猫,盗走了众多财宝甚至还有属于的统治者,玛丽女王的钻戒。随后,在教堂也被怪盗猫得手后,红胡子出现开始了在全市的捕猫行动。为了阻止怪盗猫因此而暴走,在击败了红胡子,又偶然遇到革命军之后,接到了奇怪的箭书的众人向着最后的目标,凡尔赛宫前进。然而,在追逐着怪盗猫进入地下水道后,面前出现的却是难以想象的……

结局:在长靴猫的故事中,食人魔变成老鼠以后便被长靴猫吃掉了。而这个想区有所不同,它活了下来,并且展开了复仇。而怪盗猫则是长靴猫的女儿,但是不就去长靴猫离开了巴黎。在想要见到爸爸的愿望的驱使下,食人鼠将自己的一部分混沌的力量分给她,并说只要去成为怪盗猫就可以见到爸爸。这样一来就导致了王室发布对猫的捕捉命令,从而让自己放出成千上万的异端老鼠毁灭巴黎。在最后,长靴猫本人赶回巴黎,放出了全部的猫,而食人鼠却又控制了怪盗猫,开始最后的战斗。再编之后的世界,怪盗猫恢复了原本猫的形态,与长靴猫生活着。而玛丽的戒指由于空白之书的影响,也留在了怪盗猫身边。

机械人偶的瞳之深(匹诺曹)
不要离开我,我的孩子……
   在另一个匹诺曹的想区中,人偶师多洛特正在与巨大的机器人,混沌匹诺曹战斗着,但正在渐渐败北。将匹诺曹击败后他便飞走了。从多洛特口中得知这个区的泽贝特因为不想再失去孩子,便把匹诺曹改造成了现在的最强机械。众人正要出发寻找匹诺曹,随即便发生冲突,多洛特离开了队伍,而剩下的人感觉到这次的事件不太对,决定去找匹诺曹当面质问。在取得蜡烛芯的帮助后与匹诺曹见面,却得知他成为混沌的愿望仅仅是“想要实现父亲的愿望”而已。此时,在多洛特引发的一系列事件下,再次击败匹诺曹后,多洛特带着他离去了……

结局:匹诺曹是生物的造物,是利用动物制造出的人偶,而其材料则是那只怪物鲸鱼。在这个世界中,鲸鱼直接导致了作为人类的匹诺曹的死亡,但随后它也死去了,泽贝特便将它做成了人偶的匹诺曹。在那时起,泽贝特便放弃了自己坚持的美学,仅仅是坚持着“孩子还没有死去”的愿望制造出了混沌匹诺曹,甚至连自己都无法认为那是美丽的造物。在泽贝特的放弃目标带来的冲击下,作为材料的鲸鱼的最后一丝灵魂被混沌的力量唤醒,控制匹诺曹的身体发起了攻击。失败之后的鲸鱼以最后的力量唤醒了新一任怪物鲸鱼,破坏着海岸。无计可施之时,恢复神智的匹诺曹飞空而去,在怪物鲸鱼的肚子内自爆将其击杀。彻底毁灭的匹诺曹仅以最后的残片得以成功再编,只是终究无法迎来一个美好的结局。

女帝与,魔法使?(红桃皇后)
由于更新作者afk了一段时间,本部缺失
 在爱丽丝的想区中,整个世界陷入了战争,而始作俑者则是与之前完全不同的变成了美人的混沌红心女王。关于她混沌化的理由连女神也知之甚少,只知道想要“压倒性的力量”。在一路的战斗中,得知了某位疑似洛基的“魔法使”的存在与现在的红心女王其实是代役。尚还不成熟的她此前在面对全体国民的演讲时,紧张的哭了出来,被全国人所嘲笑着,因而渴望着获得更强的力量得以支配整个想区。在一路上击败了三位暗影以及合成人后,另一边爱丽丝被那位魔法使追上并带走,而主角一行也来到裁判所中开始和红心女王最后的战斗……

