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一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Yakuza.jpg
欢迎大家一起来讲述桐生一马的传奇人生!!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以及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

大萌字.svg
小混混
桐生一马20岁.jpg
堂岛之龙
桐生 一马.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桐生きりゅう 一马かずま
(Kiryu Kazuma)
别号 堂岛之龙,铃木太一,四代目,黑道活雷锋Ki柳酱躺倒之龙背锅之龙小野道夫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84cm
体重 88kg
年龄 20岁(1988年)→48岁(2016年)
生日 1968年6月17日
血型 O型
星座 双子座
声优 黑田崇矢
野岛健儿(《如龙2》少年时代)
萌点 黑社会人士大叔兄贵反差萌背锅侠
出身地区 日本横滨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黑道组织东城会堂岛组→立华不动产→黑道组织东城会堂岛组→老百姓→公关俱乐部Four Shine→牵牛花孤儿院→黑道组织琉道一家→永洲计程车公司→黑道组织阳铭联合会广濑一家→隐退江湖
个人状态 隐居
格斗流派 本能“流氓”
速度型“快攻手”
力量型“火爆浪子”
我流“堂岛之龙”
亲属或相关人
重要的家人:泽村遥\牵牛花孤儿院的孩子们

尊敬的人:风间新太郎柏木修
兄弟兼死敌:锦山彰
爱过的人:泽村由美狭山薰
黑道大哥孽缘真岛吾朗
导师:古牧宗太郎与那城尚二
前世:宫本武藏坂本龙马
???:拳四郎

不用手下留情,不怕死的家伙尽管放马过来吧!
我真的没有杀过人!

桐生一马日语:きりゅう かずま)是由世嘉公司所创作游戏如龙》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如龙系列的男主角。

身上有“应龙”的刺青。

虽然身处黑道,但是却是个为仁义而生、乐于助人的热血好男儿。布鲁诺·布加拉迪:???

迪斯科之王、四驱车之龙、卡拉OK之龙、美食侦探、电玩高手、女性之友、神室町的热心市民、不动产业的霸主、自行车之龙(武器方面)、厨房之龙、出租车之龙、弱势群体的拯救者、多门武艺的传承者、勒索哥及黑道流氓暴走族等等各方恶势力的克星……威名包含但不限于上述!

按摩店、洗浴店、公关俱乐部、录影带与DVD影音店、当铺、超市、各种美食店、日式西式赌场的常客。在福冈当过出租车司机,兼职做过拉面店伙计。同时也是棒球、高尔夫、夹娃娃机、街机、柏青哥、麻将、将棋、飞镖、乒乓球、保龄球、台球等娱乐小游戏达人。喜欢独自一人品尝各种美酒。

在卡拉OK喜欢唱的歌是“神室雪月花”、“Machinegun Kiss”以及“像笨蛋一样”、同时也能和夜店女搭档唱“神室纯恋歌”。

神室町赛之河原地下斗技场的传说,至今从无败绩。同时也是个运动专家,百米速度惊人。精通古牧流古武术、各流派格斗技与各种武器格斗技。

经历

0代

时年20岁,以东城会直系堂岛组组员的身份登场。于1988年12月,被卷入神室町“空白的一坪”事件,由于不愿意背叛自己的恩人风间新太郎,而与堂岛组对立,更是不顾锦山彰和柏木修的劝阻,在大闹堂岛组之后从堂岛组退组,之后在立华不动产社长立华铁的邀请下加入立华不动产。 在立华铁的帮助下,桐生得以从东城会组织中脱身,随后为了保护“空白的一坪”的产权所有者而前往大阪……。

1代/极

27岁的时候是东城会直系堂岛组舍弟头辅佐,堂岛组的金牌打手,道中有“堂岛之龙”的美誉。并被众人看好可以成为独当一面的组长。与最亲密的朋友锦山和由美一起在孤儿院“向日葵”长大,桐生的义父——堂岛组若头风间新太郎非常看重桐生。而桐生对待风间也像对自己的亲生父亲一样尊敬。初代故事里,经历了东城会的“100亿日圆失踪”事件所引发的各种血雨腥风,邂逅了解开事件真相的关键人物谜之少女遥,桐生也失去了很多重要的挚友亲朋,心灰意冷。他辞去了被第三代会长世良胜遗嘱授予的东城会第四代会长的职位(仅仅当过一天左右的时间),在好友刑警伊达真的鼓励下,重拾信心并带着最爱的女人泽村由美与政治家神宫京平生下的女儿——泽村遥一起离开了神室町,过上了平静的生活。

