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57678006 p0.png
P站id:57678006
基本资料
姓名 椿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16(电影剧情)、117(旁白)
生日 4月18日
星座 白羊座
声优 季冠霖(少年)、潘淑兰(老年)
萌点 民国服短发
出身地区 神之围楼
亲属或相关人
、凤(母亲)、丿(爷爷)、凤凰(奶奶)

椿是由梁旋、张春执导的电影大鱼海棠中的登场角色。

简介

椿是电影《大鱼海棠》中的女主人公,作为木家族的继承人,她拥有可以控制海棠花生长的能力。性格执着坚强害死了全村人还要坚持养鱼,有着强烈的感恩之心和责任感,善良圣母与绿茶婊的综合体,对人类世界的情况充满了好奇。

到了椿十六岁的时候,根据规定,她到人间去参与成人礼的巡游,亲自看看他们所掌管的世界的情况。在游历期间椿意外结识了人类男孩鲲,鲲为了救椿的性命却丢掉了自己的命。为了还清所欠下的债,椿回到“其他人”的世界后,椿找到灵婆,拿自己一半的寿命换了一个愿望,并和青梅竹马的伙伴湫在他们的世界展开了一场冒险……

姓名由来

大椿,古寓言中的木名﹐以一万六千岁为一年。

“楚之南有冥灵者,以五百岁为春,五百岁为秋;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庄子集释》卷一上〈内篇·逍遥游〉

剧情简述

椿是活在海底世界的“人”,那里的人掌控着人间的自然规律。所有的孩子到了16岁就会通过海天之门到人间去迅游7日,观看一下他们掌管的自然规律。湫送椿去参加今年的成人礼,然后椿和其他几个人就干了一碗变身汤,变成了红色海豚,游到了人间。

第一天,鲲出场,展示了一下他和海豚们很熟,然后看到椿不理他,觉得很特别,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好不一样,就这样椿成功引起了鲲的注意。第5天,各种美景,当做PPT看还是很好看的。最后一天,椿不知道为什么被网网住了,它的叫声引起了鲲的注意,然后鲲就拿了一把刀去救椿,好不容易割开了绳子,椿把鲲一尾巴甩到漩涡里了,然后鲲就死了……

椿回去之后,得知人死后的灵魂都由灵婆保管后来说明了还有鼠婆,然后就去找灵婆,不知道为什么灵婆就答应了帮她,然后椿在一堆鱼中找鲲的灵魂,说找了很久,找到是因为认得他的眼睛,其实就是靠头上的疤找到的,灵婆把椿一半的寿命给了鲲,告诉椿,需要等鲲的灵魂变成大鱼才能回人间,同时椿和鲲变得性命相连。

期间就是慢慢养大,湫死了一次自己作死,被椿的爷爷厚土救活了,然后厚土爷爷就变成了一棵海棠树。村里人看到了夏日飞雪,觉得有大祸临头,然后知道了鲲的存在想把他扔了,椿和湫各种阻止,湫为椿各种付出,鱼负责长大。

最后湫帮椿开了海天之门,打算把鲲送回人间,但因为法力不够,村里被水淹了,同时爆出了祝融和松子的基情。椿为了弥补,和海棠树融为一体,堵住了天上漏水的洞,救了大家,湫放弃了自己的性命换回了椿的另外半条命,以及用最后的力气送椿去了人间,然后湫消失了……

最后的结局,鲲和椿在人间的海边果身相遇……