结局:在一番战斗后红心女王依然落败,在想要变得更加强大的她的面前,魔法使带着爱丽丝出现,并说只要杀死爱丽丝,女王便可以成为这个想区的主角,获得更强的力量。然而即便是连爱丽丝都已经明白了女王的怯懦,在完全无可辩驳的训斥下女王还是放弃了杀死爱丽丝。同时,此前的暗影英雄也发动突袭救下了爱丽丝,不甘失败的万恶之源魔法使终于露出了真面目,居然又是巨大咕咕鸡。而它模仿成洛基的理由则是百年前差点被卡莉吃掉时,洛基拦住了卡莉。在轻易击败了咯咯鸡后,事情便顺理成章的圆满结束了。

起舞吧,万圣夜(红舞鞋卡伦)
不必再责罚,不必再担忧,如今便是最好
 在属于“万圣夜”的聚集了各种各样的角色的独特的想区中,混沌化的卡伦袭击而来。令人惊讶的则是在想区中还存在着另一个正常的卡伦,在红舞鞋事件之后始终平凡的生活着。而更不可思议的是,混沌卡伦竟然有能力进入本应拒绝一切混沌的泉水中。虽然还抱着对此的疑惑万分,但众人也只能先前行去解决事件了。不过一路上,似乎是由于对旧日的红舞鞋诅咒的恐惧,卡伦却始终躲躲闪闪,总是想要放弃前行,只是无可奈何之下必须跟随。就在决战将近的前夜,混沌卡伦找到了卡伦,交给她一把刀,说只要杀死艾蕾娜就可以彻底摆脱红舞鞋的诅咒……

结局:即便是脱离诅咒就在眼前,卡伦却还是选择扔掉了刀。而混沌化的卡伦见此却很高兴,丝毫不像敌人的样子。事实上在红舞鞋事件之后,卡伦在诅咒的折磨中深深的悔恨,甚至直到脱下舞鞋后都一直害怕自己再有什么行为错误而招来诅咒,对事事苛求完美也导致长久的止步不前。当年为卡伦降下诅咒的天使如今则决定帮助她,化作了混沌的样子出现在她面前,只是希望她可以不再害怕,靠自己的决定来迈出一步。至于混沌本体仅仅是鞋而已,在击败了混沌反噬的守护天使后,来自她的考验也成功落下帷幕。

角色剧情
本篇作者弃坑中,暂时没有更新计划。
蕾娜·费曼留下的土产
沉默之雾中,想知计发出了奇怪的声音,追随着出现的人声音,众人来到了一个存在着像是影之塔的建筑的想区,并且遇到了暗影凯。凯像是被什么人追逐着,打败他后,女神突然出现,解释到这是有原本的“混沌英雄”变来的“暗影英雄”,而暗影的想区是非常不稳定的,因为暗影背负破坏的命运。为了让暗影英雄被引导向希望的结局,艾蕾娜发动再编,让盖尔达来到凯身边,成功解决了事态。然而女神说逃亡中的暗影还有三个人,都需要众人去解决,无奈只好挨个讨伐,此时,凯也决定加入队伍。随后遇到的是想要破坏整个世界的暗影罗密欧,他因为自身引发的悲剧而悔恨而堕落。在无法沟通的情况下,遵循调律巫女“无法沟通就铁拳制裁”的理念,将其击倒,再编出了朱丽叶。正当罗密欧悲叹自己的失败时,朱丽叶对其四连耳光击倒,另一边艾蕾娜和蒂姆仿佛在看拳击赛......代替受伤的凯,罗密欧跟随众人去找暗影后妈,然而后妈被“老婆婆”的称呼气到暴毙。又一番战斗后,再编出白雪姬,后妈顿时母性大发。随后又一次,后妈入队去找最后的暗影红蔷薇,在又一次欧巴桑的称呼下后妈再次气到爆炸,向红蔷薇冲了上去。放倒红蔷薇后,后妈脑洞大开,说红蔷薇是因为白蔷薇出嫁以后太孤独的话,就让她也结婚吧。于是通过后妈的魔镜,神秘的再编出歌利亚来,然而没想到红蔷薇真的喜欢这种类型,神秘的组合就这样成立了。四个人的问题都解决后,本以为事情结束,没想到巨大的咯咯鸡袭来,它当年曾经惨遭蕾娜蹂躏,如今来袭击蕾娜的后继者。在暗影们的协助下将其击败后,面对四个混沌都已经解决了问题,女神也解除了这个想区的联结。之后,为了解决蕾娜遗留下的问题,众人兴致高涨(除了蒂姆)。

