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相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ommons-emblem-issue.svg
由于原创、未经翻译或具有争议性,当前的标题“梦境相通”为暂定名称。
  • 故“梦境相通”这个暂定名称被建议进行讨论,欢迎前往讨论页参与讨论。
  • 取得共识后,应当移除此模板。
联机做梦.jpg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梦境相通
能力别称 梦境共通
能力类型 精神系
相关能力 进入梦境梦境吞噬

梦境相通是ACG作品中登场的一种特殊能力。

简介

现实中的“梦”只是一种神经系统活动的生理现象,每个人的梦都是各自独立的,只有自己才能“看”到自己的梦,无法相互连通。

而艺术创作中,存在“梦境”(梦中的世界),且有的作品中,不同的人的梦境是可以相通的(或者不同的人可以进入一个共通的梦境)。

通过梦境相通,有时也可以看作集体穿越到了另一个平行时空

具有梦境相通能力的角色

(其中,关于进入他人的梦境的能力,请参见进入梦境条目。)

分类:梦境相通能力者
  • 见鬼长老————《神契幻奇谭
    • 能力概述:帝台迷局,神契下能力为连接多人梦境,在梦境中会发生自己想发生的知道的事情,表现为可以无限完美复制见过的能力。必须拥有极高的精神境界才能不迷失于自己的这项能力。
  • 哆来咪·苏伊特————《东方Project
    • 能力概述:从《绀珠传》剧情中可以看出,哆来咪不仅创造了梦境中的月之都,还让主角和月之民同时处于这个梦境中。
  • 乌鸡国太子、乌鸡国皇后————《西游记
    • 能力概述:
  • 蓝雨青(MIDA)————《梦见》(MIDA)
    • 能力概述:拥有能够进入梦境和透过歌唱让不同对象的梦境相连的能力,间接拥有预知梦的能力。
  • 哈利波特佛地魔————《哈利波特
  • 能力概述:根据小说第一集的描述:佛地魔在屠杀个个魔法师和麻瓜时,哈利因为莉莉波特的咒语保护逃过死劫,但詹姆和莉莉双双战死,因欸咒语反弹,使得哈利成为佛地魔的分灵体,并造成闪电行疤痕。此后哈利变常常与佛地魔梦境相同,同时也能让哈利知道佛地模的下一步行为。此能力直到哈利再次被佛地魔以「索命咒」给「杀死」之后消失。因为佛地魔并没有杀死哈利,而是自己毁了他的灵魂碎片。
  • 散华礼弥》第十四集降谷千纮散华礼弥散华亚里亚不是绯弹的亚里亚一起联机做过梦。
  • 笨蛋,测验,召唤兽》第二季第二集中吉井明久坂本雄二一起梦见过黄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