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利莎·庞巴迪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梅丽莎·庞巴迪(新动车篇).jpg
基本资料
姓名 Melissa Bombardier
别号 “大地铁”
发色 蓝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70cm
三围 B90(E)/W60/H89
萌点 姐姐妹控巨乳马尾
出身地区 加拿大[1]
活动范围 加拿大、中国大陆
所属团体 庞巴迪家族
中华南车集团
中华铁道部
个人状态 工作于中华铁道部
亲属或相关人
妹妹:玛丽亚·庞巴迪、好友:祁芸萱

梅利莎·邦巴迪尔北方铁道萌化部创作的铁道少女世界架空世界观的原创角色,在收录的改编出版物《铁道少女图鉴》中,为中国国铁CRH1型电力动车组系列(CRH1A型、CRH1B型、CRH1E型、CRH1A-A型)的拟人化萌娘。[2]

人物设定

  • 本人物所属的世界观为架空世界,统称铁道少女世界,与现实无关,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铁道少女世界》中的设定

不接受任何国家与组织的控制是邦巴迪尔的理念,所以很早就开始在世界各地开设工厂,确保集团是独立的存在,因此梅利莎很早就来到九华白沙工作。同样是新秩序的支持者,她大力支持了陆莲遥的新技术引进,前后都提供了很多帮助。在九华工作的时期,梅利莎从来不满足现状,不断的改进自己的列车,研制新型列车,与妹妹玛丽亚一起让集团技术进一步得到提高。这些经历都让她带动了邦巴迪尔的发展,让她毋庸置疑的成为了邦巴迪尔集团第一负责人,她带领着大家继续为集团独立的理念和新秩序的发展做着努力。

  • 《铁道少女图鉴》系列的人物设定是为配合科普进行的改编,与铁道少女世界无关。

《铁道少女图鉴》中的设定

专注于铁路事业的加拿大庞巴迪家族大小姐,工作于德国的她在动车组方面有很深厚的资历。中国提出高速动车技术引进计划之后,她认定中国会迎来高铁系统的大发展,所以立即带领团队来到中国,希望将既有的青岛工厂发展成高速列车生产基地。成功拿下第一笔订单的她没有止步于此,而是继续她的列车研发事业。CRH1E和CRH1B的新头型、车内设施的大幅提升,使得她的人气不断提高。获得了肯定的她依靠技术积累,再次提升了列车设施,使得新款CRH1A-A的乘车体验不亚于CRH380系列。她一直以来的奋斗经历让许多同事与后辈视她为精神导师,将她当作大姐一样对待。

基本资料(铁道少女世界)

  • 姓名:梅利莎·邦巴迪尔
  • 英文:Melissa Bombadil
  • 出身:洛根 圣劳伦斯 / 亚空加瓜铁路联盟
  • 所属:邦巴迪尔
  • 性别:女
  • 身高:170CM
  • 三围:B90(E)/W60/H89
  • 职务:邦巴迪尔集团第一负责人
  • 语言:斯科费尔语、巴尔德塞克朗语、瓦茨曼语、九华语
  • 关联人员:玛丽亚(妹妹)、陆莲遥同事兼好友)、祁芸萱同事兼好友)、陈若霏同事兼好友)、拉姆达娃同事兼好友)

特征

(待补完)

原型简介

CRH1型电力动车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为进行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于2004年起向庞巴迪运输和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BST)(前称“青岛四方-庞巴迪-鲍尔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BSP)订购的CRH系列高速电力动车组车款之一。中国铁道部将所有引进国外技术、联合设计生产的中国铁路高速(CRH)车辆均命名为“和谐号”。

CRH1A型高速列车的原型车是庞巴迪运输为瑞典国铁(SJ)设计的Regina C2008型电力动车组。2004年6月,铁道部展开为用于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时速200公里级别的第一轮高速动车组技术引进招标,中外合资企业青岛四方-庞巴迪-鲍尔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BSP)为中标厂商之一,获得了20列的订单。2004年10月12日,铁道部与BSP正式签订合同,合同编号790,铁道部代表签约方为广州铁路(集团)公司。2005年5月30日,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决定以25.8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向BSP另外订购20列时速200公里级别动车组,以满足广深铁路第四线于2008年开通之后的运营需求;同年8月25日,广深铁路公司董事会通过有关议案。而BSP的40列时速200公里级别动车组其后最终被定型为CRH1A,动车编号为CRH1A-1001-CRH1A-1040。

牵引及供电系统方面,CRH1型电力动车组采用交-直-交传动,即牵引电源经过单相定频交流电压→固定直流电压→三相变压变频交流电压的转换后,供应交流牵引电动机并驱动列车运行。首先,受电弓通过接触网接入25,000V(50Hz)的高压交流电,输送给牵引变压器,降压成单相902V(50 Hz)的交流电。降压后的交流电再输入整流器(或称变流器),其中2台并联的四象限脉冲整流器模块(LCM)将输入的交流电压整流成两路1650V直流电,其中一路直流电再经2台IGBT牵引逆变器模块(MCM)逆变成电压和频率均可控制的三相交流电驱动电压,输送给牵引电动机牵引列车。同时,另一路直流电输入辅助逆变器模块(ACM),同步将1650V直流电转换成三相876V(50 Hz)交流电,输出至滤波箱的三相变压器,变压并输出三相400V(50 Hz)交流电源交流电输出至列车上的用电设备。另外,牵引变流器在再生制动过程中,也负责将牵引电动机产生的电能反馈至电网上。动车组的牵引电动机采用了三相鼠笼异步交流电动机,架悬式安装在转向架上,冷却方式为强迫风冷,电动机控制方式为矢量控制。电动机通过联轴节链接驱动齿轮,最后带动轮对输出力矩。

目前CRH1型电力动车组主要有四种型号:CRH1A、CRH1B和CRH1E,其中每种型号各有两种头型。

其他图片

外部链接及注释

  1. 庞巴迪公司总部在加拿大,集团子公司庞巴迪运输总部在德国,人物国籍设定为加拿大是参照了庞巴迪公司总部的位置。
  2. 虽然梅利莎·邦巴迪尔的人物设定参考了原型列车的外观以及一些特性和历史,不过在其世界观中设定为研发团队负责人,所以不属于机娘,且人物所属的世界观为架空世界,和现实无关,详细请参考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