衍生作品

小说

  • 格林笔记(GA文库)
封面

著:大泉贵  插画:穗里みきね

之前于ガンガンGA上连载
后来制作成文库版发售卖插画送厕纸
以游戏里的主线剧情为蓝本的《格林笔记》小说,共3个篇章。

内容简介:
我们从出生的时候起,就被赋予了一本书。生存的意义,命运,所有一切都写得一清二楚的剧本——《命运之书》。遵从《命运之书》的记述,我们从出生到死亡,都一直扮演着《命运之书》上所叙述的角色。
这就是这个世界人们的生存法则。
正因如此,希望有人能告诉我。赋予了空白一片的《命运之书》的人,要顺从怎样的命运生存下去呢?

章节 标题
第一章 空白之书
第二章 大灰狼的游戏
第三章 骑士的梦想,消逝的血
原文是骑士の梦、过ぎ去りしのち(求翻译)
没看过内容感觉翻译得不准,求修正>_<
  • 格林笔记 ~反抗命运的人们~(ビーズログ文库アリス)
封面

著:SOW  插画:がおう

内容简介:

“混沌的巫女”卡莉失踪了!为了寻找她的下落洛基在各色各样的想区穿行,期间卡莉与某位男子相遇了?——《某“魔法使”稍稍难过的一天》。
以及以游戏活动《“怪盗”绅士的继承者》里新登场的主人公萨德为视点描写的《完结物语中的“物语”》也有刊登!这就是游戏中无法得知的真相!

漫画

  • グリムノーツ コミックアラカルト
封面

游戏中没有提及到的,各种欢闹小剧场与沁人心扉的小插曲,精心挑选后制成的1本选集!
里面包含共计9名的漫画家描绘的9个原创故事,以及多达16页的全彩游戏介绍!还有穗里みきね等官方画师的专栏!

商品情报:グリムノーツ コミックアラカルト
参与的漫画家:ホマレ,碧宇,宮月もそこ,とく村長,幹本ヤエ,シメサバ,渡空燕丸,折紙ちよ,星屑八号
参与的画师:穂里みきね,なのかけい,T-TRACK,眠介,八重樫南
发售日期:2017年3月25日

动画

2018年1月20日的“格林笔记感谢祭2018”发表了动画化的消息。动画于2019年1月开始在TBS电视台播出。

STAFF

  • 原作:《格林笔记》(SQUARE ENIX)
  • 监督:菅原静贵
  • 系列构成:山口宏
  • 角色设计:松本健太郎
  • 音响监督:乡文裕贵
  • 音乐:未来古代乐团
  • 动画制作:Brain's Base

CAST

  • 艾克斯:逢坂良太
  • 蕾娜:上田丽奈
  • 塔奥:江口拓也
  • 诗音:久保田未梦
  • 洛基:水岛大宙
  • 卡莉:上坂堇
  • 爱丽丝:久保田未梦
  • 小红帽:种田梨沙
  • 灰姑娘:上田丽奈
  • 白雪公主:悠木碧
  • 罗宾汉:间岛淳司

相关音乐

片头曲(OP)

  • Innocent Notes
    • 歌:竹达彩奈

片尾曲(ED)

  • Endless Notes
    • 歌:i☆Ris

周边情报

商品情报:グリムノーツ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CD张数:1
播放时长:43 分
ASIN: B01G7L2MMO
EAN:4988601465137
发售日期:2016年7月27日

商品情报:ディア ホライゾン
CD张数:1
唱片公司:アニメ“勝手に”応援プロジェクト
ASIN: B01MR0JYTD
EAN:4560216321673
发售日期:2017年2月8日

  • C91 发售商品
详细信息

广告网站
商品一览:

  • 一周年商品化 第2弹
详细信息

商品一览:

  • 格林笔记画集

商品情报:グリムノーツ ビジュアルブック
页数:112页
出版社:KADOKAWA
ISBN-10:4048927973
ISBN-13:978-4048927970
发售日期:2017年3月27日

  • C92 发售商品
详细信息

广告网站
商品一览:

  • C93 发售商品
详细信息

广告网站
商品一览:

注解

  1. fortem,拉丁文fortis的变化,英文的意思是强音,同时拉丁文里有“英勇”、“勇敢”、“坚强”的隐喻,再结合教团的理念,于是意译成“福音教团”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