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Hachigatsu no Cinderella Nine Anime KV.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棒球部(野球部)
组织别名 硬式棒球部、软式棒球部
组织种类 体育类社团
组织领导人 各作品中不同
组织人数 不定
登场作品 棒球英豪》、《王牌投手振臂高挥》、《八月的棒球甜心》等

棒球部(日语:野球部),中文一般称棒球社,是以棒球运动、棒球竞技为活动内容的学生社团。

棒球部是11区学校极其常见的体育社团之一,几乎所有学校都有棒球部。但由于棒球运动在中国大陆地区并不普及,大部分人对这项运动不大了解。

在《棒球英豪》、《王牌投手振臂高挥》、《八月的棒球甜心》等多部ACGN作品中,都有棒球部登场。

关于棒球运动

棒球(日语:野球,英语:baseball)是一种起源于美国的团体球类运动,目前主要流行于美洲和亚洲地区,包括美国、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古巴等国家和地区。在20世纪60年代之前,棒球运动也曾在中国大陆地区流行。

棒球比赛的每支队伍至少9人,每场比赛一般有9局,两支队伍轮流攻守。攻方队员利用球棒将守方掷出的球击出,随后依次跑过四个垒位,成功回到本垒即可得一分;守方队员接住球或将球掷回,则攻方队员出局。

棒球比赛1992年进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12年起被从奥运会正式比赛中剔除。国际棒球联合会与国际垒球联合会经过努力,“棒垒球”将以单一项目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项目。

与其他社团活动的联系

在日本,高校棒球与吹奏乐、舞蹈等社团活动有着相当紧密的联系。高校棒球比赛中,经常有高校的吹奏乐部舞蹈部到场应援。对于部分学校的吹奏乐部舞蹈部来说(例如现实中的大阪桐蔭高等学校),棒球应援是重要的训练内容。亦有以此为题材的ACGN作品,如漫画《青空呐喊》。

ACGN作品中的棒球部

关于萌百中隶属于棒球部(棒球社)的ACGN角色一览详见分类:棒球部

棒球英豪》中的棒球部

(待补充)

王牌投手振臂高挥》中的棒球部

(待补充)

八月的棒球甜心》中的棒球部

(待补充)

其他ACGN作品中的棒球部

  • 地狱少女》:作品中出现过棒球部成员欺凌现象,并且还造成人员死亡。

相关条目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