2代/极2

常被1年前刚经历过的“100亿日圆”事件所造成的噩梦惊醒的桐生,与泽村遥相依为命。然而东城会第五代会长寺田行雄在正欲前往大阪与近江联盟进行结盟交杯事宜前突然遭到神秘杀手暗杀,为了帮助日趋弱体化的东城会,桐生举荐已故的堂岛组组长堂岛宗兵与第五代会长代理堂岛弥生之子堂岛大吾为东城会的接班人,并带领大吾一起前往大阪的近江联盟本部履行寺田未尽的交杯结盟商讨事宜;然而近江第五代会长乡田仁的儿子——第二代直参乡龙会会长、号称“关西之龙”的乡田龙司却突然发动叛乱,劫走了乡田仁会长;近江势力随后开始对关东采取行动……桐生在赛之花屋与真岛吾朗等人的帮助下挫败了妄图吞并东城会的近江联盟千石组组长千石虎之介对神室町谋划的大规模侵攻行动,清除了与近江内外勾结的第二代锦山组组长新藤浩二的内讧;并多次与乡田龙司展开正面对决,挫败了近江势力与韩国犯罪组织真拳派所制造的重重危机,力保曾经有恩于自己的东城会。最终和女刑警狭山薰经过命运的邂逅,互生爱慕之情……

3代

由于狭山薰前往美国进修,桐生与狭山分手。之后桐生在冲绳开办了牵牛花孤儿院和遥以及其他8个性格各异的孩子们过着平静的生活,也结识了冲绳当地的极道组织琉道一家,但因为第六代东城会会长堂岛大吾遭人枪击、冲绳土地收购等一系列牵涉到政治与黑道的阴谋,而不得不再次回到神室町,在已故恩人风间新太郎的弟弟——CIA的日本特派员风间让二、琉道一家若头岛袋力也以及真岛组组长真岛吾朗的帮助下,战胜了妄图篡夺东城会大位的第三代锦山组组长神田强、再度对自己复仇而来的中国黑帮蛇华的首领刘家龙、军火私贩组织“黑色星期一”的头目理查德森、幕后黑手——白峰会会长峰义孝等黑道人物,再次捍卫了东城会。最后被浜崎豪刺伤,回到冲绳疗养。

4代

本作不是唯一的主角、而是四位主角之一,因此副标题为传说的继承者。3代结局中被浜崎刺伤的伤口已经恢复、在冲绳和遥以及其他孩子一起过著平稳的生活。因为遇到漂流到海边的冴岛和浜崎而被卷入到整个事件的旋涡之中。与拥有怪力的男主角之一的冴岛大河单挑,最后打成平手。即使同时面对另外两个主角谷村正义和秋山骏的挑战一样轻松得胜。另外还扫荡了上野诚和会。经历冴岛的妹妹靖子的死而认识到之前一味逃避肩负东城会的重任,从而引起一系列事件并因为导致多人身亡。因此下定决心与其他三位主角联手面对幕后黑手,在千禧塔顶,以前会长身份用自己的方式教育了六代目会长堂岛大吾。之后在东城会本部观看冴岛大河的直系袭名仪式,将东城会辅佐大吾的重任托付给了自己认可的这个男人。

5代

4代之后的2年,本作以追寻梦想为主题,主人公之一的桐生化身出租车司机,以“铃木太一”的身份,在福冈永洲街从事运营谋生。在这之前,为了遥的梦想,桐生被迫离开了冲绳的牵牛花孤儿院,虽然一个人的生活略显孤独,但在这里桐生结识了很多带给他温暖的人。在邂逅了福冈当地的黑社会组织山笠组组长斑目忠与新一代的东城会高级干部及组员后,得知堂岛大吾失踪和真岛吾朗死亡的消息,桐生再次前往神室町,在冴岛大河、秋山骏以及新角色品田辰雄的协力下,桐生再次挫败了来自近江联盟的无间道阴谋。最终在东城会本部,在枪伤未愈的逆境中打败了早已潜伏并妄图吞噬东城会的内奸——表面伪装成堂岛大吾护卫之一的近江第七代会长黑泽翼的儿子相泽圣人。在东京成功演唱的泽村遥为了继续和桐生一起生活,放弃了自己的演艺事业,跑向了倒在雪地里逐渐失去意识的桐生......

6代

由于5中的神室町大战在社会上引起了不良影响,为平息事态,桐生一马被警方逮捕。一心想摆脱黑道生活的桐生,为了能够堂堂正正的生活,拒绝了东城会为其指派的律师,服刑4年。出狱后的桐生回到冲绳后得知泽村遥失踪,孤身返回神室町,却发现神室町物是人非,堂岛大吾等人被逮捕,秋山骏不知所踪,星尘公关俱乐部易主与韩国人,桐生也再度被卷入东城会与其他势力的纷争中,泽村遥也因车祸昏迷不醒,并留下一子泽村遥人。

得到线索的桐生来到广岛寻找泽村遥人的生父,意外结识了阳铭联合会下属的广濑一家,在广濑一家和清美妈妈桑的帮助下,桐生了解了遥失踪三年内发生的事情,也在调查中发现了东城会现任代理会长菅井克己的阴谋,为了遥母子的安全,也为了对堂岛大吾负责,桐生再次力挽狂澜,击破韩国犯罪组织真拳派的残党和中国三合会祭汪会,挫败了阳铭联合会的阴谋,并揭开了“尾道的秘密”——超大和号战舰。

最后,桐生拒绝了接受政治家提出的交易,而是选择以自己的假死为代价,换取堂岛大吾等人的自由、牵牛花孤儿院与广濑一家的安全,自己孤寂的离开,不再见任何熟人。 自此,“堂岛之龙”的传说,落幕。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